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世界,输了你又如何?

01

话是有这么一句话,歌儿也有得唱,“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每次读到这句话,我都觉得写得很好,还配个美图,然后发过朋友圈。从这句话里读到的,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如果失去了你,那么其他一切都显得毫无意义。

这解释无懈可击了吧。

直到那天,小芳在票圈底下评论。

“赢了世界,输了你又如何?”

一开始匆匆一瞥想着,这是赞同我啊。还以为顺序反过来了意思也是一样的。后来在脑子空闲时又回想了一下,才发觉那个解释不堪一击。

输了你,但我能赢得全世界,这不也是挺好的嘛。

02

见过爱而不得的女孩,也见过爱而不得的男孩。在爱里,其实就不关乎性别了。这是一种人都有可能经历的感觉。

为了喜欢的人,使出浑身解数去讨好。为了喜欢的人付出所有,改变自己,狼狈而卑微地存在着。哪怕是Ta一个小小的回应,你都会傻得可爱的认为自己做的很正确。

因为陷入爱情的人,都是智商为零,看不出眉眼高低,察觉不到对方的敷衍,甚至反感。

直到你爱而不得。

直到你轻易就会觉得,人生跌倒了谷底。拼命追,没追上,天塌了;追到手,又被甩,天塌了。

直到你感到绝望,然后哭得像个滑扣的水笼头。

直到你自己一个人颓废地慢慢变回从前的你。

可能心情低落的时候,听着歌儿,便会深深领悟着那句歌词,觉得唱的特别真切。可当你回过神来,我想你可能会特别庆幸。

庆幸自己没有在上一段感情中继续沉沦,而因此失去全世界。

其实哪有那么多的矫情呢。输了你,世界还在。只是可能你还不知道,除了在Ta的世界里,别人能给你的全世界或许更好,你还不知道,除了爱情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也不知道,有人离开,就会有人到来。

直到你慢慢的变回从前那个你,不用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继续追求自己想追求的,继续变得更好。因为,我们从来都不需要别人来做自己的全世界,我们本身就拥有一个全世界啊。

其实自大点认为,老子特么就是全世界,你爱来来。

都比自卑地郁郁闷闷好。

因为输了你又怎么样,我在慢慢赢得全世界啊。


03

我有个师兄,在没和他女朋友分手之前,就是那种整天围着女朋友转的以其为世界中心的人。

可他每天就只是把心思花在女朋友身上了,从来不看书学习。于是一个学期下来,尽管期末那段时间收敛了许多,抓紧复习,可还是挂了4科。

后来女生受不了他这么颓废,也受不了这样整天黏在一起。就和师兄分手了。

但我那个师兄就没有郁郁寡欢闷闷不乐萎靡不振什么的。至少表面没有怎么表现出来。

分手后师兄先把两年都没通过的英语四级过了,再到把六级也过了,拿奖学金,考研,然后读研的时候就处了个小女友,两人平平淡淡的,谁也不用围着谁作为世界来转。前些天还看见他们领证了。

这结局,真叫人心动。

这叫化悲痛为力量?不晓得。但输了你以后,我变得更加优秀了,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

到这个地步,输了你就显得无关重要了,赢了世界才是可喜可贺。

04

我希望我们都拥有对另一半的倾慕,但也留给自己一些爱慕。

如果你不欣赏我,就算你是四大天王美颜合体,我也不会往上扑;如果为你付出不能让我感到快乐,那我就留着给对的人。

无论Ta是颜高活儿好,是温柔善良风情万种,还是大手一挥满足你买买买,我们都不能放弃一切,只围着Ta转。在分开时,也无须纠缠太久,堕落太久。还能很快找回自己世界的主流,激流勇进。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但我宁愿意要全世界。

05

世界除了他,还有很多他;世界除了一种快乐,还有千万种快乐。如果你不能和我制造爱情,那我就换个人试试。

不论失去或得到,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

没有了爱情,我们可以去找;没有了自己,我们的世界才会轰然坍塌。

能给你一个精彩世界的,不是一段错误的爱情,而是能你一步我一步走完全程的爱情。

所以,输了你不可怕,最怕自己还找不到世界在哪里了。

赢了世界,输了你,无所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兔的生日到了。小猫和小狗一起做蛋糕。它们精心准备材料,小狗拿来一个自己喜欢的绿色奶酪。小猫拿来心爱的红苹果和红草...
    寒宝贝阅读 402评论 0 0
  • 停止随心所欲的到处游荡吧,因为这样下去的话,你既没有机会追忆古罗马和古希腊人的英雄事迹,也没有时间去拜读那些你专门...
    左掌门的救赎之旅阅读 486评论 0 2
  • 又是一个秋 比去年冷些 买来最厚的手套来代替你的手 希望他有你暖 还是那个夏 你说你要留下 我独自买了一张车票 去...
    大萍很乖阅读 246评论 2 4
  • 人生真是很无奈,在家呆着烦,上班对着个无赖,我的运气似乎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也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 生活就应该...
    失意的我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