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3300天(十一)

十字路口(三)

我一愣,全身像被电击似的从头酥麻到脚,右耳边明显感觉到八哥的呼气声,心跳加快的同时暗自一惊:这是要招安的套路啊!!姐虽说没吃过猪肉,可猪怎么跑却也见识了不少,言情小说、电视剧、天涯上无下限无节操的直播贴中,男主想要和女主滚床单前基本都是这个路数啊~虽说男欢女爱是人之本源,但是,咱不带这么连哄带骗,说话不算话的吧???

“爱妃,如今朝野内外受困,朕日夜批复奏折,身体欠安,翻牌一事当按前朝之约,暂且搁置,日后再议,可好?”我边说边抓住八哥自我腰间向上游走的双手,转过身,将其搭在我的肩上,双手环住他的脖子,一本正经的说道。

“皇上,男欢女爱可以释放压力。”八哥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而急促,“做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说完作势吻了上来。

我一把推开他的大脸,快速向后挪了一步:“八哥,咱之前可是说好了,不带说话不算话的!”

“小勺,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为什么不可以再亲近一步??”八哥平复了一下呼吸,脸上由深情转尴尬,双手环抱胸前,低沉的说道。

“我是喜欢你没错,但是,谁说两个人相互喜欢就一定要上床啊?”我感觉到他的不悦,心急的解释道。

“你……不会是性冷淡吧?”八哥问。

“滚,你才性冷淡呢,我是说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么?”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解释不清楚了。

“人是在变的,不是么?你之前还说我们之间不可能呢,现在不也和我一起来了大连?”

“那不一样啊!”我着急的说:“我要是知道你会突然变卦,肯定就不来了”

“你是小孩子么?相爱的情侣共处一室,什么都不发生的概率有多少?你既然决定和我一起来,就应该知道会发生什么吧!”八哥由不悦转为微怒。

“我就是小孩子怎么了?我答应和你一起来,是因为你之前答应我我们分房睡,而自从和你认识以来,你从来都没有强迫我做过什么,所以我才信任你啊!”我的声音有些颤抖,突然觉得眼前的八哥有些陌生。“照你的说法,我答应和你一起来,就表示已经同意和你上床了呗?你这是哪国的狗屁逻辑??”我越说越激动,说到最后,也顾不得用词了。

“你还忘不了杨旭?”八哥盯着我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脱口而出。

“你说什么???”我冷冷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问道。感觉脑袋“嗡”的一下。

“你喜欢杨旭吧?拒绝和我上床,是因为还对他念念不忘??”八哥重复道,“可是他已经结婚了,你没有机会的。”

“你真龌蹉。”我的嘴张了又张,最后勉强挤出了这四个字,眼泪顺着脸颊流到嘴里,涩涩的,咸咸的。转身抓起包和手机,我快速逃离了这个屋子。

门在身后“砰”的一声,隔绝了我和八哥的争吵,也隔绝了我们曾经走近的心。

我边走边抹泪,突然觉得世界由彩色变成了黑白,我想不明白,之前让我笑哄我开心宠着我的全能英雄怎么摇身一变就成了自私霸道,伤人不见血的肉欲男?我不想上床怎么了?犯天条了?我是喜欢过杨旭,我承认,但那都是过去式了,自从答应八哥后,我的心里只有他一个人,从来没想过再和杨旭发生什么,他凭什么这么诬赖我???

我坐在八哥家附近的肯德基里,越想越觉得委屈难过,哭得鼻涕眼泪一大把,对面座位上有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儿和妈妈说:“妈妈你看,那个姐姐哭得好伤心。”我一面抽搭一面泪眼朦胧的抬头看她,她怯怯的把一张餐巾纸推到我跟前,“姐姐,给你。”我哭着笑了一下,挤出谢谢两个字,接了过来。大概是哭的有点用力过猛,感觉口渴的很,我擦了擦眼泪,起身走到柜台前,要了一杯冰镇可乐,猛喝了两口,顿时畅快许多。手机响起,来电显示是八哥,我将其调成了静音。

