灵劫|第三章:前世迷途

目录

上一章:隐雾森林

水月进入隐雾森林,树木之间的狭窄缝隙中走着。

“到底花王在哪儿啊?”水月在偌大的森林中寻找,全无头绪。

渐渐的她发现,一路上的落迷兰花花朵的大小个不相同,小的只有梅花那么大,而大的有碗口那么大。

“既然是花王,那么一定是最大的落迷兰花,只是,怎么找啊。”水月挠了挠头。

水月沿着沿途的落迷兰花寻找着,忽然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团浓重的雾,水月将手伸进雾中,竟然看不到自己的五指,水月咬了咬牙走进雾中。

走了几步,水月的眼前豁然开朗,一朵巨大无比的落米兰花出现在水月的面前,它的周围是茂密的落迷兰花花丛,每朵花都比水月之前见过的要大许多,他们簇拥着中心那朵最大的落迷兰花。

那朵最大的花的花瓣上有精致的纹路,而且纹路上发着淡蓝色的光。它的茎同树木一般粗壮,一人难以合抱,茎将巨大的花朵高高托离地面两三米的样子。使它的花朵能够睥睨它的臣子。

“这就是落迷兰花花王吧!”水月想。

于是她拿出简给她的那张纸诚恳地大声地念了出来。

就在她念的时候,花王周围的花喷出的烟雾由白色变成了淡蓝色。水月觉得越来越困,可是她还是尽力的大声念着,当她念完的时候,她昏倒了,在她昏倒的瞬间,花王伸出一片巨大的叶子,接住了她,花王的喷雾管伸到了水月的脸上,吸取水月的部分灵力。而水月躺在落迷兰花花王伸出的叶子上,在梦中进入了专属于她的灵的梦境……

“我这又是在哪儿?”水月睁开眼睛,发现她站在一块草地上,周围都是氤氲的雾气,除了雾气,水月什么都看不到。

隔着雾,远处传来了似水流一般的乐声,是简弹的那个乐器的声音!是简在弹吗?不,不是简,简弹的曲子感觉没有这么轻柔,也没有这个更加舒缓流畅。而且,水月感觉自己的内心充满了前所未有的阒静。

水月听着曲子,脚步不自觉的向声音的源头走去。

雾渐渐散开,水月发现她站在一片树林之后,而林地的空地中,一个白衣女子正在弹奏,她的黑发如瀑倾泻,长长的头发在青草地上散开,纤长的手指熟稔地拨弦,肤凝如脂,有着一张水月从未见过的美到极致的脸。

更让水月奇异的是,她的那双蓝眼睛。她的眼睛是深蓝色,发着幽深的光芒,灵动,而又吸引人。

一曲终了,她站了起来,穿林而过的风吹动她飘飘的衣袖、她的裙摆,她的碎发。她看向水月这边,眼神略带忧郁又迷离,深蓝色的瞳仁一闪一闪的发光。

“果然,只有你才能将新月弦琴最完美的音色弹奏出来,那些反对你当大祭司的人真应该听了你的琴音之后再评判。”

从林中的另一边走出一个青衣男子,褐发赤眼,脸庞棱角明显,嘴角微微上扬,眼神略带邪魅。

“鬼觉,你言重了。身为大祭司应有悲天悯人之心,而我一向对人冷漠,所以,他们反对我是有理由的,琴音再美也做不了实事,对么?”

“不论他人怎么反对你,我还是会支持你的。”鬼觉走到白衣女子面前,认真的对她说。

“……谢谢。”白衣女子犹豫了一下,随即轻轻点头浅笑道。

“我其实关注你很久了,你的一颦一笑都如刀刻在我的心里,如果可以,你愿意让我来做你最坚定的支持者吗?”鬼觉露出无比真诚的目光,看向白衣女子。

“为什么?”白衣女子眼中又现出了那种忧郁与迷离,仿佛隐雾森林终年不散的大雾。

“因为灵界的人都知道,你R•芷汀兰和我J•鬼觉是罕有的少年天才,尤其是你,小小年纪灵术的运用、灵力的修为就深不可测,达到了圣级。”

“故而你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大祭司,成为你R家族的荣耀,而我鬼觉虽略逊于你,只混了个神级,但是放眼整个灵界,也少有匹敌之人,灵界鲜有人能配得上我,本以为我要孤独终老了,但是感谢主,让我遇见了你。芷汀兰,我对你一见倾心,我虽然现在等级比你低一级,但是我会努力与你比肩而立。”

鬼觉顿了顿,继续说:“那么你愿意么?”

雾渐渐浓,笼罩住了那两人,随后雾散去,那两人消失了。

“这个是幻境吗?它要向我说明什么?”水月喃喃自语。

忽然,水月听到了说话的声音,她看到芷汀兰和鬼觉从林间走出,芷汀兰笑得很开心,跟之前那个冷静忧郁的她判若两人,走到林间空地的时候鬼觉对芷汀兰说:“这么美的林子,中间空空荡荡的一片,要不要种些什么?”

