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痛哭,可以把眼睛哭瞎吗?

当然可以!

来我们先看看眼泪的产生:

泪腺位置如图所示,位于眼眶的外侧。眼泪从这里产生,由导管进入睑裂之间,经过泪小点—泪小管—泪囊—鼻泪管,最后经过下鼻道流入鼻腔。

这个过程就像水龙头—蓄水池—下水道的原理,水龙头开大了,下水道堵了,都会使蓄水池水满,溢出来的就是眼泪。

下面再说说,泪腺的控制。

泪腺的血供自然没有特别,如果想要持续的哭,自然会调动充足的血液供应,充血红肿自然难免,血管里面的水经过腺泡的滤过进入泪腺导管之中,储存不了太多,所以要持续的哭,还是需要源头活水的供应。

要想把腺泡、腺管里面的水挤出来,自然需要小叶肌肉的收缩,而这些肌肉的控制,是面神经分支里面的岩大神经控制的。

而可以刺激岩大神经工作的信号有两种:

一种是悲伤难过同情极度兴奋等剧烈情绪变化;

一种是角膜结膜反射,如眼内异物,迎风流泪等理化因素刺激。

这两种信号殊途同归,最后导致了肌肉收缩,挤压腺泡,打开水龙头,释放了超过鼻泪管排泄能力的液体,眼泪便从蓄水池里夺眶而出了。

这就是哭。

好,我们下面来连贯示范下伤心痛哭的动作要领:

1.难以抑制的悲伤情绪无法排遣,选择合适的环境,一般比较阴暗、幽静,来往的人少;

2.酝酿悲伤,重温旧事,愤愤不平;

3.大脑的综合神经信号传递到泪腺,泪腺开始分泌液体,水龙头打开,超过了下水道的排泄能力;

4.眼泪夺眶而出,你用袖子或者纸巾擦拭;

5.半个小时过去了,早就被你哭干的泪腺,早已通过增加动脉的血流量来供给泪液的产生,保障你可以既打雷,又下雨;于是,眼睛开始充血,其直接结果就是眼球的红血丝和眼睑的浮肿;

6.不断滴下的眼泪,你就要频繁的闭眼擦拭,眼睛被搓揉的也红了,瞳孔在闭眼时也会扩大,就是虹膜向四周扩张,如下图

房水循环

7.眼球内部的房水产生量也因扩张的动脉、情绪激动升高的血压影响而增加,瞳孔变大,瞳孔括约肌堆在前房角处,影响了前房下水道系统的排出,导致眼球内蓄水池满溢。可惜满溢的水不能像眼泪一样幸运的流出去,于是水在一个封闭的球里越积越多,球内压只能像吹皮球一样越来越高,结果前面因为眼眶骨性结构的限制而不能向前扩张,那就只能顺着往后挤啦!结果把后面给视网膜视神经供养的管道给压住了,养分过不来,就导致视神经萎缩,视力不断下降。

刚才示范的这个哭瞎流程有几个要点要注意:

1.哭的一定要走心,要真的情绪波动大,假惺惺的哭是不行的;

2.哭的时间要够久;

3.哭的时候要频繁的用东西擦拭,保不齐哪一下就刮蹭到角膜啦,角膜损伤了,瞎的更快;

4.最好还要有近视眼,玻璃体疾病等眼病的基础,这样哭瞎的几率可以大很多;

5.要想哭瞎,最核心的就是要让自己眼压升高,让瞳孔扩张,让虹膜把房水回流的下水道给堵了,这样眼压自然会升高了,所以,半夜不开灯的哭,或者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哭,都可以让瞳孔扩张达到上述效果,增大眼压;

6.要么一下哭好久,往死里哭;要么每天都哭,勤奋坚持,不懈怠,都可以达到哭瞎的效果。

最后,祝你天天开心,不要过分悲伤,不要总哭哭啼啼的,因为你真的可以哭瞎!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