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的猴神大叔》马上会在影院上映,然而我却看了

萝莉大叔系列的电影不少。

法国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首屈一指,之后韩国对其的仿造版《大叔》横空出世,效果也不错。

其他的比如《白兔糖》《最佳出价》都是这个类型当中上乘的作品。

今天咱们要说的,是印度版的大叔萝莉的故事。

因为阿米尔汗的《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实力逆袭。

印度电影在国内开始受到广泛关注,更有甚者,比如下面这部,在印度虽然已经上映两年,国内的院线还要引进——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片子预计在会在今年的三月初上映。

可是豆瓣已经有七万人参评,8.6分的成绩相当不错,可见人们对于这部片子的喜爱。

我们以前说过,一部分印度片子之所以能引起国人的重视。

是因为其中多了一份良心,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

他们讲了我们不敢讲的,说了我们不敢说的,而且故事总能打动观众的内心。

这部《猴神大叔》也不例外,借着一个温情的故事,讥讽了政府,解释了宗教,将片子提高到了一个不一般的高度。

既然是萝莉和大叔的故事,那么,首先···就要先有一个萝莉——

小女孩沙希达,出生在一个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家庭。

大眼睛,而且特别爱笑,就算戴着头巾,我们也能看得出来她是一个漂亮的小萝莉。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六岁了居然还不会说话。

俗话说有病乱投医,沙希达的妈妈听说印度德里的神庙祈福很管用。

于是办了签证坐火车去了那里。

在火车返程的途中,火车临时停靠,善良的小萝莉在妈妈睡着的情况下,下车救了一只羊,错过了发车时间。

小萝莉的母亲反应过来,发现孩子丢了,可是火车已经越境,再想回去已经不可能。

母亲心急如焚,而工作人员却很淡定,一口官腔说得贼6。

走丢的小萝莉遇到了一场印度教的庆典,接下来大叔角色出现——猴神大叔。

猴神大叔的饰演者是“印度三大汗”之一的,萨尔曼·汗(另外两位为别是阿米尔汗、沙鲁克汗)

小萝莉估计也是看着猴神大叔比较善良,所以一直跟在他身边。

猴神大叔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把小萝莉送到了警察局。

然而警察局根本不管,大叔只能先让小萝莉跟自己走。

猴神大叔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他的信仰非常虔诚,或者可以说是非常愚钝。

正宗耿直boy,就是一根筋,宁被打死也不说谎,见了猴子就会恭敬的施礼,因为想把别人的五块钱还回去还惹得招人烦。

其实,在猴神大叔很小的时候,他的“呆滴”本想把他培养成一个文武全才。

然而猴神学东西记不住,学摔跤又怕痒···

高中毕业考试考了十次都没过,终于在第十一次的时候,猴神通过了考试。

他的父亲也因此兴奋过度挂掉了···

猴神依照父亲的嘱托,他到德里投奔父亲的朋友。

然而,却和父亲朋友的女儿产生了一丢丢小情愫。

父亲的朋友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表示自己的条件不高,只要猴神在六个月之内买房就可以了···就···可···以···了···

本来猴神买房就费劲,如今又添了一个小萝莉,岳父更不高兴了,可是女儿支持,她也不好发作。

猴神以及岳父一家都是印度教徒,完全素食,而小萝莉是穆斯林,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

在一次饭点,小萝莉偷跑到信仰穆斯林的邻居家,和邻居一家人大口大口的啃起了鸡腿。

第二天,小萝莉还跑进了清真寺,还参加了祷告仪式。

猴神这才知道,原来不会说话的小萝莉竟然是一个穆斯林!

小萝莉的穆斯林身份,肯定不会被岳父所接受。

好在女友通情达理,愿意帮助猴神瞒着父亲。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晚上岳父一家人看球赛,印度队失利,巴基斯坦队获胜。

正当全家人都沮丧到不行的时候,小萝莉却欢呼雀跃,还走到屏幕前亲吻了巴基斯坦国旗。

岳父大人一下子就知道了小萝莉穆斯林的身份,责令猴神把小萝莉送到大使馆。

然而大使馆发生暴动,导致签证在一个月只能都无法办理。

大叔转而投身非正式机构。

工作人员口头答应把小萝莉送回祖国,转身就把小萝莉卖给了妓院,幸亏大叔营救及时。

种种方法行不通,猴神大叔只能想办法亲自把小萝莉送回家。

印度和巴基斯坦本来就是一对什么看不惯谁的国家,猴神大叔此行不异于羊入虎口。

请求同意过境的时候被守备兵暴打,在巴基斯坦又被当做印度间谍追捕。

这都没有阻止猴神大叔的脚步。

一个记者认为印度间谍的新闻很有卖点,所以一路跟踪猴神大叔。

但在同行的路上他才发现,猴神大叔真的只是想给小萝莉找到家人。

在记者的帮助下,猴神大叔知道了小萝莉家乡的位置。

然而警察为了抓住猴神,不惜封锁道路。

猴神孤身逃跑,用自己的身体吸引所有警察的注意。

记者得以带着小萝莉找到了她的母亲,一家人终于获得团聚。

小萝莉那边家人团聚,幸福美满。

而猴神大叔却被警察们拳脚相加棍棒相向。

记者上传了猴神大叔和小萝莉的视频,猴神大叔是间谍的说法也不攻自破。

但是警方却没有悬崖勒马,而是打算将错就错,一口咬定猴神就是间谍。

而且还在看守所中对他大刑伺候,刑讯逼供。

幸亏小警长明白事理,决定释放猴神,还让记者上传了第二个视频。

呼吁印巴两国的百姓们一同前往印巴边境,一起见证猴神的返乡之路。

第二天的边防站,果然聚集了数不清的群众,他们都高声呼喊猴神兄弟。

小萝莉为了引起猴神的注意,情急之下喊出了“叔叔”

她终于学会了说话,跑向了猴神,和大叔欢聚在了一起。

片子难逃印度歌舞的魔咒以及煽情的套路,不能说拍得有多好。

但是其中故事内容的升华却上升到了一个可怕的高度。

电影不仅仅是帮助迷路女孩回家这么简单,它在呼唤爱与和平,在诉说人人平等,在叫醒睡着的人们。

让人们放下积怨已久的仇恨,平等对待和包容每一个善良美好的宗教。

与其说它是一部正能量电影,倒不如说它是一部可爱的童话,寄托着人们对于真善美的希冀以及对于和平的幻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印度宝莱坞电影总是在山寨雷人的名字之余带给人惊喜,这部【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也不例外。萝莉和大叔,从【这个杀手不太冷...
    马丁Success阅读 2,630评论 7 23
  • 这是一部印度电影,一部将国与国之间不同的宗教信仰联合的味道。 第三期口语搭档木雨子路发朋友圈说真是看一次哭一次,让...
    奈奈奈米酱阅读 324评论 0 0
  • 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终于尘埃落定,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话题。小李子终于在这个平淡的奥斯卡小年获得小金人,对手虽不那么强大...
    凌清和阅读 869评论 2 10
  • 第一次接触稀缺这个概念是在得到听书的《稀缺》一书,里面主要讲的是稀缺思维,第一次听完的时候,知道了穷人穷的原因,几...
    四横阅读 256评论 0 0
  • SharedPreferences-存储数据一.SharedPreferences是数据持久化,数据能够被存储起来...
    好大一只鹏阅读 4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