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急乱投医,我是怎么被骗入圈套的

现在网络电视自媒体,各种平台每天都在宣传诈骗事件,也在教各位看观怎样防骗,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只要你不贪小便宜,骗子是不会找上我的!可是,谁知道,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骗子做不到的!下面就来给各位讲讲我的亲身经历,让各位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多一道防线吧!

前几天爸爸手痛需要去医院做一个叫肌电图的检查,这个检查因为能做的医院不多,又耗时长,所以是提前半个月就预约好的!来到医院,检查顺利,做出来是有点问题,于是,我们挂了医生的号,打算下午请医生看看要怎么治疗。

一、鱼儿上钩了

挂完号快到中午了,我和爸爸就去了医院附近吃午饭,吃完饭回医院的时候是将近十一点。走到医院门口,突然有一女人叫了我爸爸一声,连名带姓的,好像是个老熟人。于是我和爸爸就走过去。但是看爸爸的样子似乎是不太记得那个人了,但是那个女的一边问我们来医院干什么一边又说些往事。说她以前是在我们老家给我打预防针的啊!哎呦女儿都这么大了,那时候还是我给你打预防针呢!于是懵逼的我就已经把她定义成了我爸的熟人,虽然心中纳闷怎么一个乡镇的医生怎么还能记得二十多年前或者十多年前的一个小孩家属,但是爸爸没有否认不认识她,所以当着她的面我觉得问了难免太不礼貌了!

二、耐心等待鱼儿咬钩

所以在我心里,一直就把她当成了爸爸的老熟人。然后爸爸问她在这里做什么,她说她老省医学习,还在我们老家上班。马上要去开会了。然后要留我爸电话,回老家好联系。同时也在问我爸的病情,和给他看病的医生是谁。我们都一一回答了。接着她就说有个吴主任是给我们看病的这个医生的老师,问我们怎么不找他看,说他是这方面专家,还问我们在医院有熟人吗?我说没有,然后问她那个吴医生什么时候坐诊,她说吴医生已经退休了,现在在一个省高院的内部职工医院坐诊。问我知道不,知道可以去看看,是吃中药的。我肯定说不了解什么内部职工医院了。她于是就进一步说,不知道现在还有号吗?说要不她帮忙打个电话问问,让我们回老家要请他吃饭。我们还对她千恩万谢的。(后面想想我也真是傻,哪里有那么积极主动帮一个几十年钱的熟人的呢?)然后她当着我们的面打了一个电话,说是还有三个号,让别人帮她留一个号。电话打完了,她问我找得到吗?我说找不到。她就把一个和她一起的女的喊过来,说她是省医的刘医生,刚下班,她家就住那边,请她带我们过去,她要去开会。末了还给那个女的说一句,麻烦你了,刘医生,发工资了请你吃饭。(傻傻的我那时还在想马上要中午了,怎么也要请刘医生吃个饭哈。)

接着我们打车去了目的地,医院看着就像个私立小医院,写的是门诊。我以为需要说介绍人什么的,没想到就在大门口就可以挂号。十块钱,挂号的地方像是宾馆收银的一样。然后就是进去等医生吃饭。可是带我们去的那个刘医生居然没有回家,一直陪着我们,我以为她是看要中午了,我还不请她吃饭,于是就叫她吃饭,她说早餐吃得晚不饿。一会再说。于是就一直陪着我们在那里,本来我心里一直想问爸爸跟她那个去开会的熟人的关系是怎么样的,但是碍于那个刘医生在场,所以就一直不好开口。在等的过程中我一直和那个所谓的刘医生聊天,都是聊一些家常什么的,没发现什么不对。期间老公打了个电话过来,我说了我们遇到的情况,他说不会是遇到托了吧?那个时候我都还在傻傻的回他说是熟人不会的!(你说我当时究竟是傻到什么地步?)

接着前一个病人看完就该我们了,进去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男的。直接询问病情,然后我告诉他爸爸的其他情况(我爸还有其他病),中间说到其他事他还很专业的打断我们说抓紧时间。后面开了半个疗程的药,他说吃了看看效果。但是如果要手术什么的就不要吃他的药了,可以拿回来退的。总共是近两千块钱。我们现金不够,他们说刷卡机坏了,于是我就去找银行取钱。中间没有任何怀疑。然后来交钱拿药,那个收银的地方很简陋,就只有一个点钞机,我问她要发票也没有。但是我还是去拿药了。去到药房以后,我才开始嫌弃这个地方了。那个药房地上都是些塑料口袋和一些粉末状的所谓药渣。然后医生给我的药是用一个装垃圾的黑色方便袋装着个,里面有一大包粉末和几何什么木瓜片之类的。看到药以后我有点开始怀疑了。但是那个刘医生适时的进来,我还给她抱怨怎么会是这种药,她说中成药毒副作用小。

三、鱼儿要脱钩了

因为我爸上厕所,所以我需要等他一下。然后我有点怀疑了,就趁刘医生打电话的时候问刚看完病出来的人聊起来。问他们是怎么知道这里的。谁知道他们也是省医的刘医生介绍来的,我于是问他们是不是这个刘医生,他们说不是。“刘医生”赶紧过来说:这世上同名同姓的也多嘛!然后爸爸出来了我们出了们。我还想着人家刘医生耽搁了这么大一天,要请她吃饭,可是怎么邀请她都不去。我也忙着要上班,说了谢谢就走了。

走到路上刚才和我攀谈的那个病人也来了,就互相打听怎么来的。结果都是去省医看病还没看就给介绍过来的。他说他是第三次来了,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他那癫痫一年才发作一次,也开了两千块钱的药。于是我看了他的药,一样的包装,不过换了名字。感觉质量很差。我说“我们会不会被骗了。然后说熟人应该不至于。”就和那个人分开了。走着走着和爸爸聊天才问了我想问一直没问的问题,那个帮我们打电话的医生是哪一年在我们老家的?结果爸爸说他不认识。我的个亲爹呀!搞半天,你不早说。于是我说,那就是被骗了。

心里越想越气,爸爸说算了,试试吧!说不定有用呢(之前他在电视上和民间买过不少药,还吃住院过)我说不行,拿回去退了。他不给我退我就去吵一架出口气也行。于是我提着一口气回去了。本来是想去打架的,但是还是有点害怕。于是回去之后说是亲戚叫我们手术,先不吃这个药了。没想到他们立马就把钱退给我了,还态度很好的说做了手术不行再来哈。我的天啊!赶紧拿着钱钱走吧!还是乖乖回医院吧!结果去到医院,那个已经下了班的“刘医生”又在门口上班了。我还给她打了个招呼,她尴尬得赶紧走了。由于要赶紧陪爸爸看了病好上班我没有和她纠缠。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如下几点:

1、别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对你热情;

2、病急不能乱投医;

3、对别人说的话要多加思考;

4、原来医托是真的存在的!

谨以此文献给如我一般单纯可爱的人,希望此类事情不要再发生在你们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