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最起码你得对自己有这几个要求!

图片源于网络
你和男神之间差的颜值、身材?你和女神之间差的是气质、才华?No ,你和他们之间差的是自我要求!你只知道你的男神,女神都是狠角色,你以为别人靠颜值撑起一片天,却不知背后都是靠的无敌狠劲,超级自律撑起的神!所以你成不了神,只是平凡人!

你说你先天基因不良,后天再怎么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拼命健身,用心养身,最终也只是路人一个,可真正有谁做到呢?你没开始前就给自己划了大大的红叉,你没有身材,没有颜值,没有能力,没有才华,没有背景,最重要的是还没有野心,没有梦想,对自己没有要求!

你这么年轻对自己这么没要求,活该你活成这样!我们对自己有要求不是为了成为神,而是这是作为年轻人,我们该有的状态!

一、工作、学习力求上进要求

你到底把工作当成一个养活自己的工具,能混口饭吃就行了,还是通过工作让自己变成一有为的年轻人!朝九晚五完成当天工作便是对老板的交代了,完成期末及格线就是对老师最诚实的答案了!你三年复三年还是公司底层人员,大学四年你的成绩在班上比倒数好一点点。几年过后,你还在原地踏步,而那些有要求的人早已靠努力进入另一个殿堂了,你还在琢磨着别人如何做到的时候,别人的工作能力,学习成绩就已经甩你几条街了!

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日常一定是经常自愿加班,或下班仍继续研究相关知识,不是下班后葛优躺,也不是下班后的夜夜笙歌。学霸下课后留给你的是无数次去图书馆的背影,无数次与老师间探讨学术疑难杂症的场景,谈论的东西你当然完全不懂,别人经常关注各种专业信息,考试消息,而你专注娱乐八卦哪家强,某个明星出轨了,哪个明星私生子了,你在一边使劲鼓掌叫骂!

图片源于网络

你现在对自己的没要求,以后还怪别人对你要求太高!你对自己太娇惯还怕别人对你太残忍,你对自己太心软,还嫌别人太强势!有时候不是对手太强,是你太弱!公司某某升职了,你以为人家靠关系,某某毕业进名企,你以为人家走后台,某某生活过的有姿有色你以为人家被包养了!

其实背后,别人只是没你那么轻易放过自己,他们对自己的狠,高要求,是你无法做到的!所以你要么闭嘴,要么你也变得对自己有要求!

二、自我审视要求

生活中常常有一类人,喜欢评价别人我称为——挑刺家,这类人口中:“她挺漂亮的,就是太虚荣了,她挺不错的,就是太自私自利的,她挺善良的,就是太小肚鸡肠了.............!”这种人觉得所有人都有毛病,就自己最完美。

就连男女朋友中,也会出现种种不符合自己心意的问题,人本来就不是完美的,一段恋情要继续走下去只有相互包容,理解。他臭袜子乱放了,他牙膏到处放了,她把头发弄得一个洗手池都是了,她不爱叠被子了等等!人如果永远都用一种挑剔的眼光去看别人,你永远都不会满意,可你在看到别人种种不完美的同时,可否想过自己身上也许不完美的地方更多呢!人总是惯性地把矛头直指别人,却很少反过来找自己的问题,端正自己的心态!

我们很多时候其实没有那么完美,只是别人没有告诉我们,我们的问题,你也忘记审视自己了,就这样循环下去,你只会活在自己给自己画的圆圈里!

如果我在与别人交往之间出现了问题,我首先分析自己,再分析别人,问题出在我身上,我会道歉,或改正,或交流!但其实透过这样一个过程,你也能发现对方的一些问题,也会为你接下来考虑这人值得深交与否做一个参考!任何问题一定是双面的,不要去放大别人任何的不完美,相反是去接纳这些不完美,不能,可以默默离开!人际交往中你要学会自我审视

图片源于网络

三、关注健康要求

前几日《超级演说家》上一位26岁的姑娘的演讲传遍网络,她说自己经常放不下手机,放不下工作,对自己身体无所谓,直到查出卵巢癌的那一刻她才真正意识到了健康的问题,健康的重要性,好在她还有机会意识到健康问题,可像姚贝娜,张锐医生都没办法去订正问题了!

不要熬夜,健康重要,不要工作太累,珍惜生命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我每次生病去往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不要熬夜、作息规律。在年轻群体中,你要不是夜猫就不是年轻人一样,社会频频出现“你丑你先睡,越夜越精彩”等这些毒害人们的网络流行语,年轻并不是我们糟蹋身体的本钱,每个人熬夜的理由都很无懈可击,我要加班工作,不然哪有钱给你明天,我要写论文不然拿不到奖学金了,我再看会研究下这个问题,我再陪朋友聊会天好久没聊了!这些东西不是不重要只是都没有健康重要!


图片源于网络

国庆期间放假7日,我作息混乱,每晚都12点左右才睡,平时我一般都11点准时睡觉,一个小时的差别,让我第二天早上必须多睡2小时,中午再睡1小时,算下来我晚睡1小时,我每天就要多花费3小时去弥补我昨晚晚睡的一小时!关键我白天的做事效率大打折扣。很多人在大谈时间管理,时间成本,时间价值等!其实人们都错了!按时睡觉才是最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按时睡觉才是最低成本最高校的自我管理!好好睡觉是收益最高的投资!

