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借过,无须歉意

我不知道,是否,还在爱着你,如果爱着,为什么,还会有如此这般,一次次的厌弃?

        我不知道,是否早已,不再爱你 ,如果不爱,又为什么,往昔仍在今朝的记忆里恍如昨日般熟悉?往事也并未随着岁月的流水退去。

        或许,你已不再是从前的你……理想,如同镜子里悄悄迟暮的美女,追求,也似浮沉中落魄的英雄………

生活的航向,与你所期冀的轨道,默默地,渐行渐远……哪里去寻你最初的梦想,难道真的忘记了,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人的一生,要隐藏好多少秘密,要历经过多少坎坷,才能够,巧妙地,活下去?或者你是真的真的忘记了初心,忘记了缘何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又或者遥远的地方真的总是有诱惑的,要么因为美丽,要么因为传说,然而有些遥远,却并不是真的美丽如传说……而你就那么一意孤行,千里迢迢不顾风尘满心期冀的奔赴心中的圣地,以为在那片乐土上,你人生的乐章即将开始 另一番华丽丽的盛景,然而始料未及的是,那个小社会的疾风骤雨竟会拍打的你措手不及,无处遁逃,满腔的热忱在初涉世的那一刻,被突如其来的变化风卷残云般无迹可寻……默默地,渐渐地,你开始瑟缩在迷失了自己的世界里,无助的悲伤,无声的啜泣。

       而我,真的就那么开始厌倦了,现在的你。

       寄居在一座陌生的小城,终于是无法走进拥有着你但却并不属于你的世界,小心翼翼的行走,却終不可能迈进一方温暖的天地……有时候,上天的安排错误的那么离奇,却容不得你做好一丝承受的准备,甚至,哪怕一点点补救的余地,也不给你。

        有时候,仿佛,全世界,真的都在下雨……

       从哪一刻开始,你自以为几乎刻骨铭心的体验到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而当你终于真正的意识到人心隔肚皮的时候,愚鲁的你,得到的不是经验而是教训……踏上社会的第一步,你只学会了孤独的游走,游走在看不见尽头的冰天雪地里,却仍期冀耳畔能传来篝火旁银铃般的笑语……可是,当单纯和本真无法生存,现在的你却努力过着曾经的你所最为不屑的生活,一贯的原则在脆弱的消逝,一味的迎合与奉承让从不盲目的你,过得越来越不像是你自己……阴郁,仿佛在无声无息的吞噬着你,最初的原动力早已无处可寻,曾经温暖着你的人们也只能遥远的,静静的,隐藏在你的心底里。你的青春,真的就这样,开始迷茫和彷徨?曾经许给自己的诺言,也变成谎言。

       可是,生活那样欺骗了你,你却仍是这样原地一动不动,颓废而安稳的过生活,哪怕 ,一丝反抗的姿态也没有,这样不堪磨砺的你,这样甘于平庸的你,这样畏首畏尾不敢作为的懦弱的你,真的就这么迷失了原本的你?还没有等到下一个春天的轮回,而你,满满的自信,丢到了哪里?这样的你,再也没有勇气,让原来那个高傲的你对着现在的你,说一声,爱你。

      或许,生活真的真的就这么欺骗了你,可是,生活,并没有真的就这样抛弃你。当这一切的一切一层一层抽丝剥茧之后,你或者才会迟钝的领悟,从来都是喜忧参半的生活啊,它只是在这样鲁莽的,荒唐的,有些严厉的,以你并不理解的方式,考验着你……

       即使希望已经散落在尘埃里,也不要轻易地停滞了前进的步履,无论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就能确定,下一个天亮,会有什么,与你不期而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刚开始来的时候觉得每天只要把人员安排好就可以了,但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初期只是为了确保人员,但向后更多的是人员...
    冬冬Steven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