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谎言

结尾更精彩呦…

一定是所有人都有愿望,才会有圣诞节这么美好的谎言吧。

年轻的小尼古拉斯第一次套上圣诞老人的装扮,他决定去送礼物了。他不叫尼古拉斯,但是圣诞老人都应该叫做尼古拉斯。

自从中国开始过圣诞之后,圣诞老人公司便开始在中国挑选合适的人选扮演圣诞老人了,但是中国太大了,所以小尼也不知道中国有多少圣诞老人。

何况现在即使在格陵兰岛,也不止一个圣诞老人了。

现在大多数圣诞老人都是年轻人装扮的,因为现在老年人的福利这么好,不用再在平安夜里奔波了,何况楼房越来越高,老年人怎么吃得消?

小尼早上的时候才拿到他需要派发的礼物单,果然小孩子的愿望比较多,他们需要玩具,他们需要糖果,还有其他的一些乱七八糟的礼物,有一个女孩儿居然想要一棵圣诞树!

这可比较难办,小尼可没有驯鹿,他也不能去伐树。

圣诞老人公司是聪明的,现在的人们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向他们许愿了。不过需要派送的礼物越来越少了,因为相信圣诞老人的孩子们都长大啦。不过依然有一些孩子会在网络上面随意许愿,有些成年人也会,大概都把这个当成一个恶作剧吧。

上午的时候,小尼便骑着小三轮去集散地领取了货物。一个酒吧,这是圣诞老人们的秘密据点,听说平安夜的时候,所有送完礼物的圣诞老人们会聚集在这里一块过节。

也许圣诞老人也会互送礼物呢!小尼很开心的想。

来这儿取货物的人还真是不少,男女都有,也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呢,小尼搞不清状况,便被一个女孩儿叫走。

来这儿!拿着你的礼物单。那个女孩儿跟他说。这里我负责,我已经做了很多次圣诞老人了。

她很漂亮,真不敢想,她穿上红色的衣服,里面塞满棉花,把自己扮演成一个胖老头的样子。

小尼展开了自己的礼物单,递给她。牛皮纸,信封上还有之前被他拆开的火漆印。

那个女孩儿念道,一架玩具飞机,玩具,玩具,都是玩具。毛绒兔子,邦尼兔吧,这个比较流行。

她一面念叨着,一面在各个箱子旁走来走去,把需要的礼物挑选出来,塞给小尼。

哦,天呐!你今晚可能会有麻烦啦!那个女孩儿说。她要一棵真的圣诞树。还有还有,后面有个国外的男生,希望圣诞老人能把他带到女朋友的身边,他一定是疯了,居然真的相信圣诞老人可以做任何事情。

小尼之前没注意到那条愿望,听了也觉得头疼,忙问,怎么办?

那个女孩儿耸耸肩,无奈的说,不知道,我也有难题,想办法咯。

那……圣诞树呢?小尼忙问。

女孩儿一脸严肃的说,真的树没有!你可以搬走一棵假的。

小尼有些失望,不过他依旧搬走了一棵假的圣诞树。他骑着自己的三轮车往家走,不断盘算着今晚送礼物的事情。希望自己不要迷路。

今天是圣诞节的前一天,圣诞老人通常都是今天夜里送礼物的。不过现在已经没有烟囱了,也没有人在床头挂袜子,所以送礼物的方式也都千奇百怪,听说很多圣诞老人会扮成快递员去送礼物。

不过也难怪,社会越来越冷漠了,谁会让一个陌生的圣诞老人进自己的家门呢?

