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坏女孩会有怎样的一生?(一)

“爸爸,我对不起你,我……我没有听你的话,现在我这个样子……”“我肋骨断了,我……他打的”话不是没有说完,R姐一直在说,可是哽咽哭泣的气息淹没了她的言语,爸爸拿着放着外因的手机,我们听不到她说了什么,只能感受到那绝望的泣不成声。


这已经不是R姐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和我们通电话了,R姐41岁了,外貌看起来年轻些,她从来不是一个平稳的人,和我们平均两年见一次吧,电话数量也不多,电话的方式少有简单平凡的家长里短吃饭穿衣等日常小事,和她的通话,如果按照情绪指数做成数据表格,那么呈现的线条一定是高段位的俯卧撑式函数线,永远忽高忽低,一会是信息满满的说自己在做什么事业,或是孩子他爸发了几万的奖金,又或者就是刚才那样的通话方式。

R姐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长我13岁,不到一岁母亲心脏病离世,跟着脾气暴戾的父亲长大,她16岁时候便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离家出走,此后的十多年里就是接连不断的出走、流浪,虽说是一家人,她和我共同生活的时间并不长,可以说是一个陌生的熟人。

她的这通电话,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和近几年来和她有过交集的许多事情

据说我小时候不小心摔碎了她的一个娃娃,那个年代里很流行的饰品,一对瓷器娃娃,青色的,是男孩和女孩亲亲的形状。说据说是因为我长大后听大人讲的,当时的我并没有印象,她很生气,跟我妈大吵了一家。大人觉得她无理取闹,对我这个小妹妹不够宽容,可长大后的我知道了那个娃娃的来历,也理解了她。

那个娃娃是她的初恋男友送她的,男孩叫曹雪峰,原谅我总是记做曹雪芹,那时候他们是一个班上的同学,初中生,15岁左右的少男少女,听说她曾把他送的情书夹到了自行车后轮的挡泥板,一天下大雨,爸爸去学校接她下雪,自行车的轮子裹了厚厚的一层稠泥无法转动,爸爸去清理挡泥板的时候就发现了那封情书,接下来的事情就没有悬念了,军人出身的爸爸可不懂得什么委婉的教育方式,更不懂的早恋要引导,在他看来,除了打骂没有什么更好的教训方式了吧。

这件事情过去不久,爸爸工伤住院了,R姐不常来医院看望,没过几天她就消失了,有没有留字条有没有带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只记得爸爸还没有出院她就这么丢了,爸爸一边指责妈妈没有管好孩子,一边不顾自己尚未痊愈就要出院拄着拐杖去广西找R姐,原因是他收到了广西警方的一封信,说R姐在这里,要家长来领。

这些都是我长大后才知道的事情,R姐16岁第一次离家出走,走失了三四个月,她一个人不知怎么坐上了火车,就到了广西,没有饭吃的时候被当地一户人家收养,打算做童养媳,其实当时是想立马让她嫁给他们的儿子做媳妇的,好在她说自己14岁,因为当地的风俗是最小16岁才可以结婚。就这样在那个家里住了几个月,那人对她还算不错,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是逃跑了,可能是想家了,可是是想爸爸,也可能是想初恋小男友,她跑到了市区找到了警察告诉他们自己走失了,就这样爸爸才知道了她的下落,迫不及待的去广西接她。

爸爸从派出所把她节奏,按照标准给所里支付了15天的费用,我不知道接她出来的时候还有没有再打骂她,我想应该没有吧,那个时候应该只有失而复得的欣喜,就算是有对孩子不争气不听话的怨恨也被爱意压下去了吧,她说很久没有吃肉了,爸爸买了烧鸡给她,买了新衣服,回家了。

回来后因为怕丢人,就没有去原来的学校上学,暂停了一年重新转了学校。R姐8岁才上小学,本来就比别人上学晚,加上这辍学的一年,R姐21岁高中才毕业。

高中毕业是她独立人生的开始,接下来的好多事情都源于她自己的选择,其实她也从来都是一个有选择勇气的人。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上了几个月电脑培训班,然后开始找工作,那个时候找工作经常有要交钱的情况,爸爸么天给她十块钱,出去面试钱也就交出去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工作,最终在一个宾馆里面做服务员。

那时候家里生活比较拮据,爸爸一个人养家,厂里情况越来越差,发不出工资,给很多职工都放了长假,好在爸爸是个挺有社会能力的人,早早觉察到不好的情况就开始在外面自己做事情了,收入忽高忽低,不太稳定的日子里有时候生活都困难,我记得R姐上班几个月后给家里买了一桶油,给爸爸买了衬衣。

可是有一天她就不见了,再也没有回来,爸爸去她上班的地方找,只有自行车仍在那里,别的都没有,没有字条留下,爸爸的BP机也也再没有收到过她的音讯。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