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也可以向美而生

李菁,十点读书签约作者,笔名吧啦,80后湘西灵气女子。艺术硕士,曾为大学教师。

现为自由写作者,独立摄影人,摄影梦想课堂创始人,遇见美宿主人。

其摄影作品格调唯美,意蕴深长,被选作梁实秋、雪小禅、张晓风等名家著作的专用插图。已出版书籍《见素》《当茉遇见莉》《你的人生终将闪耀》。摄影文字集《向美而生》已温情面世。

很庆幸认识了李菁老师,很感恩她一直在我的朋友圈中,她就是正能量与美的化身,将自己的生活过成了一首诗。

就像作家周华诚说的:现在人手一机,照片唾手可得,因其得来容易,亦少有人以珍重之心对待,拍照行为早已与艺术背道而驰。

为了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也像李菁老师那样始终向美而生,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她的摄影课,成为她第八期摄影梦想课堂的一名学员。

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个乖学生,好好的向老师学习,相信三个月后的自己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越。

课程到五月份才开始,但是老师已经安排摄影师每天给学员的作品点评,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没有主题的随手拍。

从现在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每天坚持摄影打卡,开始执行我的摄影365计划。

用心去认真地拍摄每一个作品,用手机或相机拍下让自己和他人都为之感动的照片。

以下是我这周拍摄的照片,因刚刚起步阶段,望路过的文友多多见谅并提出宝贵意见,不甚感谢!

拍摄器材:全部为小米min2

拍摄时间:2019.4.15

拍摄想法:春天早晨的第一缕温暖的阳光,轻柔地照耀着美丽宁静的大学校园

老师点评:采用倒影构图和对称构图的方法,水平面就好像一面镜子一样,将天空与建筑物倒映在水面,增添了画面视觉效果与美感。

拍摄时间:2019.4.16

拍摄想法:夕阳无限好

老师点评:构图接近三分法,选择时机也对,此时的夕阳刚好,因此色彩感很强,不过过爆,很不错的一张风景图。

拍摄时间:2019.4.17

拍摄想法:“孔雀开屏”的瞬间,让人窒息的美

老师点评:

它的叶子很美,铺展开来就像孔雀开屏一样美丽极了,但是可以让它更美。

那就是找好拍摄角度+后期修图,可以试一试将手机的摄像头挨着树主杆的位置垂直仰拍,后期通过一些简单的调整,比如亮度与饱和度,再配上合适的滤镜就更完美了。

原图
修改图

拍摄时间:2019.4.18

拍摄想法:温暖而寂静的春天的阳光,透过绿色的树叶,像水一样地倾泻下来

老师点评:温暖的阳关打在脸上,此刻的你一定是幸福的,阳关透过树叶,树叶的轮廓脉络都变得清晰了,只是画面还是太满,注意留白。

拍摄时间:2019.4.19

拍摄想法:南方人傍晚的休闲时光总是有趣的,闲聊、逛街、喝咖啡等,静静地享受这种悠闲自在的生活。

老师点评:看了这幅作品,本能的倒了过来,玩一下现在的反转图,结果感觉真的很棒,毕竟上面的有序排列的灯光线,像镜面一样,画面的光度不够,后期要调整。

原图
修改后

拍摄时间:2019.4.20

拍摄想法:周末的校园静静的,少了平日里的喧闹,漫步在临河的小道上,尽享悠然自得之情

老师点评:这张照片的主题是远处的建筑,通过水的倒影与建筑主体形成呼应,是不错的表现手法。

只是左边竹叶有点多余,影响画面的整体整洁感,曝光也有点欠曝,画面不够通透。建筑为主题的拍摄,都是简单明了,突出主题,一些不必要的东西都可以去掉。

总结:之前自己拍的照片太过随意,不够专业,缺少欣赏价值,通过手机摄影提高美学修养,用心去发现生活中处处存在的小美好,或许我也可以向美而生。

齐悦梦想社群第46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