上学前班的时候,有一天,同桌的阿牛神秘兮兮地说要给我看他的小鸡鸡,我好奇的问可以吗?老师说不行的啊,他说没事儿偷偷看不告诉老师呗,于是我看了一眼,不明白为什么男孩子的会长成那样,暗自奇怪的时候,阿牛要求看我的,我说我没有小鸡鸡啊,阿牛说他不信,非要看,为了证明我没撒谎,我匆匆掀起裙子偷偷给他看了一眼,结果被老师发现了,她当着好多小朋友的面很严厉的批评了我和阿牛,说了好多难听的话。我哭了,从她的语气和态度中,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丢人的事儿。

后来我慢慢长大,小学,初中,高中,都不怎么和男孩子说话,小时候老师批评我的话语我已经记不清了,但她的表情,神态,以及传递给我的信息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只要和男孩子稍微有肢体接触,当时那种羞愧、自责的情绪就会涌上心头,这也是为什么直到大学毕业,我都没有正式谈过男朋友的主要原因。

上了大学,我隐约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度,于是找了一些心理相关的书籍来看,懵懵懂懂的有些了解这是小时候那段经历遗留下来的影响,于是慢慢的去做一些尝试和改变,努力表现出自己什么都懂什么都不怕的样子,终于可以和男孩子拉拉小手了(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个外系男)。

认识八哥之后,他的体贴、呵护,让我放下防备,进入恋爱状态,再加上随着媒体和网络资讯的发达,社会整体观念的慢慢转变,我几乎已经忘了自己曾有的那段经历,乐呵呵的享受着恋爱的甜蜜。可是在和八哥争吵的那个当下,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又非常清晰的粗线了。

我呆呆的边喝可乐边胡思乱想,对面的小女孩儿和妈妈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当我抬头的时候,八哥已经坐在了那里。我瞄了他一眼,把头扭到一边,拿起可乐猛吸了好几口,只听到冰块哗啦啦的声音——可乐早被我喝光了。

八哥起身另买了一杯咖啡放到我面前“你不是最不喜欢喝带汽儿的饮料,来肯德基必点咖啡么?”

我拿着吸管搅合杯里的冰块儿,没搭理他,有一部分冰块儿又化出了点水。

“饿了吧,带你去吃好吃的。”八哥继续说。

我把吸管放到嘴里,用力的吸冰块儿刚化出来的水。

“今天想吃什么?海鲜饺子?羊蝎子火锅?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八哥把咖啡拿到自己跟前,喝了一口,问道。

我起身,他立马拉住我:“逃避可不能解决问题!”

我转头瞪着他:“起开,我上厕所。”一把甩开他的手,我接着说,“放心,逃避可不是我的风格。”

在洗手间看到镜子里自己哭红肿的双眼,我暗自叹了一口气,人生真特么艰难,工作不顺也就罢了,连男人也开始和我产生分歧,本命年不是已经过去了吗?不带这么玩人的!

回到坐位上,可乐已经被收走,又一杯咖啡摆在面前,我端起喝了一口,抬头直盯盯的看着八哥。

他也看着我,好半天,双方就这么对视着,都没说话。

我突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朦胧中看到八哥眼角的笑意。

“之前提到杨旭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你放心,我不会霸王硬上弓,那会影响感觉,也不是我的风格。”八哥的身子前倾了一点,说道,“你喜欢杨旭这件事是我从你们在我面前谈起对方时的状态中猜到的,看来我的直觉还挺准,你知道,男人在欲望被拒绝的时候恼羞成怒也很正常,我当时的确非常窝火,所以有些口不择言。你……现在还喜欢他?”

“你问这个问题,就表明你不信任我,我不想回答。”我低头喝了一口咖啡,说道。

“呵呵,你的反应不得不让我怀疑,说实话,我一直认为你是个乐观开朗的姑娘,我非常喜欢你的简单直接,但是,我的确没想到你会这么……‘保守’,我交女朋友不在乎对方是不是处女,相反,有些经历的姑娘可能在床上会更容易进入状态,给双方都带来更大的愉悦。”八哥谈论起这类话题毫不避讳。“所以,即便你和他有过什么,我也不会介意,毕竟都是过去式了。”

“少拿你的性爱观来衡量我!我清清楚楚的告诉你,我和杨旭连手都没拉过!我到是想问问你,和多少姑娘上过床?应该也有‘双方都很愉悦’的对象吧?为什么后来没有在一起?”我盯着他的眼睛问,态度有些轻蔑。

