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152年鸭子的全聚德也玩互联网+,是要飞吗?

文|一潭豆腐脑

后台有粉丝一直说“脑哥,我太爱段子手了,我要给你生猴子”,其实脑哥不是个段子手,都说了我是个男神。

脑哥自己是一个纯粹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新一代,最爱的就是互联网圈子也娱乐化了,今天E公司吹NB说融了N亿刀,明天J公司掌门人泡了女神MM还生了猴子,后天GJ网被收购,CEO拿钱走人深藏功与名...好多料可以挖,想想就开心(还说你不是段子手?)。

今天我们来谈谈互联网的事儿,当然也不彻底,如题,一言以蔽之:全聚德也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是的,你没看错,煮(烤)熟的鸭子它要飞了。

其实去年12月全聚德(你不会不知道他其实是一家上市9年的公司吧?)就投资了名为“北京鸭哥科技有限公司”,这家梦想成为“中国美食外卖电商第一品牌”的互联网公司,占股55%。今年4月12,全聚德宣布鸭哥科技将全面负责自家鸭子的整体互联网运营。当然,外卖、电商、微信平台、以及百度外卖店,也同步开放。

话说回来,全聚德和已经成为线上全家桶的百度合作(百度外卖虽说独立出来,但毕竟还要抱干爹大腿),这是要做个全聚德全家桶套餐,跟啃大爷干一架?

-1-

没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你丫还敢开公司

是的,自从我们的李大大提出全民创新和互联网+的概念后,传统企业老板,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赚钱的还是赔钱的,都要琢磨着搞个互联网翅膀出来,期望自己就是头猪也能在风口飞一飞(你以为自己是雷布斯?)。

所以仅仅花个几千块做个网页挂在那里已经out了,现在要做公众号,要做新媒体,还要做APP的好伐?比如去年O2O很火,一家做医疗器械的公司就想借(chen)助(huo)风(da)口(jie),自己也做个测血压血糖的手环,挂在患者的手脖子,然后哗哗的大数据流过来,自己和孩子都能通过APP看到变化,然后就能买他们的药了。

这样就可以拉投资啊,先搞个几千万的天使花花,烧钱出来做市场,再加上卖药,这买卖划算。我看他激动地唾沫横飞的样子,也没好意思骂他傻叉。

-2-

互联网的魅力让人无法自拔

这话不是吹嘘,不说BAT这三大巨头,近两年冒出了多少独角兽公司(估值10亿美金以上)?小米、滴滴、新美大更是佼佼者。这是那种埋头骨干一二十年的传统企业无法望其项背的。

追逐来源于内心的恐慌。

没错,无数的传统企业上赶着也要搞点互联网的影子在自家,不是他没钱赚了,而是怕了。那些90后的小屁孩都能摇身一变成为各种CXO,融资融到手软,花钱花到没底线,自己保不齐哪天就被干掉了,还不转型?君不见,连格力空调的董明珠女神都开了自媒体。

脑哥看来,你转型不彻底就是个半瓶子醋,慢慢的自己原本的线下优势也失去了,最后被这帮拿花钱当烧纸的家伙吞并、收购,也卖不上好价钱。倒不如想开点儿,就把这些互联网工具当作趁手家伙,拿钱出来给那些懂互联网的人,让他为你折腾去,做个天使投资人不挺好?

-3-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有个词叫“消费场景”你一定不陌生。说起来,无论线下的商场还是线上的电商,都在讲究这个,我们用户就图个爽,消费的是价值感,总是看不见摸不着,买回来一穿全是买家秀,你特么不是卖假货嘛?

就拿马云粑粑来说,什么阿里银行、菜鸟物流、天猫超市、喵街,哪个不是冲着你线下那点存货去的,他一个光脚的都跟跟你地盘,你一穿鞋的老土著怕个毛,保持你的优势,不要觉得合并就是卖身,翻翻身就成了新主人。

全聚德的鸭哥科技,还不是在做的同时跟百度外卖合作?都是犹豫和傲慢(传统行业的朋友想想那些领导的做派,一定深有体会)错过了最好的红利期啊。

鸭哥的CEO说“餐饮企业的估值跟销售数字直接挂钩,而互联网公司呢,估值是跟用户数有直接的关系。你的顾客不等于你的用户,因为是一次性的交易,而用户是频繁交互的,价值就不一样了。”

这么说吧,有多少门面清仓甩卖?有多少商场人去楼空?你都看的见。可是阿里最近还搞了个VR(虚拟现实)实验室,想想吧,哪天你在某宝买衣服,戴上眼镜就能看到真实的尺寸和穿上的效果,甚至能感知料子的触感,哗擦!这时候末日才是真的到了。

所以咯,什么是创新,就是不能made by china,你就努力made in china,打开胸怀才能分一杯羹。

一潭豆腐脑,一本正经的冷幽默,二流男神,关注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