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好意思害了你》精彩摘录

别让不好意思害了你(升级版) (高朋)

别人能搞定的事,我搞不定,不是我没有面子,而是社会不平等,所以要争的是平等而不是面子。

我们应该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对力不能及的事可以潇洒地说一声“不”,而不必戴着面具生活。

刺猬理论”:距离太近,就会刺伤对方;距离太远,就会感到寒冷。

所以,学会拒绝吧,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无比轻松。

第一,火车站、公园、天桥附近不要光顾着玩,走路要多看看有无嫌疑小贩;第二,看到推销员在强行拉拢行人时,要主动绕道而行;第三,老弱妇孺尽量不要独行。

俗话说:“没心没肺,活着不累。”此话含义有二:一是傻里傻气、糊里糊涂地活着,就不会太累;二是不过分地在乎颜面,善做凡人,才能活得长久。

人要快乐长寿,脸皮就应该厚一点。就是做了坏事,犯了错误,也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成功的三要素:一、坚持;二、不要脸;三、坚持不要脸。

“一定要低头”意味着不必等旁人来提醒,更不用等撞到屋檐感觉到疼了才低头。

能屈能伸,是做人的必备品质,做人如果过于死板和僵化,那成功将永远远离你。

厚脸皮的人能比别人早一步抓到好机会,也能比别人抓到更多的机会,因为他没有身段的顾虑。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那些死要面子、耻于从底层做起的人,最终也会失去发展的机会。面子换不来面包,要想成功不妨学一下“厚黑”之道。

在没有得到利益之前,千万别去过分强调自尊;但在得到利益之后,就可以把丢失的脸面要回来

“脸都不要了,还怕什么?”

面厚心黑而已”,

对于自感性冷遇,你需要确定自己不是一个妄想者

对于无意性冷遇,应采取理解和宽恕的态度

对待蓄意性冷遇,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一、你跟对方没有利益纠葛。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给予必要的回击,这既是维护自尊的需要,也是刺激对方、批判错误的正当行为。当然,回击不一定非得是面对面地对骂不可,含蓄、理智的回敬是最理想的方法。

二、你有求于他。 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发挥你的“厚脸神功”了,软磨硬泡,热脸紧贴冷屁股,以“磨”对“拖”,跟对方拼耐心。

无赖”

与人交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懂得如何照顾别人的面子。

那么,怎样才能给人面子呢? 给他人台阶下

不要吝啬赞美

给人“衣锦还乡”的机会

给人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机会

人是最经不住恭维的动物,这是由人性的弱点决定的。

恭维便是投其所好,只不过投的是人皆有之的虚荣心。

人要会善于或者敢于表达自己的愿望,别人才会给予。

所以,在求人办事的过程中,使用语言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礼貌第一

以情动人

先捧后求

别说“你也可以”

互利承诺

商量口吻来求人

赞美别人,反过来也是肯定自己。由衷地表达对别人的欣赏,就是对自己有信心的表现。在别人的优点中,肯定了自己的眼光;在别人的成功中,肯定了自己的气度;在别人的表现中,肯定了自己的观察。

这说明女人不一定信命,但肯定信夸。

赞美的力量如此神奇,主要是因为对方的自尊心得到了满足。

赞美不是阿谀奉承

根据对方的特定心境

赞美别人得意的事情

从否定到肯定的评价

赞美要有雪中送炭的效果

因此,最有实效的赞美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

静坐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

但是,背后说人家好话,则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背后赞扬别人,能极大地表现说话者的胸怀和诚实,有事半功倍之效。

既然有求于人,那你就得脸皮厚点,软磨硬泡也好,死缠不休也罢,反正得达到预想的目的。

它与泼皮耍赖、无理取闹有着本质的不同。它立足于韧性与耐心,着眼于感化对方,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磨”的时候既要死缠烂打,又要显示出你的真诚;既要软磨硬泡,又不使对方反感。这就要有点真功夫才行。

要有足够的耐心

态度要诚恳,语气应平和

泰山压顶

在催问时间的间隔上,要越来越短,次数上要越来越频繁,给对方造成“泰山压顶”的紧迫感。

巧于语言攻心

孙局是坐专车来的,小魏上前打开车门:“风光、风光,多让人羡慕啊!”王局则是坐出租车来的,小魏迎上去:“潇洒、潇洒,一招手就有车,不用麻烦司机,来去还自由。”刘局比较年轻,骑辆自行车就来了。小魏说:“廉政、廉政,都像您这样,老百姓还有啥抱怨的。”李局是走着过来的,小魏热情地打招呼:“健康、健康,现在好多富贵病都是缺少运动,坐车坐的!”