芷汀兰说:“我喜欢落迷兰花吐出的淡淡雾气,就种落迷兰花吧。”

“就知道你要种它,你看这是什么。”鬼觉笑了笑,不得不说鬼觉天生有一种鬼魅之气,尤其是他这样一笑,本就血色的眼睛变的狭长透出丝丝红光,一边的嘴角上扬露出一颗虎齿,他的手挥向林中,成片的落迷兰花破土而出,争先恐后的盛开。只不过这里的落迷兰花都是白色的。

“啊!”芷汀兰双手捂住了嘴,脸上显出惊喜的神色。

“还记得么,一年前,你刚刚当上大祭司,在这里弹琴,然后我向你表明了心意。”

“嗯,我记得。”芷汀兰看着地上盛开的落迷兰花说。

“给这片森林取个名字吧。”鬼觉随意的说。

“嗯……隐藏在落迷兰花雾气中的森林,那就叫隐雾森林好了。”

落迷兰花吐出蒙蒙的雾气环绕在芷汀兰和鬼觉周围,而在这雾气之外,丛林之中忽然隐隐的现出一个提剑的红衣女子,她面无表情,目光恶狠狠的盯着芷汀兰,瞳仁也是红色的,散出血色的光芒,仿佛已经寻求到猎物的即将进食的吸血鬼。

水月看到了她,不由得吓出一身冷汗。“她看的到我么,她要干什么,不过好像女鬼啊!”水月心里想。

随即雾气越来越浓,越来越浓……

然而红衣女子的眼睛散发的血色光芒却穿透了雾气,隔着雾,水月隐隐看到红衣女子的瞳仁的光芒仿佛激光一样射出,水月感觉好像有事情要发生。

就在一瞬间,红衣女子快速移动,接着水月听到了剑刃相碰的声音,然后随着芷汀兰的一声“啊——”,水月听见了仿佛利器穿透身体的声音。

雾渐渐散去,水月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芷汀兰用新月弦琴挡住红衣女子的剑,而芷汀兰的身后鬼觉不知什么时候手里多出来的剑穿过了芷汀兰的身体。

鬼觉又露出了之前的那种邪魅的笑容,但是芷汀兰看不到,芷汀兰眼中那一闪一闪的蓝色光芒一点点的弱了下去。红色的鲜血从嘴角溢出,她低头看了看完全穿透身体从前侧露出来的带血的剑锋。又看了看红衣女子。

“为什么?芷函?”芷汀兰的声音变得微弱。

“因为你是我姐姐,你是让R族荣耀的我的好姐姐啊!实不相瞒,我和鬼觉早就穿通好了!从一开始他就是在利用你的感情,利用你帮他把灵力提到圣级,利用你让他也谋得不小的职位!”红衣女子用一种极其讽刺的声音说。

“鬼觉不是这样的!他不是!芷函,你可以污辱我,可以伤害我,但是你不能诬陷鬼觉!”芷汀兰用尽了最后的全力激动的喊。

“那么,他怎么会下这么重的手呢?”芷函的声音里充满了戏谑。

“……那……那是因为他想保护我,一定是这样,只不过雾太大了,他,他没有看清而已。”芷汀兰的声音渐渐微弱,喘息的愈发剧烈。就在这一瞬,鬼觉狠狠的把剑拔了出来,芷汀兰应声倒地。她的血染红了离她最近的一朵落迷兰花。

“干的不错,鬼觉,我姐可能死也不知道,我爹已经暗自订她为皇室继承人了,她死了,这个位置就是我的了!哈哈哈哈!”芷函像着了魔一般的笑道。

随即用脚踢了踢芷汀兰的尸体。芷汀兰睁着的眼睛,把芷函吓了一跳。

“人死了应该散灵啊,她的灵呢?”芷函看向鬼觉。

“她应该还有最后一口气。”鬼觉冷冷地说。

“剑呢?给我,我可不想用我的剑再捅她一下。”

鬼觉将剑递给芷函,芷函看了剑之后惊呼:“呦,这这这是芷汀兰的微光剑!”

“怪不得最后她用她最爱的新月弦琴挡我的剑,原来是你提前拿走了。”

“微光剑能够伤人于无形,而且剑锋过于凌厉,因此我姐总是万分小心的看护,旁人连见都见不到一次这把传说中的绝世名剑,又怎么会让你碰?”

芷函顿了顿又说:“况且这微光剑极其认主,按理只能我姐一个人用,又怎么会轮得到你?更何况还是用它杀了我姐!”

