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索性就爱下去吧

(一)妇产科的狗血故事

妇产科终于新来了轮转的小医生!还是男的,总算不用整天对着师兄那张老脸了啊哈哈!

我刚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欢呼雀跃啊!总算不只有我这个新人跑腿差使来差使去马不停蹄了啊!上天一定听到了我的呼唤带来了一个壮丁!给这个只有零丁汉子的科室里注入了新鲜血液啊!从此一众大妈又可以开始生龙活虎调戏小鲜肉了啊!

我最近跑主任办公室很勤快,就问实习小医生什么时候到,然后被师兄鄙夷了好几天。

“瞅你春心荡漾那样,不好好跟师兄我学艺瞎折腾什么?”

我朝他吐吐舌头:“从此跑腿不再只有我一人我高兴不行吗!”

他摇摇头,“绝没这么简单,你单身良久,现在见到个新鲜男人估计恨不得上去啃两口一举把他拿下对不对!”他顿了一下,“你师兄我也是长得一表人才,怎么不见你有非分之想啊?”

我一脸恭敬:“哪敢哪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你是我的父亲大人啊!岂敢!”

师兄:“…三号床病人去瞅瞅,叫的跟杀猪似得,看看开到几口了,五号床换药,七号床准备出院病例…”

我:“师兄…放我一马吧!”

“赶紧的!”

“遵命!”师命不敢违抗啊。

等我忙完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某人已经被女医生们围起来了!

小鲜肉兼我的跑腿二人组,我来看看你的真面目!啊哈哈哈!

我正使劲挤到前方,好不容易能看到正脸,冷不丁被谁拎了出来,回头一看,是师兄。

“干嘛啊,我就看看不行啊!”我很不高兴。

“方文,年龄24,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主修妇产科,长得斯斯文文的,应该不是你的菜。”师兄简明扼要地讲完,然后说:“晚上有台手术,上不上?”

这么好的机会!上手术台啊!管他什么小鲜肉,还是严肃冷酷的手术室适合我啊!我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得:“要要要!”

两三个小时的手术站下来,已经累成狗了。

换完手术服出去的时候,我已经懒得不想跟师兄说一句了。

整个过程一直被批中。

注意无菌操作!手术刀掉到腹部以下还能用吗?换!打结速度这么慢!出血了光叫顶个屁用啊!找出血点结扎啊!不然纱布堵啊!愣着干啥用刀划开啊你找着了吗?正中正中!偏了好么!

行行行,下去吧,我来!

各种嫌弃。

表示小医生历练不够,手还是有点哆嗦啊!

师兄凑过来:“诶,那啥,今天批评的狠了点,以后自己也注意点啊,回去多看看视频,练练!”

“奥,知道了。”我无精打采地回答。

“诶,你说你,怎么不经说啊,还给我脸色看?”师兄还在那叨叨。

“师兄!你瞅瞅几点了,11点了!下午来的三个病人还没写病例,你让不让我干了啊!”我火冒三丈。

“诶,多大点事啊,好好写,我先走了…”

那个无情无义的师兄就这么跑了!!

“你妹的!拖鞋你还穿着就踢踏的跑了啊!”

等我忙完已经半夜了。

果然第二天我就迟到了。

师兄那个凑不要脸的好像也不在。

不过那个小哥在。上午没什么病人,小哥在认真地看书。

调戏啊调戏!我蠢蠢欲动。

“嘿,方文是吧?”

“嗯。你好。”

我一脸灿烂的想混个脸熟,没想到这货没等我下一句开口就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

我一下子就懵了。

“嗷,这样啊…”然后我就转身欲走。

不对呀,怎么剧情这样发展了。

我这表现的一脸色情吗?这男的以为我对他有意思?

这男的自负感爆棚啊!

好吧,虽说一开始我也抱着期待。

可凭什么就被认为是居心叵测的小女生强行要求在一起?

我恶狠狠地回过头,对他吼道:“什么鬼!我是你师姐!我又不调查人口!什么女朋友,有本事你有个男朋友啊,看把你稀罕的!”