小尼又想,如果圣诞老人摔倒了怎么办?不晓得会不会被人扶起来。

小尼自己也很想笑。他回了家,一个人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才把所有的礼物搬到家里。堆满了整个房间,毕竟一棵圣诞树就已经很大了。

小尼住在一楼的房间里,他象征性的在窗外挂了一只干净的袜子,他也在网站上许下了愿望。他知道圣诞老人一定会来,因为他也是一名圣诞老人。

现在时间还早,小尼想要联系到那个身在国外的男孩儿,告诉他,对不起,圣诞老人不能把你带到女朋友的身边。

他拨通了电话,成年人在网络许愿时都会留下联系方式的。

你好。电话接通了,一个清脆又懒散的声音穿过来。

小尼说道,你好,我该怎么说,我是圣诞老人,我是认真的。

哦?那头传来笑声,开玩笑的说。你们公司的服务真的好,还有人假扮圣诞老人?你要送给我一张机票么?

嗯……很难跟你解释。不过对不起,我不能帮助你,你许愿太晚了,我也没办法把机票送给你。你需要给女朋友送什么礼物?我这边会帮你满足。

哈!如果你真是圣诞老人,那你现在来找我吧。那个年轻人随便说出了一个酒店地址。我才不会傻到把一切都交给圣诞老人呢!不过你们公司既然推出服务,那你现在就来吧。

小尼动身去了酒店,今天恰巧是周六,又是节日前夜,酒店已经没有空房了。小尼背包里装了自己圣诞老人的衣服,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身份。绝对不会有比这还精致的圣诞服装了。

他穿过长长的走廊,找到门牌,敲门。一个绝美的青年前来开门。

小尼忙说,我是圣诞老人,别问我为什么不老,那样太烦了!

那个青年点点头,投来同情的目光,说,假扮圣诞老人的兼职很辛苦吧?

小尼摊摊手,说,你要相信,我的存在就是给需要的人派送礼物。

快递?随便啦,你把我送出去,送到我女朋友家里就好,她一定会非常惊喜的,我们很久没见面啦!

那你得等等了,我还有一车礼物。

对对,你还有驯鹿对吧?

没有,只有三轮车。小尼回答道。

天下起大雪了,真才像圣诞节吧。小尼骑着三轮车在城市里穿梭,那个年轻人坐在三轮车后面,和一大堆玩具,还有一棵树在一起。冷风吹的他瑟瑟发抖。

不过他好像很开心,他讲了他以往在国外过圣诞节时候的事,人们会吃香喷喷的火鸡,朋友们互送礼物。你猜怎么着,好多好多人扮成圣诞老人送礼物,他们后来还聚在一起喝酒跳舞,如果不是我偶然见到他们在路边撒尿,我还以为他们真的是圣诞老人呢!我的女朋友小时候一直相信圣诞老人,我从没和她一块过圣诞,我这次忽然回国陪她过圣诞她会很开心,对吧?

小尼点点头,忽然发现他看不到他点头,于是便说,对吧。

年轻人说,我带了一颗圣诞树种子,虽然圣诞老人是假的,但是树是真的。今晚和她一起种一棵树,往后的每年都能看到树在生长呢!

小尼停下车,看看地址,是这里没错了。他下车去后面的礼物里一通寻找,拿出一架玩具飞机,跑上楼去,敲门,听到有脚步声来开门。

小尼整理了红色帽子和胡子,这是他送出的第一份礼物。

门开了,一个女人警惕的看着小尼这个奇怪的圣诞老人。

她的眼神让小尼很不自在。

骗子?还是来卖东西?那个女人马上就要关门。

小尼忙说,您儿子的礼物,嗯……祝他圣诞快乐。

她没有伸手去接的意思。小尼非常难过,他把精心包装的礼物小心的放在地上,在那个女人怀疑的眼神里,慌张的跑下楼。

有人不相信圣诞老人,可为什么连礼物也不愿接受?明明满街都有圣诞树啊。

小尼没看到孩子接受礼物时候开心的样子。他有些失望。

他回到三轮车上,那个年轻人看出了他的不开心,便问,不顺利?

小尼摇摇头,不说什么。

那个年轻人说,兼职总是很辛苦的。

车子继续走,又送了很多礼物,也都不顺利。年轻人也开始帮忙,有时候他们假装成快递小哥,有时候只是把礼物放在门口,敲了门便走掉。甚至有的小区他们都不能进去,因为没有门卡。

小尼终于知道,自己不是圣诞老人,因为他不能去爬烟囱。

小尼失望的拨通了电话,希望能把礼物送出去。圣诞老人怎么可以食言呢?

