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妖心经】《丹妖练车记5:遇见一株姑娘花》

【丹妖心经】《丹妖练车记5:遇见一株姑娘花》

监考第二天,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五点整还有半小时结束的时候,终于收到了教练的短信。一番沟通,得知下雨学员都正点走了,也就不再加班练习。连着练了四天车,周六日全天泡着,周一下午开会前后来两趟,周二监考完又来练习,也是该休息一下了。

晚上加班加点改完试卷,八点十五,我又来到了驾校。其中一个教练的美女侄女在车上练习,约摸过了四把,也没见下车。询问后,孙姐提醒我,她已经练时间不短了。沟通后,上车跟她学习,四把后,开始了我的练习。

跟教练沟通了车身的问题,他测试了我的直行倒车。建议我继续直行。两把后,想练一次侧方。第一次,没有停到规定位置,倒车,磨直。又被教练看见了,蹲在那儿,问:“我让你干嘛呢?”继续行车,修正好方向,侧方成功。再一把侧方,顺利。

在我后面的,是一株刚刚高考完的小姑娘,我来给她压车。小妹妹,走走倒倒,忙活了四五分钟,也没修好方向。一脸严肃的教练,让我们下了车。

有机会目睹教练批评不听话学员的全过程,真的是一顿棒子一颗枣的结合。看着小姑娘由一株绿油油直溜溜的的小花,变成目光漂移又有些无奈的小沙皮。“人家还是个小姑娘,你别吓到她。”我说了一句,也没什么用。

原来小姑娘的妈妈,几年前就是教练的学员,他们本就相熟。姑娘的叔叔还在驾校工作,我真是操闲心了。

果然,教练很快开始给枣吃了。小姑娘坐在练习方向盘的机器前,教练来到旁边细心地教她打方向。我很好奇,小姑娘心理素质这么不错,甩出十八岁的我好几条街。

不懂就问,就问出了故事。小姑娘早先学的文化课,到了高二改的艺术生学美术。老师的风格极大的不同,让她很是适应了一段时间。美术老师抽烟、讲段子、训人特别狠,她回家跟妈妈哭诉,终于练就了这一身不搭理的本事。

她曾掉落,又被接住,就增强了一种能力。

【雪纷】@丹丹我应该在学车前看看你的这篇练车记,知道我之前被教练骂得有多惨吗?要不是知道那就是“教练模式”,我指定就宁可这辈子不开车,也不要学了[憨笑]

【丹丹】@雪纷我告诉小姑娘,试着去找出教练所说的内容,不被他情绪带走。认同他的知识经验,说一句“你说得对!”他整个人就找到权威感了呢,会更快结束训话,讲解知识,态度也会翻转。

今日技术收获:

01倒车修方向练习的重要性:就是在为倒库的最后一步做准备。还有倒库、侧方前,车身距离边线的距离。

02打方向盘。在驾驶模拟器上,练习双手交叉打方向,回方向。手法更娴熟,手速更快,更能立即觉知自己打了多少,回了多少。

03大技能【倒库】

小妹妹指点,学习了倒库。

【倒右库】

肩膀与黄线齐平,车身距离左侧边线1.5米左右。倒车,左视镜边缘在黄线上方一指左右,向右打死。倒车,右视镜里,右侧前库角还有两指快消失时,回正方向,库角即将消失时,向右打死,待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回直方向。待库前边线与肩膀齐时,停车。

【倒左库】

出库,车前缘没过边线时,向左打死,车身直时,迅速回正方向,肩膀与前方黄线齐时,停车。倒车,左视镜底端边缘压住黄线时,向左打死,待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回直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