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行记(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人只道江南好,魂牵梦绕知多少。苏州堪比天堂美,不辨仙源情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苏州之行记,只是在大美苏州的万千景致中采撷一二,这就足以让缱绻在梦中多年的画面得以展现,让那份美好情愫得以释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上的美景可能有很多相同或是相似的,但一方水土或是一个城市的人文渊薮和文化底蕴是不尽相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州最大的特点是水,水道纵横,渔船星数。小桥流水构建的生活,有着令人心折的精致和让人轻易陷入的漫不经心。这样的美,别处寻无可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实,生活是流动的,所有的美丽都是从流动中彰显出来。如果你的思绪穿越时空,回到唐朝,就更能印证和感受到苏州的魅力是不随漫长的年轮变迁而减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君到姑苏见,

            人家尽枕河。

            古宫闲地少,

            水港小桥多。

            夜市卖菱藕,

            春船载绮罗。

            遥知未眠月,

            乡思在渔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吟诵诗句,仿佛真的可以看见操着一口苏州话的人们正趁着夜市的灯火谈论生计,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弯弯的河道,多的是潺潺流动的灵性,遍布的小桥,连接着生活的此岸和彼岸。水乡的生活,就像没有受到任何打搅的世外桃源,在微醺的醉意里,融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苏州,给没有来过水乡的人们描绘出了一个更加绚丽多彩,梦幻般的画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来到苏州,就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江南水乡美不胜收的独特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苏州,繁华中热烈起舞,鱼米之乡高歌猛进,人文鼎盛丰蕴富饶,说它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心驰神往的地方,一点也不夸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州的美,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着一幅幅自然天成的山水画卷,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精致园林灵动安逸,而在于它古今交融,崇文重教,开放包容,民性如水;在于它内敛务实,兼收并蓄,守规有信,勇立潮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清早第一缕阳光照进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当和煦的晨风唤醒太湖之畔的万家烟村,当飞驰电掣的高铁列车驶出姑苏车站,苏州已经在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韵苏州,携带着千年的历史文化,也散发着年轻气息和蓬勃生机,继续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zhangxue)

          转载需经作者同意

          (苏州行记完结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雕几块中国的花窗,框起这天人合一的融洽 构一道东方的长廊,连接那历史文化的深邃 是一曲绵延的姑苏咏唱,唱得这样风风...
    姑射阅读 2,165评论 2 4
  • 雕几块中国的花窗,框起这天人合一的融洽 构一道东方的长廊,连接那历史文化的深邃 是一曲绵延的姑苏咏唱,唱得这样风风...
    林香砌阅读 5,788评论 1 11
  • 评弹悦耳声声脆, 隔水依窗慕俊伶; 难望姑苏景色美, 笑靥喜落满江亭 。 没有想到,国庆苏州游,我真有了一个美丽的...
    月蓝牙阅读 616评论 0 6
  • 从台北回来已经有几天时间,念及台北,想起自己生活所在地苏州,同样是美,但又是那样的不同。 一 如果说苏州是滚滚红尘...
    沈极舒阅读 1,133评论 8 17
  • 参考为什么要有堆区和栈区呢Java里的堆(heap)栈(stack)和方法区(method) 结构化语言里函数(子...
    合肥黑阅读 3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