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与少年》

今日周六,我一个人背上背包,去了

广州的沙湾古镇采风。去古镇是最近

才忽现的想法,带了点文艺青年的气

质,总是想把那些古镇都尽收眼底,

埋于笔下,再作为我匆匆岁月中增添

的痕迹。然而这些东西每次都会较我

欣喜若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本身不太喜欢把文艺范强加

在自己身上,但有时还是无法掩饰我

想把生活过得文艺一点的内心。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不曾

那么清晰的,想去古镇的想法,会

突然间,把我一直以来所认可的那

种旅游方向给打乱。好像这世上的

所有风景,瞬间都不如古镇这样来

得那样的纯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我而言,我会因为一时的冲

动,把想去而未能去的憧憬,倏然

的去实现。

        人生并没有桥段里说的那么

长,应该留点任性给为现实妥协的

自己,做一些想做而未能做的事

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要一直坚信,这些任性总会以

另外一种方式,为成长增加不一样

凛然难犯的颜色。到最后再换一个

处世坦然。

      从学校到古镇,我搭了足足3个

小时的公交,有颠簸得无法避免的

头昏,但想到车一路将要开往的方

向,便没把头昏当回事儿去反感。还

有《广东爱情故事》萦绕着:

“有时也怀念当初一起

经已改变

让这天空将你我相连

怀念你

走了云的天空还任性

是否它相信在乎

反而容易放弃

非要最后一无所有

才无所畏惧

我知道好多时候

爱一个人是没任何理由的”。

闭上了眼睛,一切还是那么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东的天气像个孩子一样,阴晴转换

就是随时随地的。你根本猜不到

乌云下藏的是雨还是雨的“谎

言”,出行也得看看云朵的心情来

做打算。

        每次想到这里,总会想到家乡

的雨天,自己都像是诸葛亮转世一

样,纵使风云变幻,总能够运筹帷

幄之中。

      而每次去想这些,都会带了几分

惆怅,难解难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沙湾古镇,我是陌生的,

只是在网上了解到是南宋时保留下来

的,和他的一些相关宣传图片。

      不知道这沧海桑田之后,又有多

少是真正不曾变过的残存。尽管在

这个琼楼笋起,瞬息万变的年代,

我还是喜欢原汁原味的多一点,如

古镇之类历经岁月留下来的东西,

即便它们满目狼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也一直认为这些与历史有

关的东西,不应该被修改入现代光

怪陆离一般的成分在里面。甚至灰

白色砖墙上倔强生长的叫不出名字

的植株,都希望没人将其拔掉,让

其能够经历完整枯荣的过程,最后

自然而然的凋谢死亡,再等待下一

次的重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还好,这些角落里的风景

或许没人过多的关注过,也或许根

本就没被人关注过,于是该庆幸这

样灰白镶嵌了绿色的斑驳画面,我

在赋予了历史色彩的沙湾古镇也还

能够见到。

        它是独特的,同时也是孤独

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想要探寻的谜题,即便耗

尽毕生,也未必能找得到一个说得

清楚的答案”,这是我在游玩古镇

之后,晚上住在朋友家里读到随身

背了的七堇年《尘曲》里的一句

话,觉得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来不清楚我这样旅行的意义

是怎么样的,对于我而言,也同样

会存在一个谜题,与之不同的是,

我知道答案是什么,但终其一生,

都不愿清晰的去揭晓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早上到现在,感觉肚子就没有停过,现在急需健胃消食片! 默契好的人聊天就是好,简单到无聊的玩笑我们还是可以开怀大笑...
    亦如是涂如是阅读 100评论 0 0
  • 被高墙隔断的田野,涌动着金黄色的波浪。随风筝起舞的麦穗,枯黄的记忆,你把我丢在了哪里?为何我一直找不到你。 写给你...
    木兮木枝阅读 252评论 0 0
  • 因妈妈的变故,把爸爸接到身边一起生活。一个丧妻,一个失母,这两天我们两人一起相互疗伤,这两天应该是自我工作以来,和...
    遐想2018阅读 327评论 0 5
  • 看到数学方程式,大家可能都会有点懵,1>=3+2,这是什么情况呢? 这就是小编目前的思考。 小编的朋友们常抱怨说,...
    简168阅读 195评论 0 0
  • 原文章网址:http://blog.csdn.net/jnbbwyth/article/details/52576...
    米米0311阅读 3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