接电话的是一个充满稚气的声音,小女孩儿问,你是谁?

我是圣诞老人。小尼说,尽管他今天重复了很多遍,并且他的声音一点也不像一个老人。我会送你一只毛绒兔子,祝你圣诞快乐。

小女孩儿在电话那头喊道,妈妈,圣诞老人来给我送礼物啦!

她兴奋的叫喊着。

可是你已经有很多毛绒兔子了。电话那头一个女人说道。

可是我没有圣诞老人送给我的那一只!小女孩儿喊。

好吧好吧,那我们去迎接圣诞老人吧。

小女孩儿又问,他为什么不爬烟囱?

可能他很累吧,外面那么冷,他要送很多很多礼物。

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儿挂掉电话,跟着妈妈出门迎接圣诞老人。

小尼站在大门外的风雪里,他并不冷,但是黏在脸上的胡子让他很难受,呼出的热死变成冰冷的水滴挂在他的胡子上。可是他不能摘下来,因为还有一个小女孩儿相信他是圣诞老人。

那个年轻人已经有点不耐烦了,现在三轮车上只剩下他,兔子和圣诞树了。长夜漫漫,雪还一直下,不知道会下多久。

小女孩儿终于来了,带着所有的兴奋和好奇,拿走了那只邦尼兔。她没有问小尼为什么没有驯鹿。

她问,你明年还会来么?

小尼回答,圣诞老人当然会来。

小尼不知道明年自己还回不回来,但是圣诞老人一定会来。

小尼骑着三轮车,拉起年轻人和圣诞树上路了。年轻人唱起轻快的歌儿,因为下一个礼物就是他了。

她住在很远的地方,他们在房子外面等了很久,家里没有人,看起来黑漆漆空荡荡的。小尼和年轻人一直在雪地里等。

大雪还在一直下。雪打湿了他们的衣服和鞋袜。一直没有人回来。

那个年轻人一直不肯给女朋友打电话,坚持站在门外,等女友回来后送给她一个惊喜。

已经很晚了,小尼不能在等了,他必须要把最后一份礼物送出去,一颗假的圣诞树。

小尼对那个年轻人说,和我一块走吧!送了圣诞树,咱们再一块回来。

那个年轻人没说话,跟着小尼上了车,不知道在陌生的路上走过多少弯,才停在一个破旧的平房外。

小尼敲了敲门,门里探出一个十几岁女孩儿的脑袋。

她见到小尼很兴奋,大叫道,圣诞老人?

是的。小尼一边回应着,一边与那个年轻人合力把那棵树抱下来。树上缠着乱七八糟的灯和星星,还有很多很多小小的礼物包裹。

那个女孩儿明显不买账,嘟着嘴抱怨道,我想要一棵真的树哎!我当然知道你是假的圣诞老人,但是圣诞树是真的呀,所以我希望能有一棵可以跟我一块成长的圣诞树。

哦,这大概才是圣诞节的意义吧。如果能有个愿望伴着你成长真好呢!干嘛一定长大了就要承认圣诞老人是假的呢?年轻人躺在三轮车后面,发出懒散的声音。

他拍了拍落在身上的雪,走到小女孩儿跟前,翻遍了全身,从一个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塑料袋,塞进那个小女孩儿手中。

他说,把它种下去吧,别担心,它会成长的比你还高还快。圣诞树从来都是自己种下的,当然了,圣诞老人也是真的。

他说完,用力拍了拍小尼,又冲着小女孩儿办了个鬼脸。

小尼忙说,我们该走了,那么,祝你圣诞快乐。现在你有两棵圣诞树了,一棵陪你成长,一棵不会变老。

那么,再见啦。

小尼和年轻人又回到了他女朋友的家外面。房子依然黑漆漆的,年轻人有些失望。

也许她和朋友出去聚会了。小尼说道。

是吧。他回答。

他们又一直等。雪一直下,过了零点。

依旧没人回来。

他对小尼说,你走吧,礼物已经送到了。你是个合格的圣诞老人。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把衣服送给我吗?我已经没有圣诞树种子了,不过我愿意为她变成一个圣诞老人。