“有些事儿不用知道的太清楚,你只需要明白,爱一个人,想全身心的拥有对方,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有的需求,尤其是男人。现在初高中生都会去开房,更何况你一个二十好几的适龄姑娘,别告诉我你还是处女。”八哥说道,我第一次从他的语气中听到了玩世不恭。

“那婚姻算什么?如果什么事情都可以婚前做,为什么还要结婚呢?”我问。

“婚姻是两个人彼此有约束的生活在一起,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你没听过试婚么?你知道现在的离婚原因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性生活不和谐么?两个独立的个体要生活在一起,很多地方都需要磨合:个性、处事方式、人生观价值观,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性。在结婚之前把一切都磨合好正是为了以后不会因为这些原因离婚!再说了,我是成年男人,你也不是青春期少女,我有生理需求,我相信你也有,两情相悦,感觉到位,为什么要压抑自己呢?”八哥又喝了一口咖啡,盯着我的眼睛问。

“我不想再讨论这个话题了。”我说道,“我饿了。”其实我心里明白,八哥的问题让我招架不住,不知该如何回答了。

“好,还是那句话,我不会强迫你的,这点你放心。”八哥起身,“走吧,带你去吃点特色菜。”

两个人走出肯德基,一路无语,过马路的时候,八哥习惯性的拉起我的手,我下意识的抽出,他回头看我,我连忙抓住他的衣角,“热,手有汗”我说。

当时的感觉很难具体去表达,八哥的道歉和毫无掩饰的观点表达让我的愤怒和委屈慢慢减低,取带的是较为理性的思考和对他的重新认知,不得不说,他的直白虽然让我难以接受,但的确对我有所触动——爱情也好,婚姻也罢,远远不止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只要相爱,就会战胜一切”是童话里的yy,纯情少女的梦。

八哥说的没错,在“床伴”都可以公开网上招募的当今社会,情侣滚床单变成了天经地义无须考虑的正常发展阶段,地下室很多情侣也都没领证就住在一起,由于墙壁隔音效果不好,半夜还经常能听到隔壁女孩儿的呻吟声……

可是,相爱之后,真的就只有上床一条路可走么?

最开始认识的八哥,给我的印象是油嘴滑舌,不太靠谱;见面之后,他慢慢走上神坛,成为我心中的英雄;而现在,他又逐渐褪下光圈,变成了芸芸众生中被欲望驱使的性爱自由男……我看着对面给我扒皮皮虾的那个男人,想起他说过的“喜欢有经历的姑娘,容易进入状态,带来更大的愉悦……”脑海里竟然浮现出他和别的姑娘交缠在一起的镜头,我用力的晃了晃脑袋,脱口而出的问道:“如果我坚持婚后才能上床,你会怎么办?”

八哥把扒好的皮皮虾放到我的碗里,“我不是圣人,感觉到了,想做就做,以前的确睡过很多姑娘,你算是最特别的一个,我说了,你不喜欢,我不勉强,可以等,但如果你是为了坚守某项道德而压抑自己的需求,我想……那我们在性爱方面的分歧会很大,这样的话,我会重新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八哥又拿了一只皮皮虾,扒了起来,“其实,我们究竟能走多远,决定权,在你。”

人的一生中,要面临无数次选择,有些选择,利害关系非常明显,你可以很轻易的做出,而有些选择,可能会颠覆你以往的全部认知,让你诚惶诚恐,犹豫不决。

我和八哥未来能走多远,决定权真的在我手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恋是一罐冰镇可乐(二) 杨旭结婚的时候,我正拿着简历奔走在上海的街头,杨旭和老婆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我正和八哥在...
    Yolanda0316阅读 380评论 0 3
  • 网恋是一罐冰镇可乐(三) 晓雯和游戏里的“老公”正打的火热,准备见面的时候,杨旭终于调回了秦皇岛。 晓雯的游戏老公...
    Yolanda0316阅读 438评论 0 4
  • 转载,作者不详。上午无意中读到,然后一口气看完了。爱情就是这样一个碧池,折磨得你死去活来,最后扬长而去。如果你还不...
    冯三阅读 48,482评论 138 730
  • 十字路口(一) 人生似乎是由无数个选择组成的,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选择”二字就和我们每个人朝夕相伴,如影随形...
    Yolanda0316阅读 152评论 0 2
  • 十字路口(二)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我辞职了。在走出公司的时候,我突然很想...
    Yolanda0316阅读 4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