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不同时期的不同观点

今年国庆被中秋撞了下腰,8天长假,比春节还多一天假。

这么长的假期,宅在家里,甚觉可惜;外出吧,想到那年国庆在桂林,连景区转换的路上都堵起长龙,心里就犯怵。还是到省内自驾游吧。

过完中秋节,正好是假期中段,错过车流量的高峰期,来到了有着“四大火炉”之称的南昌。

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就美丽冻人。南昌处赣江之畔,在秋季来临之际最先感受到寒风凛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车上,手越过车窗,任思绪万千,感受迎面而来的凉风,一瞬间就明白了一年四季为何是春夏秋冬。

用恋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来解释。

最初是春心荡漾、满面春风、春意盎然,一切尽在不言中;

过了彼此心照不宣的阶段,两人又热情似火、缠缠绵绵;

热恋过后,两人性格及相处中的矛盾出现,一转眼就察觉到秋季的苍凉和落寞;

如果两人足够坚定,还能拥抱取暖,看着飘雪,迎来新的春天。如若不然,没能熬得住,即将冻死在冬天,再继续寻找下一个春天。

一年又一年,轮回更替。

可能是秋天比较忧伤,也可能是到了而立之年,感觉自己老了。这次旅途的感受和以往大相径庭,以前执着的事情,也开始不再勉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旅行的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用于劝诫世人惜时的金句,在旅途中被我发挥的淋漓尽致。

我和先生始终不同频。

他不习惯使用宾馆里的马桶,每次都要在酒店大堂找公用洗手间,或者在景区、餐厅里到处寻找,经常耽误我时间;

他习惯晚睡晚起,中午还要午休,这也经常拖我后腿;

而我呢,恨不得争分夺秒,不浪费一分一秒,常常是早起时,一个人在酒店附近转,看看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如果行程按照攻略进展顺利,又或是多玩了一个景点,一天的时间利用率很高时,我就会很开心,觉得赚到了。

而这次午饭后,我居然破天荒地在酒店睡了两个小时。我开始不再强求,能玩多少是多少,舒服最好。

2.旅行景点的选择

以前,总以孩子为中心,想着要带她多见识世面,多刺激她的神经元,让她不断地切换在各种环境。

因此,景点的选择也是考虑孩子,动物园、植物园、海洋馆、游乐园才是首选。暑假的天津之行,就因女儿一句无聊,放弃了一直想去的教堂,而是前往郊区的欢乐谷。

此次,我想去看看南昌舰,女儿口头上虽不同意,但没有再依从她。正因为她还小,有的是机会,有的是她能到达的地方。

到了目的地时,出乎我意料,她还是稀奇的很,乐在其中。

看来,我的转变并没有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旅行的物品

俗话说,女人三十豆腐渣。

现在的都市女性,哪怕40岁,身材还是婀娜多姿,穿着时尚,从背后看仍像妙龄少女。母女一起逛街,大家准说是两姐妹。就算是30岁的乡村女人,也已经和豆腐渣绝缘。

但30岁,对于我而言,真的是个分水岭。身体的疲惫感接踵而至,己没有精力在旅行途中打扮。

曾听人戏言,女人出门都是满满的一大箱东西,而我的行李箱物品己经越来越简约,越来越少,开始也活得像个男人了。同时不得不佩服那些穿高跟鞋出来玩的女生。

4.旅行的心境

还记得以前的毕业手册上,同学们的留言基本上都信誓旦旦地写着要走遍全中国,走遍世界。

虽然,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领略,但几年下来,我己心生倦意。

跟团游,清一色的带你去寺庙、购物店,景区布设都很雷同,连摆摊的一些衣物、饰品、玩具、纪念品都是大同小异。

自助游,大城市,不是看夜景,就是一些人文景点,景区内满满的套路,免费拍照、即兴名字作藏头诗;

黄山、华山、三清山、庐山、明月山,都是一览众山小,云雾缭绕,缆车上下;

丽江、乌镇、周庄、凤凰古镇,都是小桥流水人家;

迪斯尼、欢乐谷、万达、方特、长隆,这些主题乐园,热门项目都要排一两个小时……

这些年的旅行教会了我,在哪儿看风景,取决于你当时的心情。

5.转变,缘于不同时期有不同观点。

我一直是喜欢用国产手机,在东南亚旅游的那两周,旅游大巴上清一色地苹果手机,用国产手机的人屈指可数,当时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等到了酒店,换了当地电话卡,迟迟连不上wifi后,才领略到iphone的方便,当时也想着,回国后,就把手机给换了。

回归了国内的环境后,这个想法又不再强烈,趋于平淡。

现在,开始向往去一些欧州国家,去感受下人生地不熟的尴尬,去体验下因为语言的不畅通,让自己更有时间去审视内心,好好了解旅行真正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信息:小朋友像是受了基因的遗传的影响,只迷恋理科类书籍,于是告诉她麻麻学生时代历史因为历史没学好,现在都后悔呢...
    芷兰凤吟阅读 170评论 0 0
  • 循环操作在程序开发当中使用非常的广泛,当然循环也很容易成为整个 程序运行的性能瓶颈,所以理解C#中几种循环的用法,...
    小明yz阅读 1,736评论 0 2
  • 你是我期待又矛盾的梦 抓住却不能拥抱的风 想喝又怕醉的酒
    好爱玩vy阅读 118评论 0 0
  • 我觉得自己又瘦了,怎么是又?每天早晨醒来时我都会觉得自己瘦了,防佛隐约看到脂肪下的腹肌在跳动,然后到了晚上我又觉得...
    凡了阅读 353评论 0 8
  • 帝都之驱赶低端人口,又不是从今天开始的,为何大家作此友邦惊诧状呢?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及这个世纪的头一个十年,那...
    灯下鼠阅读 823评论 2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