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那一切,不用害怕了

一大早,就听到这个让人伤心的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日晚10时许,美国摇滚天团“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住宅内上吊自尽,年仅41岁。

查斯特·贝宁顿有过两段婚姻,留下6名子女,生前也曾有药物及酒精成瘾的问题。外媒称,查斯特小时候曾遭成年男子性侵,让他一直有轻生念头。

有朋友说:

“愣是不敢相信。刚刚跑步还在听《Battle Symphony》,歌声鼓舞那么多人走出困境,到自己怎么就…”

“很意外,中学开始就喜欢他们的音乐,歌词积极充满能量,最终依然抵不过内心的痛苦。”

每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都是各自生命的意义。

他一直以来都饱受药物以及酒精成瘾问题困扰,他也曾在访谈中谈及此事并坦诚,让自己一战成名的创作《My Suffering》以及林肯公园第一首获得格莱美奖的歌曲《Crawling》,就是在讲述自己酒精成瘾的状态以及心路历程。

《Crawling》中歌词“周遭一切逼我窒息”更是在表达他内心世界的呐喊。

他在受访中坦言,自己并不想隐瞒这些过往,“这就是我,这就是我所写出来的,我大多数的创作都是我心中另一种方式的反映,所以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因为遭受性侵而自杀的女作家林奕含,因为其少时遭老师性侵,后来创作了一本故事相似的小说。多年的忧郁,最终她也选择了结束生命。

她生前接受采访曾说:“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我一生。”

林肯乐队主唱查斯特也曾在采访中透露,小时候曾遭遇成年男子的性侵,“每当想起来这些事情是发生在我身上,我就不寒而栗。”“我的生命一直都支离破碎。”

我们只看到在灯光下的他们,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阴影。就像被性侵的孩子,好多的伤心难过,都藏在不被人看到的地方。

就像那些伤害,常常隐藏被人忽略的地方。就像那些痛苦,常常隐匿于被人忽视的真相。

看过一个短片,一群人去电影院看电影,发现每个座位上都放有一张写着“秘密”的折页。打开一看,里面有个印有”秘密“的糖果。

“吃颗糖果,没有人会发现。这将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哦。”多么充满童真的话语啊,人们欣然的接受了这份惊喜的甜蜜。

于是,电影就开始了。

画面出现了一个小女孩,椅子上有颗糖,她伸手去拿了,那颗糖和观众们收到的,是一样的包装。

然后,旁白说:你喜欢记忆中最初的那些甜味吗?那些童年的秘密

画面随即跳转到了十分钟前,一个中年男人从这个女孩旁边起来,拉了裤头拉链,告诉小女孩:没有人会发现。这将是我们的秘密。

一块糖,从未吃得如此触目惊心。

一颗粉红糖果,包起了不可告人的秘密。甜蜜或阴影就在拆开的一瞬间,对于有些人,他们从童年开始,记忆却并不是甜蜜的,甚至是折磨的。

一块糖,带来的究竟是甜蜜的记忆,还是永远的心理阴影?


【Newmidea】一块糖,从未吃得如此触目惊心_腾讯视频

短片是华沙儿童基金会策划的公益活动,提醒人们对于身边的孩子多一个心眼,发现并及时阻止任何的性侵暴力,我们未曾看到的角落,他们的身心都在饱受摧残。而这些影响,如果不及时干预或疏导,甚至会持续到一个人的成年,乃至终生。

去年,《聚焦》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电影。

该片从2001年一桩雪藏已久的天主教神父娈童案件开始,讲述一个名叫“聚焦”的特稿小组,用一系列严谨、真实的客观报道揭秘了教会神职人员长期、大量猥亵儿童的丑闻的经过,电影基本上就是当年调查事件的视觉化还原,堪称一部新闻深度调查报告的教科书。

让观众触目惊心的是,并不是没有人发现神父娈童,而是娈童内化在天主教体制内并被其默认的现状。

这个现状能维系到21世纪,就因为宗教拥有特权从而屏蔽了外界的认知。正如在片中,既是施害者又是受害者的那个年迈神父,他承认就像幼年时被神父强奸过一样,已经习以为常。

长期以来,“性侵害”总会让我们联想到女性,一些新闻报道也表明女童是性侵的主要受害者。其实,男童遭受性侵害的事件也不少。

由于性侵男童的事情曝光较少,不少的家长甚至会认为性侵男童是小概率事件。据媒体报道,在一些幼儿园和小学中,为避免尴尬,老师会刻意避开男童,只对女童进行防性侵教育。而学校和家庭的忽视无疑让男童更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也使得同性之间的成年人猥亵儿童行为更加隐蔽。

很多地方,成年人喜欢拿男孩的生殖器开玩笑,还有男性长辈当着男孩说黄段子,甚至弹捏孩子的生殖器。有的家长觉得不妥,但是碍于面子,怕被别人说小题大做,所以沉默了,还有的家长完全不以为然,他们认为男孩子,这有什么。

美国曾爆出件引发网友热议的事,美国蒙特利公园市有一名华裔妇女,带着一名身穿开裆裤的小孩在公园散步,附近居民看见之后,认为这属于父母的不检点行为,一位白人女子报了警。当警方了解到孩子穿开裆裤是为了随地大小便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然而,这种现象在我们身边,随时可见。孩子没有得到隐私的尊重,这会给孩子的羞耻感造成了多大的困扰?他又如何学会尊重别人的隐私?孩子的隐私从小就没有得到保障,这给猥亵儿童行为带来了多少便利?

再看看微博、论坛上随处可看到的,引诱儿童、侵犯儿童的照片。

7月16日上午,豆瓣网友曝光了某知名大V关注大量恋童账号,直指其有恋童癖的嫌疑。

没过多久,这名大V又被发现在贴吧有关注恋童ID的账号,并且建立运营了一个疑似恋童的网站。

我没有怎么关注这件事,但是无论真相如何,还请所有的家长们警惕:那些有恋童癖的人无处不潜伏,你的在意,就是对孩子成长最好的保护。

今天早上听到查斯特自杀的消息,我很难过,他的音乐曾陪伴过我,也陪伴过很多人吧。在老家的房子里,我还存有一盒他的磁带。

为什么他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开,这自然有他选择的意义。他有名有利有很多光环和粉丝,但这些年他一直饱受内心的折磨,童年被性侵的阴影挥之不去,知己好友的离世令他猝不及防,内心深处的伤疤需要酗酒和毒品来麻痹,他过得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好。

所以,他还是选择了离开。

也许,早年的经历始终无法释怀,你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向世人告别。

实在不愿相信,但还是流着眼泪敲下了这些文字。

Leave out all the rest, don't be afraid.

放下那一切,不用害怕了。


作者:吴在天,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行业从业7年,始终在自我成长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