年轻人仗着年轻身体硬朗早上不吃饭,中午猛吃补回来,我高中时期也这么干过,不吃早饭很简单就为了多睡半小时,后来一吃冰冷的东西胃就疼,我这不是自找的是什么?你身体的很调皮,你怎么玩它就陪你怎么玩!以前我很喜欢半夜12点吃烧烤,觉得很爽,后来胃不好了,吃什么烧烤,吃麻辣都不行。你还还在大晚上凌晨吃东西,人体的肝脏在11点到1点就是休息时间,肝脏不好会掉发,内分泌失调,皮肤各种问题,我由于大一大二常常熬夜,导致我后面出现严重内分泌失调,掉发等问题,最后的结果是吃了两年的药,直到去年我还在每天喝中药,吃中成药调理,吃养肝的药!经常喝药喝到哭喝到吐!相信我真的不要熬夜了!钱可以慢慢挣,手机咱们可以明天再玩,天可以明天再聊!生命只有一次!

四、身材要求

年轻人为什么要对身材有要求呢?一为了形体!穿衣好看,二为了自我感觉良好!年轻人应该是朝气蓬勃的,不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人有了肚腩,啤酒肚会不自觉把你年龄加上去几岁,一身横肉如果再邋里邋遢的会让人觉得你是个痞子流氓!

身材好的人穿衣服好看在于没有多余的肉,就拿卖家秀和卖家秀来说,其实最大的差别不是美图技巧,颜值,是身材。你说卖家欺骗你,是你欺骗自己而已,你对身材那么没要求,凭什么要穿起来像模特?你那么爱吃零食,你那么懒,自制力那么差?穿衣服不好看怪谁?身材不好怪谁?别人穿衣服比你好看你说那是因为长得比你好看,基因比你好!抛开身高和颜值,穿得好看身材好人家一定是比你自律,比你爱运动,比你有严格要求!

自我感觉良好体现在身材好了可以变得自信,自信可以变得美丽,从而由内而外散发出魅力。减肥,适当增肌,马甲线,翘臀,腹肌都可以成为你对自己的要求!年轻人不该活成老人的模样,你那么年轻,那么好看,可你弯腰勾背的样子真的很丑!

图片源于网络

是的健身运动有马甲线翘臀不一定你能阻止疾病的降临,但是可以减缓它来的速度,甚至降低患病风险,这世上没有什么什么事是绝对的!那位癌症姑娘说的:“别以为有马甲线就可以高枕无忧”这句话我是不敢苟同的,健身运动,好身材从来不是健康的最高保证,但是不运动不健身不锻炼你也保证不了疾病来袭,我从不来觉得我有马甲线我就觉得自己没事,相反是运动健身让我刚加关注健康!

五、颜值要求

这是我这几年才领悟的道理,22岁前仗着自己年轻,满脸胶原蛋白,皮肤白,所以不防晒,不保养,不敷面膜,不好好睡觉,出门素颜过街,可后面怎么也养不回来了!后来过年回家每次姐夫都要说你没有以前白了,皮肤没有以前好了!废话我当然知道,我也后悔呀!我不该经常出门玩耍不擦防晒,不该经常熬夜,不该吃辣!心碎一地!我对自己这么没要求活该越长越丑!哈哈!

年轻你恰好有一张好的容颜,请好好对待,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一张脸可以说出的东西太多了,你的心态,你的生活态度,都可以从脸上来看!不要再天真以为自己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什么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类,虽说要了解你的内涵,可也是看脸后才考虑是否愿意继续了解你的心灵!不要蓬头垢面出去,不要穿拖鞋出门!

图片源于网络

你希望找个帅气的男朋友、漂亮的女朋友!可你这么丑别人凭什么喜欢你?你心灵比圣母还美吗?你才高八斗吗?还是你富可敌国?还是你武功盖世,气宇不凡?

如果都没有!请适当对自己有点颜值要求!年轻人趁早学会护肤,保养,内调,别等无药可救时才四处求医!


优秀的人一定是对自己有要求,做到了对自己有要求才能有资格去要求别人!一个热血澎湃的年华,一个青春激扬的时代,野心勃勃的年纪你不该活成一个七旬老人的样子!

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对自己毫无要求,每天的日子就是看电视剧,吃饭不讲究,睡觉能睡着就行,身材不胖就行,书不用读太多,会认识几个单词就行!直到我开始面试找工作时我才发现简历投出去了杳无音信,面试时好多东西一问三不知,甚至有些公司门槛我都迈不进!我才知道过去几年我对自己只有活着不死的要求才让我成那样!我当时就在思考我从前的那些野心,那些志向报复去哪里了?我从何时变成一个没有要求的人了!

经过一年时间的调整,我再次上路了!原来我也是个有野心,有抱负,对自己有要求的女战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对夫妻 自从第二个孩子出世 便开始了争论 大儿子比小儿子懂事 记下了每一次父母之间的争吵 甚至 母亲抱着小儿子离...
    雁楠秋阅读 365评论 0 2
  • 从事教育行业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坚信:幸运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不断努力奋斗的人。 2017年我的...
    大名174邵方敏阅读 195评论 0 0
  • 写这篇文章的起因,是因为看到 Fenng 转发了微博大 v “性感玉米”的微博。那条微博上说:中国武术除了表演无任...
    锑星阅读 2,031评论 7 5
  • 笔者经常为了学习,去体验很多的软件工具,经常是用着用着就不用了,然后这些工具就跟平时家里的书本一样乱七八糟...
    LJ掉队了阅读 5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