跟外行人谈话

跟陌生人谈话

跟上司谈话 在和你的上司谈话时,态度一定要尊敬,还要落落大方,言辞恳切,娓娓动听,既不显得谦卑,又不露阿谀奉承之态,使领导听了很舒服,甚至心旷神怡。

说话时不仅要考虑对方的身份,还要注意观察对方的脾气秉性。

在谈话过程中,尽可能了解有关对方的情况,包括文化背景、生活习惯、历史传统、性情秉性、爱恶嗜好等,

只要摸准了对方的喜好,便会一击即中。

注意观察

微妙含蓄

正话反说

适可而止

第一段是谈寒暄、评气候。

第二段是叙往事、追旧谊。

第三段是讲时事、抒感慨。

第四段是奉托“小事”。

叫做“不能直中取,宁可曲中求”,

如此说法有创意

代对伐说:“挎把大洋刀出来吓唬谁呢?”伐反唇相讥:“裤腰带都丢了,还有脸出来混?” 对说:“整天拿大顶你累不累啊?”对冷笑:“你整天大头朝下累不累啊?” 对说:“你看你奴颜婢膝那个样儿!”对撇嘴反问:“你怎么就不说说你自己那腐败的大肚皮呢?”

语言是思想的衣裳,谈吐是行动的翅膀。它可以表现一个人的高雅,也可以表现一个人的粗鄙。言谈高雅即行动之稳健,说话刻薄即行动之草率。

瘸子面前不说短、胖子面前不提肥、东施面前不言丑,一旦你不小心,触碰到了别人身上的“逆鳞”,他一定会进行反击,而这对于你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对失意人莫提得意事,处得意日莫忘失意时。”

。汪洋就是太过春风得意,完全忽略了他人的感受,用自己的得意激化了他人的失意,造成了朋友之间的裂痕。 所以,当你

保持耳朵的畅通

配合表情和恰当的肢体语言

协助对方把话说下去

不要插嘴

用心听要听全面

避免虚假的反应

与人交谈礼仪 我们要避免使用气话、粗话、脏话,

自我介绍礼仪 可一边伸手跟对方握手,一边作自我介绍,也可主动打招呼说声“你好”来引起对方的注意,眼睛要注视对方,得到回应再向对方报出自己的姓名、身份、单位及其他有关情况,语调要热情友好,态度要谦恭有礼。

与人握手礼仪

握手的顺序一般讲究“尊者决定”,即待女士、长辈、已婚者、职位高者伸出手之后,男士、晚辈、未婚者、职位低者方可伸手去呼应。平辈之间,应主动握手。若一个人要与许多人握手,顺序是:先长辈后晚辈,先主人后客人,先上级后下级,先女士后男士。握手时要用右手,目视对方,表示尊重。男士同女士握手时,一般只轻握对方的手指部分,不宜握得太紧太久。右手握住后,左手又搭在其手上,是我国常用的礼节,表示更为亲切,更加尊重对方。 接听电话礼仪 电话铃响后,要迅速拿起电话机问候“您好”,自报家门,然后询问对方来电事由。

接受名片礼仪 接受名片时应起身,面带微笑注视对方。

乘车行路礼仪 工作人员在陪同领导及客人乘车外出时,要主动打开车门,让领导和客人先上车,待领导和客人坐稳后再上车,关门时切忌用力过猛。一般车的右门为上、为先、为尊,所以应先开右门,陪同客人时,要坐客人的左边。

根据古今中外一些成功的送礼经验和失败案例的教训,我们应该注意下列原则: 理由很重要 送礼,总要在说法上有个由头,才好送出去。

事前事中不送事后送 事前事中送礼属于赤裸裸的权钱交易,有时会让对方反感甚至造成误会;事后送礼则不同了,说不定领导还会感激你知恩图报,下次有“好事”,领导还会招呼你。

态度友善,言辞勿失

送礼间隔适宜 送礼的时间间隔也很有讲究,过于频繁或间隔过长都不合适。

不送对对方有害的礼品

了解风俗禁忌

正所谓“先礼后利,有礼才有利”才是得体恰当的送礼,恰似无声的使者,通过这一方式把你所需表达的感情送到对方的心坎里,从而达到求人办事的目的。

送礼技巧:

锦上添花

暗度陈仓

移花接木

醉翁之意

烘云托月

以晚辈人的身份

教你一招——走对方家人路线。

有时送对方本人喜欢的东西,还不如送其家人喜欢的东西,更能加深对方对你的好感。

一个人在困厄消沉中时,若有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此人必定感激涕零。

事实上,私人化的礼物不可以用大众化来敷衍,保持个性化和新颖化是很重要的。

由此可见,送礼并不是单纯地把东西送出去,而是要挖空心思,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投其所好,巧妙安排,这样才能打动对方的心,

把饭给有饭吃的人吃,那是请吃饭;自己有饭可吃而去吃人家的饭,那是赏面子。交际的微妙不外乎此。”

所以,探索一下酒桌上的“奥妙”,有助于你交际的成功。 找个合适的宴请理由

通知应及时得当

待客须周到热情

效果。

劝酒适度,切莫强求

敬酒有序,主次分明

适当贬抑自己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当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以获得成功时,要学会借用别人的力量来开创自己的事业。将对方的力量当成自己利益的跳板,这样你才能坐收更多的财富。

人生也是如此,在这个世界上,全凭一个人摸爬滚打,是非常艰辛的,但如果有个靠山那就不一样了。

空手套白狼。”

那么,我们该如何拓展自己的人脉呢? 不要错过让自己露脸的机会

主动联系

每年要与个人交换名片,跟其中个人联络,并跟其中的个人成为朋友。

结识朋友的朋友

坚持原则

不要吝啬与他人分享

吃点小亏

生活中,你喜欢跟穷人在一起,即使你再成功也还是一个穷人。在乞丐中做得最成功的最多就是一个丐帮帮主;而在富人圈里的哪怕是富人的门童,至少也是半个富人。天天与富人一起,学到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就为你奠定了成为富人的基础。

这也揭示出求人交友要有长远眼光,尽量少做临时抱佛脚的买卖,而要注意有目标的长期感情投资。

平时如果不注意与人方便,等到有求于人时,再去替人出力,就难免太迟。

这个故事听起来蕴含着偶然性,而偶然性的发生却蕴含着必然性。

你帮助了他人,他人便欠了你一个人情。他多半会回报的,因为这是人之常情。帮助别人就仿佛你在银行里存款一样,存得越久,存得越多,利息才会越多。

脸厚心黑,先下手为强

趁守敌不加防备或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时候,先下手者必得先机之利。

名言:“如果你要得到仇人,就表现得比你的朋友优越;如果你要得到朋友,就让你的朋友表现得比你优越。”

如果她涉世未深,请带她尝遍世间繁华;如果她历经沧桑,请带她坐十次木马。”

要“胆大心细脸皮厚”。短短的

女性与生俱来有‘被虐’的倾向。”

在“打”的时候心要黑,要真打,并且打在他的痛处;“哄”的时候脸要厚,让他意识到“我是看你有前途才舍得骂你”。

伸手不打笑脸人。

微笑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交际语言,不但能很快缩短你和他人的距离,并且还能传情达意。

用你整个脸去微笑

要笑得真诚

微笑要有不同的含义

把握微笑的层次变化

注意微笑维持的长度

微笑要看不同的人际关系与沟通场合

严防小人,少说多听

坚决不能将其列入好友名单

君子不和小人相斗

不要与小人有利益瓜葛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无毒不丈夫”就是说心肠要黑,手段要辣,对于自己的对手,要痛下杀手,毫不留情,

妇人的特色之一是心特别柔软,她们容易感动,意志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动摇。

为人处世,凡事应该留几分余地,这样,你才能行动自如,别人也会更加自在。

话不要讲太满

挡人财路,等于断人活路 郑

多一个朋友不如少一个敌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很短, 40不惑,是因为没有机会;50知天命,更是因为没有机会,要不谁会甘心?绝大部分的人都是遵循这些基本法则,芸...
    小橙道长阅读 193评论 0 0
  • 近五天各号码出号情况 任2-8遗漏时间最长的号码 组选2-3遗漏时间最长的号码 直选1-3遗漏时间最长的号码
    Unicorn美阅读 2,794评论 0 0
  • 齐白石在湖南和第一个夫人生了5个孩子,53岁背井离乡开始北漂。移居北京以后齐白石57岁时,娶了18岁的胡宝珠...
    大地主婆阅读 259评论 0 0
  • 大多数人认为,种多肉的花盆须有底孔。 因为有底孔的花盆,透气性好。 透气性好,多肉就会健康的成长。 可是,日常生活...
    六六多肉花园阅读 4,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