“呵,这很难么,我不过是让她爱上了我而已,她就在微光剑上下了血誓,不让微光剑凌冽的剑气伤我半分,而且我无论用微光剑做什么微光剑都不能反抗,如果反抗她就会立刻心脏破裂而亡,所以……”鬼觉眼睛里的红光加重了。

“所以说,如果微光剑反抗了,芷汀兰立刻就死,如果不反抗,你也已经刺中要害,也是必死无疑!你太狠心了。”

“不敢当,比起你来,还差的远呢,毕竟爱情远没有权力和地位更能让我满足。”芷函看着鬼觉手里握着的微光剑在芷汀兰身上虚晃了一下,刚要问,就猛然发现剑尖指向了自己。

“你!”芷函睁大眼睛。

“多好啊!我杀了你,然后告诉国王陛下他仅有的两个可爱的女儿为了权力自相残杀,我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于是芷汀兰把剑传给我,而后国王信以为真,对我越加看重,那么,皇位迟早是我的!”鬼觉狞笑道。

刷——,就在芷函惊恐万分的时候,一支剑射中了鬼觉,鬼觉一个踉跄倒在地上,微光剑掉在地上,芷函趁机制服了鬼觉。

一个白衣白发容貌俊美的男子从天而降,衣诀飘飘。

“浅陌,谢谢你。”芷函对白衣男子说。

“请您带着鬼觉,从我眼前消失。”白衣男子一字一句,冷冷地说。

这时,水月看到芷汀兰的眼角流出一滴蓝色的泪珠滴在她身旁的落迷兰花上,本来成片的白色落迷兰花瞬息间变成了蓝色。与此同时,芷汀兰的周身散出蓝色的微光,化成蓝色的灵气缓缓上升。

浅陌待芷函他们消失后,坐到芷汀兰身旁,轻轻地、仿佛在触碰一件珍宝般的将她搂在怀里,下巴枕在芷汀兰的额头上,轻轻地说:“对不起,我来晚了,汀兰。”

水月看到两行清泪从浅陌的脸颊上划过,滴在了芷汀兰的额头上。

浅陌抬手,芷汀兰的琴飞到他手里,他搂着芷汀兰的尸体,此时芷汀兰周身的蓝色灵气全部散尽,浅陌开始弹芷汀兰的琴。

水月发现芷汀兰散出的灵力全部飘到了自己周围。

“你终究是不能看我一眼,只有在这一刻我才算是真正占有了你罢。”浅陌的声音随着忧悒的琴声一并穿入水月的耳朵里。

随着琴音,雾气渐渐浓起来……

此时幻境之外,黑衣人穿透层层迷雾,也来到了落迷兰花花王的面前,她凝望着一旁沉睡的水月看了一会儿,然后,从怀中取出一个紫色小瓶,将里面的粉末倒入了花王旁边的一朵较小的落迷兰花花芯里,随即这朵花开是喷出深紫色烟雾,继而周围其它的落迷兰花也喷出深紫色的烟雾……

“看来药放多了啊,那你就好好在噩梦中沉睡吧!”黑衣人消失了。

此时水月的梦境之中,雾气渐散,水月发现弹琴的竟然变成了芷汀兰!而此时周围的树林全部消失,水月发现她和芷汀兰都在一片广阔无比的冰层上,寒风刺骨。

芷汀兰悬空而坐,随意的拨弦,目光看向水月,“要来试试么?”

“我么?”水月用手指了指自己。心里微微惊异,这之前的幻境自己都是旁观者的身份,这个幻境自己变成了参与者。

“对。”芷汀兰答道。

水月走了过去,芷汀兰对她说“我是你的前世,是在很久以前的前世,这是新月弦琴,我生前最爱的一种乐器,你来弹弹它。”

水月接过琴,仿照着芷汀兰的动作弹了起来,断断续续的声音一点点的传出。

“我弹的不好。”水月停下了手。

“初学者弹成你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你很有天赋。”芷汀兰微笑着看着水月。

忽然芷汀兰眉头一皱,露出惊恐万分的表情,对水月大声说道:“时间不多了,有人试图改变你的梦境,你记住,之后看到的任何东西都与你无关,都是假的!你要快快从梦境中醒来!不要深陷其中!否则你会没命的!”

水月感觉脚下的冰在开裂,芷汀兰的容貌愈加模糊,她听到芷汀兰最后对她喊道:“记住!永远不要爱上J•鬼觉的……”水月还没听清芷汀兰后面的话,脚下的冰就迅速开裂,自己掉了进去。

幻境之外,简站在隐雾森林之外,他看了看手表,水月进去已经很久了。

他心里隐隐约约感到不详,他抬头望了望隐雾森林的上空,发现隐雾森林深处喷出的蒸腾而上的雾气将天空染成了紫色。

“不好!水月有难!”他感应到了隐雾森林里出现了不明灵力源。

“又有人进去了!”他挥手,他身旁出现了一个同他一模一样的人,保持着刚才他的姿势。

简于是迅速离开,向他感应到的隐雾森林出现的不明灵力源的方向快速移动。

下一章:暗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