然后我就溜了。没看到他的表情。

太丢人了。

并且我发现刚才的一通怒吼并不能改变什么。

因为那个小医生之后看到我都绕道走了。

后来这件事就被播散开了。

流传的版本就是我跟方文求爱不成,大吼大叫,声称不同意就强上。但是方文宁死不从,决定掰弯也不会跟我在一起。

我已经无力辩驳了。而且最近师兄见我也是一脸落井下石地笑。

而且各路大妈都过来跟我语重心长谈道理。

年轻人嘛,血气方刚的,但是在医院,要注意形象嘛。

医院小护士那么多,做医生的就不要跟她们抢了嘛。

你瞅瞅小方那孩子,见你都跟见狮子一样。以前挺阳光的一小伙子,最近都颓了。

而且,那个当事人自从流言传开之后见我就愈发畏惧了,好像我真的对他干嘛了似得。如果办公室里只有我和他,那怂货绝对也要找理由先溜了。

靠靠靠!太莫名其妙了啊!

连师兄都跟我说:如果真喜欢那个男的,扛回家搞嘛,在大庭广众搞真的影响市容嘛!

“闭嘴!”我翻给他一个白眼。

我决心找方文谈谈。

这货每次见我就一脸惊恐,我真是够了!

在楼梯口堵住他的时候,这孩子见我手一抖还把饭盒弄撒了。

真是日了狗了。

“方文,我们无冤无仇吧,我不过吼了你一句吧,至于这么弯曲事实嘛,你就不能跟他们解释解释?”

我等了半天,这货也不肯抬头看我。

我真是!?“诶,你说你…”

“其实我没有女朋友。”他突然猛地一抬头,对上了我的眼。

我吓了一跳。“…然后呢?”

然后他就跑了!!!

诶呀我去!!!

这个黑锅我又背定了。明天事态一定会演变成:我在楼梯口对他欲行不轨,他拼死反抗,终于逃出我的魔掌。

明天一众大妈一定要团结起来数落我了。

在我满心懊恼今天又干了蠢事的时候,我接到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欢欣鼓舞。

“嗨,美人,今天你又对我们家小文子干了啥啊,那小子跟没魂了一样。你又揍他了?”

杀千刀的师兄!!!八婆!!!

“老子今天差点抽了他的筋扒了他的皮!”我恨恨地说。

我又想起来什么,补充到:“诶,师兄,你说流言都已经成这样了,我再辩解都没人信,关键我连碰他一下都木有,太不公平了,我觉得要不就假戏真做吧!都被人说成这样了还不动手动脚我太亏了!!亏爆了我!”然后我就挂了电话。

等我到办公室的时候师兄迎上来:“别冲动,冲动是魔鬼!”

“你丫的走开!”我推开他。

没推动!居然没推动!欲哭无泪!师兄看起来瘦瘦的竟然全是肌肉!我憋出内伤,无奈地用可怜的小眼神望着他。

师兄一脸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表情:“我有责任保护小鲜肉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我:“你也疼疼徒弟我好嘛!本来就没人要了这样损我清誉太过分了!!!”

师兄:“挺好的呀!安心搞你的事业呀!做你萌萌哒小医生啊!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提高技术啊!”

我转身就走了。

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之后,我三天没看到那个小医生。

后来流言蜚语又出来了。说那个小医生真的是gay!

对了,说是我掰弯的。

我真的就呵呵了。

然后各路大妈又过来慰问我了。一定是医院工作不够多!看把她们给闲的。

我一边写着病程,一边还要听着大妈们的唠叨。

多好的一孩子啊,怎么就为了你喜欢上男人了呢?

当然也不乏有明理的:喜欢上一个喜欢男人的男人,苦啊!孩子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喜欢女人啊!

这帮大妈还紧跟时尚潮流,知道同性恋这回事了啊!

当然还有要替我介绍对象的及早摆脱失恋阴影的。

最可恶的是师兄。

他说是小医生被我吓出病来的。

我跟他解释同性恋不是病,是一种与异性恋相平等的爱恋,我们不能歧视同性恋。

他说噢,反正你就是犯错了。

后来我好几天没搭理师兄。帮凶!指鹿为马!

第四天小医生终于来了。

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我面前给我了一封信。然后一脸娇羞地跑了。

你告诉我你以后怎么做医生!这么一脸扭捏的显得我多么汉子!

等我读完信的时候感觉五雷轰顶了。

小医生表示会跟我好好做朋友。

他当然不是gay。

消失的这几天是回学校办一些未完成的手续。

他对之前对我造成的困扰道了歉。

他说他会负责的。

(啊天哪,你想负责什么!)

