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天堂】|遮盖的不是失去,是开出花的天堂

文/芽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主人意大利男孩米克出身在穷乡僻壤的一个小镇,但他从小就梦想成为一流的电影大师,只因他是那么的热爱电影。

然而上帝跟他开了一个最残酷的玩笑,某天米克玩弄一直来复枪时不幸走火,从此他只能淹没在巨大的黑暗当中。

满脸都是血的米可还算幸运,他没有失去生命,但是成为了一个半盲人,只能依稀看到模糊的影子,从此正常学校不在接收他,无奈下,米可去到了离家十多公里的盲人寄宿学校。在那里开始了他新的学习生活。

仅仅十岁,初到新的环境,一切都不适应。黑暗给他带来了极度的不安全感,以至于无法正常写字的他,在某天上课的时候当着老师的面大发雷霆,推翻了盲人专用的打字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需要接受和改变的过程,可是一切似乎没有了动力,没有了希望。

就在米可,颓废的日子里,他的主教老师,唐老师对他说了一翻话让米可豁然开朗:

为什么音乐家在演奏时会闭上眼睛,因为那样音符会蜕变,变的更有力量。

于是,聪慧的米克选择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记录他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开始很乐意很自然的敏感的去收集他所听到的一切声音。

这还不够,认识了修女的女儿新朋友后,他开始更多的创作,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当中,米可的录音作业获得了唐老师极大的认可和称赞。

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往往他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特殊的个体可以开出更意外的并蒂莲

此后,更多的小伙伴被吸引并且加入进来,他们很快乐的成立了一个小团队。

有了各种模拟打击发出的声音,有了配音,有了故事,这群可爱失明的孩子,人生似乎在米可的带领下散发出新的光彩。

校庆表演的时候,唐老师不管呆板无知校长的反对。邀请来了,这些孩子的家长。

每个人都独一无二,当所有的家长被蒙上了眼睛用心去感受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世界都安静的只剩下音乐的内心深处迸发的感动,表演结束,孩子们露出了他们最美好的笑容,家长们留下了最真实感动的泪水。

顽固校长,旨在培养最优秀的接线员和纺织师。他的固化思维,只局限于井底之蛙的可怜自许。殊不知,像米可这样散发个人魅力和价值属性的天才差点被扼杀在愚昧无知的摇篮里,还好遇到了他人生最重要的贵人,唐老师。

及时的鼓励,有效的维护,使那株并蒂莲生长的更加饱满,精彩,它不仅更加勇敢的朝向光明,从此他的人生颜色也更加绚烂多姿。

大胆,勇敢的“为所欲为吧”

如果不是,唐老师的那句鼓舞:

“你拥有特别的天赋,

只有你有,别人没有

答应我,离开这里后,绝对不要放弃自己的天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是,洗衣房女的:

“说出自己的感受很重要,即使别人不高兴,也不要让自己终生遗憾”

如果不是初心下的勇气,米可也许会在校长凶裂的逼迫下,放弃自己的兴趣。

如果不是正确的教导指向,唐老师也不会“一意孤行”帮助孩子们大放异彩。

所以,在必要的时候,请“为所欲为”吧,反正人生就这一次,错过了就是遗憾至极了。

推荐指数:*    *    *    *

类        型:励      志

导        演:克里斯提诺波顿

【该片根据意大利盲人音效师米可·曼卡西真实故事改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