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成 1 妥协 上

晓熹盼兮/文

目录

1 妥协(上)

H市M区商圈精英城上城2层的S记咖啡馆。

莉莉丝点了最爱的大杯太妃榛果拿铁,倚在近商场内圈的落地窗畔,心不在焉地追着豆瓣某小组力荐的日剧《东京女子图鉴》。果然,要将未来幸福交托给另个人,实在无望又无趣。

胸中微感焦虑,支手略抬头,睫毛忽闪一下,发小Milky约好的相亲对象还没有到。

暮色渐浓,看过时间,按下锁屏。握着iPhone 6s Plus的十指没有做花哨的美甲,只是涂了浅色蔻丹。

手机镜面正映着知名品牌染唇液涂匀的俏丽红唇。莉莉丝随意捋了捋额前的空气刘海,惯性甩了甩头,浅栗红色、自然内翻的柔顺发尾,修剪恰好的LOB。

莉莉丝不是那种艳丽过头的女孩儿,却永远打扮精致入时。

中等个儿,下巴略尖的方脸,耳边未添坠饰,新染的发色衬得肌肤胜雪。

一袭烟灰色蝙蝠袖粗棒针长款毛衣,纤细腿部由浅灰打底所裹,脚踩一双墨绿小羊皮切尔西靴。挨着毛衣的座椅右手边是A家驼色经典款手袋。

她目光如炬,聪明、敏感而坚韧,有教养的良家女孩儿模样。

她一向不喜咖啡的苦涩,所以约在咖啡馆,拿铁是她的唯一选择,甜、暖、贴心,也是她带给身边人的首要印象。

莉莉丝不是本地人,但家境还算殷实。

沿海的家乡碧翠环绕,鱼虾满载,闻着记忆中那股咸咸的海风,在家度过的假期现如今就是天堂。

为了莉莉丝能安心工作,爸爸给她在离街道上班地点10分钟路程的小区里买了套二手二居室。想着万一女儿像去年端午那样误了假期,来看女儿总有个落脚点;自家做生意也常常路过H市。归根结底,女儿总是要落户H市的。

莉莉丝在H市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B区D街道计生办工作。计生办主任年内要退休,她对莉莉丝寄于厚望,希望她能考上公务员,争取进本街道编制,这样一来,也能更安心地投入本街道服务工作。

想到这里,莉莉丝觉得也挺无奈。前天回家,对门的本地阿姨照面时还笑吟吟地说,“你们街道里工作很清闲哦,哪像我们家小燕整天加班,到现在还没回来”,言语中透露着无比地羡慕,仿佛“一张报纸一杯茶”就是他们办公的日常写照,年轻的办事员不过升级成了“一台电脑上网玩”而已。

若是阿姨们愿意跟在莉莉丝身后1个月,就会切实了解到,她的工作不算轻松。

除了替科室领导草拟街道内各类会议发言稿、和领导参加市区级各类政策解读及培训会议,进行网上各系统实际操作外,还需配合街道各类活动按季度提出方案,联络第三方服务性企业承接活动项目并与之谈判细节,针对计生条线去组织各居委计生干部轮流进行宣传和义卖活动;当然也要做复印端茶烧水各种办公室杂活,还时不时要赔笑接待同处一室,“义愤填膺”来信访的居民们。半年前起,莉莉丝还被借调到Y区妇联挂职锻炼,每周2天。

整天揣测领导们的想法,对领导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还要绞尽脑汁向服务企业催活儿干,和财务处辩论报账的计划性和严谨性,提供区级财务所需的审计材料以备审查,日子才不像你之前看到的那般闲适。

不过莉莉丝对此也就撇撇樱唇小口,还是比较看得开。这种事情睡一觉就过去啦。幼时跟着父母跑生意,也就这么鞍前马后揣摩着人脸色过来了。曾经的经历让莉莉丝比较庆幸自己没那么娇气,但偶尔她也庆幸弟弟没有吃过那样的苦,活得简单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莉莉丝踏实、肯干,每次去宣传和义卖,她都高兴得像个孩子。她还有梦,也有不向现实妥协的纯真。

但,就好比现在,等着一个根本不可能企及的梦境,她,是否还是奢求太多?

莉莉丝喜欢追讲求独立精神的日美剧,也喜欢看那些关于单身独立的朋友圈励志文,每周坚持固定时间去健身房锻炼拉伸,半年要去旅行一次。活得精致是她的座右铭。

虽然闺蜜们个个脱了单,不是婚也有了男友,发小Milky甚至已经当起了潮范辣妈……但就算是结了婚,也不能把自己变狭隘变落魄变凄惨了。莉莉丝永远是美美哒,棒棒哒!正嘟嘴45度侧脸自拍时,一个身影如PS动感模糊镜头般从身后掠过,来到跟前……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7 妥协番外(上) 自动扶梯上,莉莉丝为了掩饰自己的满脸飞霞,低头斜睨手中的名片,掠过一眼,收进手袋...
    晓熹盼兮阅读 316评论 2 4
  • 4月14日 晴 大庆 周五亲子分享 少坐车多走路 现代化的生活大多数人都会以车代步。上班下...
    攸冉11言玫阅读 444评论 3 1
  • 前情回顾:潘辉是小何认识的一个银行的姐姐,不善于交际,总是得罪一些女性大姐。被大行长从小小的信贷员提拔成支行行长,...
    瓜尔佳小鑫阅读 537评论 0 2
  • PS:以上摄于20161004,佳能760D,手机微调。
    荀多多阅读 102评论 0 0
  • 我有时觉得文字很温暖, 能够给人以勇气和力量, 指引前进的方向。 可有时我又觉得文字很冰冷, 让人没法接受。 我今...
    眠衫阅读 3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