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两小只的第三封信

亲爱的两小只:

      这是妈妈写给你们的第三封信,恍惚间刚刚放下写第二封信的笔,只是“嗖”的一声,就要铺陈好第三封信的纸,自从做了妈妈,时间常常快到让我措手不及,不知道你们的感觉是不是也如我一样。今天在为你们唱生日祝福歌的时候,眼泪儿直在眼眶打转,为我们共同创造的美好时光,也为我们一起破茧成蝶的成长过程。

      今年是爸爸妈妈第一次为你们举办生日会,我们一起带着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制作棉花糖。当你们举着木棍放在机器的上方,一点一点看着丝丝缕缕的“白云彩”缠绕上来,渐渐“变幻”成大云朵时,眼睛中难掩惊喜和兴奋。


    你们知道吗?我和爸爸两人早早就商量好在你们的生日会上共同表演一个别具匠心的舞蹈。哈哈哈,当你们看到我俩穿着猪爸爸猪妈妈的衣服冲出来的时候,有没有很惊喜呀?好遗憾猪头挡住了妈妈的视线,我想你们一定很开心,因为我的耳边全是欢呼和尖叫声。我的孩子们,因为你们,妈妈开始想着做生活的导演,无时无刻不在编写属于咱们家妙趣横生、多姿多彩的生活剧本。我希望长大后你们回忆的每一帧童年画面都是充满爱和欢乐。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有去远方跋山涉水,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做到了翻山越岭。记不清楚今年我们到底爬了多少座山,少说也有十几座吧。我们在万物复苏的大地上寻找春天,“捕捉”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影子。在郁郁葱葱的斑驳下感受夏天,“抓拍”绿荫树浓夏日长的热忱。在大自然调色师的笔下触摸秋天,借着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迈敬畏生命。接下来我期待咱们在白雪皑皑的银装下迎接冬天,去感受万物厚积薄发前的岁暮天寒。


      我一直觉得是你们再次赋予我一双眼睛,带领我重新认识世界的同时,让我重拾难能可贵的好奇心。不然以前的我怎么从未觉得蚂蚁搬家那样有趣,也不会思考蜗牛壳空了那么蜗牛去哪儿了?更不会盯着水中的涟漪观察半天。你们让我知道原来小到一片叶子,大到连绵起伏的山,近到触手可及的风,远到无边无际的天,每一个细胞和微生物都在诉说一曲动人的生命之歌。我只想说,谢谢你们,因为蹲下来看世界真的很奇妙。


    虽然我经常被你们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问题给难住,但也激发了我们更多一起学习的动力。很庆幸,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不断精进,而这种对学习的谦卑和敬畏,让我不知不觉放下“父母永远站在正确一方”的“位子”。


      是的,我现在学会了“及时道歉”,因为我慢慢发现真正的教育是完善自己。我学会了“平和的沟通”,因为我领悟到真正的高情商不是左右逢源、巧舌如簧,而是对自己能和谐相处,对外能洞明通达。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只要我向前迈一小步,你们就会以“光速”向我靠拢,甚至会超越我。原来,孩子的气质真的藏在父母的一言一行中。我惭愧之前用南辕北辙的方式硬生生的“改变”你们。是你们,用纯净的爱让我明白,为人父母,应该让自己变为一个终身成长的谦卑者,而不是荣升为一个没有反思、没有过错、没有榜样作用、具有完全操控权的“昏君”。


    孩子们,看着你们渐渐长高的个子,慢慢发芽的六龄齿,越来越有力量的手掌,明亮清澄的眼神,我心中充满感恩。虽然我还是会在你们每天连续、稳定、只增不减的两百声“妈妈”中,偶尔感到心烦、愤怒。但重要的是,我一直在进步。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咱们家的第一本书即将“上市”,哈哈哈。很庆幸,我们的成长日记一直在记录,属于咱们的故事也一直在继续,虽然有时候无聊到写着咱们之间不甜不咸的对话,但在我看来也是对你们成长的一种赞美,更是对今后岁月的一个温馨提示。我的原则就是"有光辉记录光辉 ,没有光辉就记录岁月”。


      妈妈的脑海中一直有这样一幅画面:80岁的我,头发花白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温暖的阳光缓缓的洒下,你们的孩子围绕在我的身边,拉着我长满老年斑的手,我带上镶着金边的'“同仁眼镜”,轻轻的翻开为你们写的书,给孙子孙女讲述你们小时候有趣的故事。每每想到这个场景,我都不禁感动落泪。我一直在想你们长大的情景,我也坚定的相信终有一天,你们会长到让我仰望的样子,到那时,妈妈希望你们既有西天求取真经的心,也有跋山涉水的脚,同时可以很自信的对我说“妈妈,谢谢你,让我们成为自己”。在无条件养育的路上,也许很难,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多年以后,我希望自己有一天回想起来,过往的时光里不辜负你们,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岁月,足矣。



      两小只,谢谢你们,做你们的妈妈。我何其有幸!

      小妮蛋儿,祝你6岁生日快乐!

      小土豆儿,祝你4岁生日快乐!


                            爱你们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