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偶像时代 每颗星星都会发光


 任哈哈说:

我十七岁的时候听的不是她,

但有太多人的十七岁是她的歌声陪伴过来的。

                                       

                                                               



                     





任哈哈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是那种在大班上课,我都找不到她在哪的小女生。但是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被我找到了她。她是个文静的女孩.....个屁啊。她是属于那种开学遇到老师、操场遇到男神、家中遇到亲戚、路上遇上陌生人才会文静的女生好嘛,其他时候都是脱缰的哈士奇,饥渴难耐的藏獒。


关于任哈哈追星,我大概是她口中那群半开玩笑半认真问她为什么喜欢孙燕姿的人。但我从来不觉得追星就是脑残,咪蒙和任哈哈说的再明白不过了:很多人说追星脑残,但是追逐名利就不脑残了吗?追星起码是冲着人性美好的一面去的。


早上收到任哈哈的录音,听到开头有鸟叫声。我知道她可能起了个大早,跑到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去录音去了。那一刻我明白,她口中所说的:“可能喜欢一个人就真的讲不出个所以然吧”是什么意思。因为喜欢一个人,不会花时间去讲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她们一直在行动。


比如说,这次录音,她为了给自己的偶像打歌,

一直要我把十三姐的歌插到整个音频中去。

谁说追星只是一群没钱的人追一个不缺钱的人;

追星是用真爱,去爱。而任哈哈,就是这种真爱。







1


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




在机场等待燕姿的每一秒,都有姿迷和我一起望眼欲穿。歌迷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8.20在酒店大堂的合照,每次我们排好队形求合影的时候其实心里都很忐忑,保镖为了维持现场的秩序和燕姿的安全,其实应该是不大希望她过来合影的,但每次燕姿看到我们乖乖排好队形,都会笑着走过来蹲在我们中间和我们合影,不管别人怎么想,这在我们心里这就很暖心了。





2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


因为一个相同的人建立起来的友谊,可能随着相处会有小摩擦,但我们之前一起经历的所有,都将刻在脑海里,成为最美的记忆。


16年,一直没变过的是她的笑容,每次看到她连牙龈都露出来的笑,心情就会不自觉的跟着变好。现在她的生活重心已经转移到家庭,只是偶尔出来接个演出发首歌,下张专辑也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但相见总有时,在这之前,我们都要各自努力。





3


可是我没有走远,

你知道我一直等在雨里面。




她踏遍了各地的风尘, 你收藏着一张张车票。 她站上过大大小小的舞台,你移动着自己手中的灯牌。她演出,你应援。 她发光 你被照亮了。



带着你的心跳,我一直向前走。 

不管有多少喧嚣,我还是听得到你。 
不管有多少颗星星,我还是看得到你。 
再大的人海之中,我还是找的得你。  



这是上次克卜勒巡回演唱会的手幅,还没收集全。



这是她的卡带,也还没收集全。    (图文/任哈哈)





-听见 声音-

下期预告:《我在台湾桃源 》

by 阿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非常上进的青年,我曾经和你一样,见到那些作为榜样的成功人士,就想索要书单。 结果,过去了很多年,收藏很多书...
    蓝紫姐姐阅读 333评论 1 0
  • 推荐指数:五颗星
    paris_chinggie阅读 606评论 1 2
  • 目标:近三个月内收入增加五万元,种出我的财富业力伙伴,帮助更多的人。 1.给父母及男友的父母各存5元钱,感恩他们的...
    空空dj阅读 134评论 0 0
  • 我又搬家了。 毕业到现在刚好十年,这十年里一直在搬家。 06年大学毕业到09年三年一直在外出差,一个行李箱开启春夏...
    春天的约会阅读 41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