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崇明岛第八周心得        郭荣英

                                2019.4.25.  四

        门前小河依旧宁静雅致,路边的车辆随着天气的转暖越来越多,人来人往。

        我们的节奏也紧张了许多,紧张的存电营活动,和马来西亚的林润崧老师和尤微妮老师夫妇带来的三天快乐丰富的课程,使得过去的这一周是那么的节奏快又紧张,看到和收获到的,有太多的部分需要整理。

        存电营有华二和华三的学长和学姐来参加,也有家属的参与。我的大儿子有来看望我,有幸一起参加了存电营活动。做为妈妈,我感谢他的能来参与,也为我们母子度过一个特别的复活节而开心,随着基督的复活,我们也在得以新生命的更新和寻找。

      这份“考卷”的到来,让我有看见自己做为一个母亲的焦虑和担忧,看到自己怕自己不够好的部分和模式。焦虑孩子,给青春期的孩子,带来了对他的不信任和不尊重,我认识和看到,焦虑是属于我的,不是孩子的,我需要相信他,允许他有自己的生命;对孩子的担忧,给孩子传递了恐惧的感觉,使得孩子感觉不舒服,我需要做的是相信他有自己的生命力量可以面对自己的生命,他有自己生长成长的方式和生命。我需要给予他尽我所能的允许和尊重。

       

        林老师和微妮老师的课堂,带来了超多的快乐和笑声,笑到肚皮痛眼泪流,欢声笑语中充满了快乐的气息,也伴随着对生命的了解和看见。

        游戏的带动力,使得团体破冰融入彼此了解。值得我学习许久许久,太多太多啦!

      话剧《家、枷》的排练,让我感慨每个生命的不容易和每个生命都需要被了解,情绪对生命的影响是那么的重大,自己的蜕变从了解自己,看到自己开始,在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中得以力量。每个生命都被自己的原生家庭不同程度的塑造着,每个生命也同时都具有着重新塑造自己的能力。

      生命心电图的绘制,让我更清晰的进一步了解自己,整理自己和看到自己的过去生命。曾经生命的负数部分,与我的原生家庭和关系的相处有很大的相关,恐惧,害怕,怕分离,怕不被爱,价值感底;过往生命感觉幸福快乐的指数,是与生命的诞生,安全感,安居住所,学习,成长,有着相关的重要连接;在其中,也看到了自己会有不少部分同时存在着拉扯和纠结,快乐与悲伤的伴随,都让我逐渐的了解自己。

      看到林老师用“生命线”,以”代表”的方式呈现他的原生家庭时,让我有看到原生家庭中“关系”的远近疏离的拉扯,生命痛苦的部分。感受到生命的沉重和不容易。夫妻的相处,对孩子的影响是那么的重要,当父亲不在自己的位置时,会有孩子出来自然而然的代替爸爸的位置,也牵动到母亲的不舒服和其他兄妹的那份不舒服。让我看到了一个父亲对家庭的重要和影响。情景呈现时,我自己的那份难受,不舒服和眼泪,也让我看到,我的手中拿着太多的线头。放下需要有看到的能力和力量,拿好,拿稳也需要有成人的力量。拿着属于自己的关系线,才能让家庭健康和谐,会给到彼此尊重和距离自由,关系的相处才会是舒服的,恰到好处的。这个拿捏是需要学习的,需要拥有真正成人力量的。

       

    学习,学习,再学习!

    练习,练习,再练习!

      生命需要向内看,拥有整理自己和照顾好自己的力量。我愿意向自己的内在看,看到自己的不舒服和那些情绪,与自己的所有平静的相处,与自己的恐惧,担忧,委屈,每一个不舒服的感觉相处。慢慢来,不要急!允许!

感恩复活的基督!阿肋路亚!

感恩美好的一周!感恩存电营,感恩林老师夫妇!

感恩刘老师和师母!

感谢自己的这份愿意成长和学习!

感恩!感恩!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