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靓丽,背后都是不易

1.

有个周末,和大学好友F聊天,她说起最近的事,因换了工作,从原来的公办学校转到实验学校,离家比较远,也比较辛苦,身边亲友都不支持,让她很烦躁,她觉得新工作更有发展,凭能力看成绩说话,不是死工资,和私企性质一样。(额,我想说,在私企,我拿的也是死工资好吗。。)

她说,“有时候真羡慕你,坚定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现在就好烦,我妈,我老公都不赞成我换工作,还得和她们争理。”

我回,”我和你的情况不一样,我是一个人在外面住,没有在家,衣食住行都自己搞定,独立了,所以很多事都是自己做主。”

“那也是”

“各有利弊吧,一个人在外,是独立,但有时候,什么困难,辛苦,都得自己扛“,末了,我笑着调侃道,“我也有很多心酸啊……”

然后,又重复一遍说了十万次的话,“像我,本来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做菜,两个月就学会了。”

“这个我可以见证,”F说,“是啊,我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不容易,别说成功不容易,就连成长都不容易。”

是的,成功不易,成长也不易。

如今可以笑着揶揄调侃心酸过往,但当时,是真真切切为柴米油盐愁过,为没钱哭过,和房东因为退房押金差点闹翻脸,因为被多收了半个月押金而弄得身无分无,饿着做兼职,办了健身卡,却发现最瘦的时候,是穷得没钱吃饭的时候。

2.

以前总羡慕做活动的媒介,和媒体对接沟通,能经常出差, 看着媒介MM每天飞来飞去,比起我们做文案的,总是坐办公室,对着电脑辐射,能出差,去外面透透气多好,还能抓住机会观个光,多好。

直到这次作为媒介参与活动项目,出差五天,再也不这么觉得了。

从前期的打电话邀约嘉宾,询问,核对信息,不断地做表汇总,更新名单,到后期确认车票,跟进,反馈,接机,送机,到最后的报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专注,细心,一有疏漏,就会牵连其他。

每天提心吊胆,诚惶诚恐,被嘉宾电话吵醒,做表,看表,直到三四点睡,夜里做噩梦,早上昏昏沉沉醒来,29号在去机场接机的路上,许久不晕车的我,反胃,吐了。

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敢说自己累。

我三四点睡时,同事熬通宵。群总监也是。第二天上午大家又核对接机信息,更新表格。

连续两天,都在宾馆,做表,做表,做表,没怎么出去过。

以前从没觉得高层辛苦,甚至觉得她们平时不用加班,轻松多了吧,但,经过这次,再也不这么觉得。

高层的辛苦和压力,你没看到。

以前总觉得媒介比文案好,现在,被各种不确定、各种突发状况折腾地心神不定,绷紧每一根神经,晚上拿着手机都能睡着,忘了调闹钟,早上意识模糊地拿起手机,看到两个未接电话,直接被吓醒。。打完电话,再看群里的信息,及时回应,还好,最后,没有出什么差错。

就让我安静地做个文案,我再也不觉得媒介容易了。

你只看到别人每天光鲜亮丽地飞来飞去,却没看到别人不分日夜地在酒店里工作。

回去那天,同事说,“这个活动终于结束了,太煎熬了,再多待一天,都会死。”

3.

昨天开这次活动的总结大会,事前群总监说了,这是批斗大会,反省自己工作中做的不足之处。

每个人说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是否称职,有哪些不足之处,学到了什么。

期间,也提到,我们部门和另外一个部门的合作气氛的怪异,合作方式的差异,利益的纠葛,冲突。

说完之后,群总监说,“虽然说,我们内部批评,是反省,是希望你们能有所提高,其中,也涉及到和XX部合作的问题,但对外,是成果,客户很满意,我们可以说是成功地完成了一个规模350人以上的活动项目。”

是的,在客户如此混乱,活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做完这次活动,我们都用尽了洪荒之力。嘉宾名单迟迟没有确认,最后一天,活动开始,还有新增嘉宾,机票,酒店,车辆接送,一直在更新。群里信息不停在响,不敢留神,不敢大意。

一句圆满成功,背后是多少汗水。

怪不得同事说,“XXX转做策划,策略,虽然拥有很多做活动的经验,但他不想做……做过活动的都知道,太累了。”

但其实,策划,策略也没那么好做,想创意,写方案,一样要为了竞标熬夜奋战。

我越来越相信,没有哪个工作容易,只是看你更愿意为哪个工作付出而已。

没有一蹴而就,一步登天,真实的职场,没有玛丽苏言情剧里高富帅白富美的潇洒惬意,成就从来都是建立在大量汗水之上的。

你看到别人的靓丽,其实背后,都是不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寂寞无过呆看凯撒大帝在儿童公园骑木马。 决战于帷幄之中运筹于千里之外的年轻人啊。 寂寞,多半是假寂寞。 实在不惯于...
    段学生阅读 853评论 0 0
  • 避免全局命名空间污染 防止全局命名空间被污染,我们通常的做法是将代码包裹成一个 IIFE(Immediately-...
    jia林阅读 711评论 1 0
  • 首先Object是所有java类的父类,而Class是所有对应java类都有的一个对象,但是它们没有直接的关系。 ...
    拉弓的松鼠在旋转阅读 233评论 0 0
  • I:通过塑造体验,让对方感同身受,想象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导致的后果,更容易触动内心,引发行为改变。 A1:比如很多人...
    游柚qxx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