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亡后,24岁的姐姐卖掉房子,把弟弟送去孤儿院,网友:自私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很多爸爸妈妈积极备孕。多数父母选择生二胎,是想给孩子留一个有血缘关系的伴儿,这样即使有一天自己不在了,孩子也不会孤单。可有位妈妈在女儿上大学后,偷偷怀孕,结果夫妻俩意外去世,女儿把房子卖了,弟弟也被送到了孤儿院。

这位妈妈怀二胎时,女孩已经20多岁了,正在上大学。当女孩得知这个消息,她态度坚决,“你们千万不要生!你生这个孩子,你不是自己养,你是想把这个锅甩给我。”

后来,这对父母打算离婚,于是,把房子过户到了女孩名下,一来和女儿感情深厚,想着女儿日后能多照顾小儿子。二来这么做,小三就不能占房子的便宜了。

可没想到,不仅和小三谈崩了,女孩也因为父母生二胎,和家里断绝了联系。等夫妻俩意外去世后,女孩果断把弟弟送进孤儿院,房子卖掉,她也离开了。

有人评论这个女孩太自私了。可这件事难道仅仅怪女孩自私吗?父母近50岁的年纪要了二胎,他们有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抚养?更严重的是,一旦发生意外,这个孩子谁来养?

这个女孩做得确实绝情,但她也有自己的为难之处,一个大学生就要承担起抚养弟弟的重任,一般人还真做不来。

相似的事例还有很多,有些高龄妈妈甚至和儿媳同一天生产。对此,她们有的人说,一直想圆生二胎的梦,也想着以后老了,2个孩子能分担一些。如果2个孩子相差几岁,那自然不是问题,打打闹闹一起长大,还能培养出亲厚的兄妹姐弟之情。可相差20岁左右,就让人有点儿难以接受了。

高龄妈妈考虑二胎时,不能仅凭一股冲动,要考虑现实问题。

首先,要考虑经济能力

如今,养育孩子,是一件烧钱的事情。孩子生下来,奶粉、纸尿裤、餐椅等等,这只是一个开始。等孩子大一些,要考虑才艺的培养,加上医疗费用的支出。这意味着什么?在你退休的年纪,别人跳跳广场舞、学学画画,而你只能拼命赚钱养育老二。

甚至,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你会跟老大要钱,而老大呢?刚结了婚,买了房,有了自己的孩子,次数多了,造成家庭矛盾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第二,你的身体和精力是否跟得上

我们都知道,孩子喜欢出门,溜娃绝对是一个考验体力、耐力的事情。年轻人带孩子出去玩一天,都累得直喘气,更何况上了年纪呢?

当体力和精力跟不上时,年纪大的父母怎么办?让孩子在家里闷着吗?这肯定是不行的。于是,年迈的爸爸妈妈只能咬咬牙,坚持带孩子出门,可你要知道,身体不是机器,过度消耗会造成健康隐患,严重的话可能要进几次医院了。

第三,最好考虑老大的意见

大多数孩子是通情达理的,会尊重你的意见,也同意日后照顾弟弟妹妹。可是,父母要明白:养育一个孩子是父母的事情,如果因为你的任性,让老大早早承担起养孩子的重任,这对于老大是不公平的。

像那个女孩,父母执意生二胎,结果彻底断了联系。等父母意外去世,女孩直接把弟弟送到了孤儿院,这件事中,最无辜、最受伤的其实是小男孩,他做错了什么?

因此,高龄妈妈考虑要二胎时,绝对不能凭借一股冲动,诸多的现实问题,请多考虑一些,因为你的一个念头,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我是一笑育儿,专注母婴育儿,也是终身学习践行者,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