结尾还含蓄地表示对我有好感,就是喜欢我这么霸气的性子!不敢直视是因为看到自己喜欢的人会含羞!从小到大都这样!

啊,不是这样的。我一直是个温柔可人的妹子啊你听我解释!

反正看完之后我就蒙圈了。

我更无法直视他刚才跑出去时捂脸的小媳妇样了。

你快回来我可以解释的!

我还是决定不把这件事告诉师兄了。

因为他一定会这样对我说:“天哪,怎么可能!怎么这么不开眼的看上你了啊!他也瞅瞅我呀,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哪点不比你强啊!”

不自恋会死星人。

但是小医生以后的表现真的让我跌了眼。是个人都看出来他的意图十分明显了。

他有事没事就凑到我跟前问我各种白痴的常识问题!有事没事就给我送吃的!退回去了就刺啦撕开包装袋告诉我既然开了不吃就浪费啦,一向秉承绝不浪费一颗粮食的我毅然决然地吃了。晚上突然出现在我回去的路上与我畅谈人生哲理啦,吃饭的时候和我凑一桌,或者殷勤地帮我买饭啦,时刻不离我的身边美其名曰要好好学习啦。

跟着我一个菜鸟也不知道能学到什么。

师兄刚开始的时候也被吓到了,表示竟然又被我掰直了功不可没人类伟大的事业需要我呀。

后来他发现再也无法跟我近距离接触了因为有一个人总是神出鬼没的突然插在我们之间。

丫的个路大妈又沸腾了。

她们纷纷表示她们就是我和小医生牵线的红娘啊以后就是我们的坐上宾啦~

我很郁闷。

师兄也很郁闷。

因为师兄说他不能好好教育我了,因为他一旦对我说重话,小医生就跑过来对他说:“不要欺负我们家小小了嘛,她还是个孩子啊!”

你才孩子!你小屁孩!!!

师兄让我赶紧收拾他。

我幸灾乐祸的说:“这不挺好的嘛,还有个人知道护着我,哪像你,就会落井下石!”

师兄意味不明的看了我一眼,然后一脸鄙视的开口道:“你喜欢这型的啊!啧啧,重口!”

“会不会说话!滚滚滚!”我朝他吼道。

但确实这也不是个事啊!

我还为这个发愁了好几天,决定好好劝慰小医生让他另寻光明别想不开吊死在我这棵树上。

还没等我准备苦口婆心地劝他,这个小医生就已经找到对象了!

这速度!从他来到找到对象前前后后有没有超过三礼拜!

当然是女的啊喂!据说是隔壁楼的小护士。

已经手牵手一脸娇羞的跑到我面前对我说:“师姐好,这是我媳妇,以后要多多关照啊!”然后旁若无人的就开始腻歪秀恩爱了!

我实习的!你工作的!你才师姐!你师叔!你师祖!

我的小心脏受不了啊,剧情反转太快我有点蒙圈啊!

不过莫名其妙地很开心怎么办啊!哈哈哈!摆脱了!!做梦都要笑醒了!

师兄:“受刺激了乐呵成这样?不就失个恋嘛别魔怔了啊!”

我:“开心!这叫开心!对了谁失恋啊,他那叫求爱不成另寻他路我解脱了好不好!有没有眼力劲啊!”

师兄:“有啥不痛快说出来,你现在强颜欢笑笑的比哭的还难看太恶心了,师兄给你出头啊,想不想抢回来啊,师兄帮你美色诱惑?”

我:“你滚,高兴地抽风了不给啊,走走走,别自找不痛快!”

骂走师兄,世界终于清净了。

小医生最近腻歪的不行,见到我还一脸抽风地笑,还故意在我面前和他那小媳妇甜蜜互动。

我实在消化不了。真的很想趁着夜黑风高把他胖揍一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走来 多少匆忙 回忆的散落 在向谁诉说着 一切不过梦一场
    蝉鸣夏阅读 155评论 0 1
  • 复杂链表的复制 输入一个复杂链表(每个节点中有节点值,以及两个指针,一个指向下一个节点,另一个特殊指针指向任意一个...
    senninha阅读 196评论 0 0
  • 给View设置圆角 设置之前必须将masksToBounds 设置为YES 例子: self.mingView.l...
    小明君阅读 4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