小尼走时,对他说,圣诞快乐。

那时他已经变成了一名圣诞老人。

小尼错过了圣诞老人们在平安夜里的聚会,过了零点,圣诞老人也该回家了。毕竟每个人都应该去睡觉,然后吃火鸡,过圣诞。

圣诞老人们在他们的据点,所有人都醉倒了,原来圣诞老人们并不相互送礼物。也许有的圣诞老人去给别人派送礼物时候会很顺利,也可能不顺利。

管他呢!小尼随便在地上捡了一瓶酒。他已经没有圣诞老人的服装了,他随意的走了一圈,没见到早上的那个假扮圣诞老人的女孩儿。

他决定回家了,毕竟他要回家偷偷的拆礼物了。

他在走出圣诞老人聚会的酒吧时,遇见了那个女孩儿,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黏着胡子,衣服里塞的满满当当。

如果不是她开口,小尼根本认不出她。

喂,尼古拉斯,你的衣服呢?她说。

哦,是你。送出去啦。不过我错过了聚会。小尼微微失望。

哦,看来我也错过啦。她说。我今晚遇到了麻烦,有个男人,他的愿望居然是一个球星签名的足球。我找了很多人才弄到的。那个中年大叔圣诞老人可不是很愿意把足球给我。她不停的抱怨。

小尼听了有些想笑。他问,你有礼物么?

她摇头,没有,圣诞老人从不相互送礼物。

小尼听了,点点头,说,好吧,可还是祝你圣诞快乐,现在圣诞老人该回家了。

他转身便走,忽然又想到什么,问,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她还是胖胖的圣诞老人模样,她臃肿笨拙的转身,跟他说,我叫尼古拉斯啊,所有圣诞老人都叫尼古拉斯。

小尼骑着三轮车回家了,车厢里只放了一瓶他捡来的酒。不过他现在心情很好,他知道自己回家便可以收到一个签了名的足球。

雪还一直在下,希望所有的人暂时都不会觉得冬季好冷。他又想到那个陪了自己一整晚的年轻人,希望他成为圣诞老人之后能等到他的女朋友。

不过小尼不会知道,送给他足球的圣诞老人,独自在风雪里回家后,会遇到另一个等了她一夜的圣诞老人。

本人模特所穿服饰,均来自淘宝阿毛服饰店。阿毛服饰,美丽标志。

“本期讨论话题:上次被别人夸得漂亮是什么时候?答案入选有奖哦。”

“王首富说:年轻人不要急着当模特,要先定一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比如先买他一件阿毛服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定是所有人都有愿望,才会有圣诞节这么美好的谎言吧。 年轻的小尼古拉斯第一次套上圣诞老人的装扮,他决定去送礼物了。...
    歪猪阅读 669评论 24 30
  • 2016-5-28 23:09 文/流年浅浅 我们总是在时间里徘徊着,在时间里行走着,来来回回,有固执的执念,有不...
    浅默疏影阅读 200评论 0 1
  • 岁月犹如盗窃者,总在不经意间偷走许多,童年的纯真、青春的梦幻、美好的容颜、还有真实的自己!而这些会淹没在繁华的世俗...
    邢sL阅读 145评论 0 0
  • 诗和远方和宝马香车 曾有一个记者朋友问宛词:一个男生怎样才能追到妹子? 宛词说:诗和远方,还有宝马。 记者:你想要...
    林安若阅读 456评论 0 1
  • 2016年6月底,我正式从小学毕业开始了第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准确来说我很开心。 9月底,暑假结束...
    wyrandch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