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壳》04醒来

王珍妮压根不会游泳,掉入水中只是一眨一闭眼的功夫,所有的景观都变了样。看不见强子、陈瑞、哥嫂任何人在岸边的场景,也听不见除了回荡在泉里的任何声音。最非同寻常的是自己完全没有呛水,只身横浮在水中,四肢狂动身体即不下沉,也不上浮。唯一能视的是,顺着水面金光不断向前的小金鱼,小金鱼每每向前,“王珍妮,王珍妮”的呼喊声就如蚂蚁上身般从后背和耳朵涌来。

“啊!救命呀救命呀!”王珍妮奋力喊道,但没有掀起任何回应。

“金鱼金鱼,是你在说话吗?”珍妮又急促追问道。

“是的,是我。我还是壳”,说话同时,小金鱼已经游到珍妮眼前,当着珍妮直视自己的对对眼,眨眼间就吻了珍妮的额头一下。珍妮只觉额头一凉,眼睛紧张的一闭。

这一闭一睁,周围的环境面貌又换一次!王珍妮惊呆了,现在她全身行头都是干燥温热的,没有一丝水痕,人正站在杜鹃神木前面大概5米远处。神木虽传闻年逾500,但并不参天高大,和上山所见的杜鹃灌木不同,杜鹃神木为乔木,树干枝节盘绕百态,自有仙风道骨。杜鹃叶儿簇拥环生在每一从花团之下,花团由众多五裂粉白小花聚生而成,叶花枝并和,在群山掩映的绝密藏身处也生有妙意。

然而珍妮可顾不上欣赏花木美好,环视周围,“四面开放是草坪,右后方还有接壤山坡连接,可通往别山,便于逃走。”王珍妮本能想到。深吸一气,珍妮撒腿就往右后方跑去,不停大喊“哥哥姐姐你们在哪呀?”但还没跑几步远远,眨眼一瞬,场景位移,她又回到原处。跑了好几次都是这样的结果,珍妮无可奈何,有些着急,还在想怎么办才好。四面就传来洪亮声音。

“王珍妮,我是刚才的金鱼——壳。我说话,你听着,别多问,也别害怕。你走上前来,看看这杜鹃木,有什么特别吗?”

珍妮走向前去,倒是冷静,仔细观察之后道“树就是树的模样,要说非有什么不一样的话,树木四角挂了风铃。”

”对的,你感觉四面有风吗?”壳追问道。

“有。”珍妮答。

“那风铃为什么不响呢?”

“不知道。”珍妮淡淡说。

“这小孩,你不知道想想吗?叫你别害怕你就不害怕吗?”

“嗯。”

“嘿!好吧,现在需要你仔细听,风铃四只分别挂东西南北方。现在需要你从东面风铃处出发,用手摸神木一下,在吐一摊口水。接着到南面,也重复摸木和吐口水,依次走完4方。环绕重复3次,对了,一定要顺时针走动。”

“可是我分不清方向,顺时针又是什么?”珍妮问。

“东南中西北,分别对应了木火土金水,青赤黄白黑。东青、南赤、中黄、西白、北黑,你再看铃铛是否不同颜色?绿色的是东,红色的是南。”

“懂了,白色的是西,黑色的是北,那顺时针呢?”

“聪明,顺时针,就是钟表走动的方向,秒针是怎么转动的,你就怎么走。”

“知道了,我开始了,对了,我能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吗?”珍妮问。

“少说话,多做事,你爸妈没教过你吗?”壳反倒教育。

“没有说过,那按你的指示做完这些,我能回家找到强子他们吗?”

“可以。”

珍妮听到能回家,便按指示行动起来,就在吐下最后一滩口水的时候。耀眼的黄光从神木根部四散开,东南西北方也各显现青赤白黑光,射得珍妮睁不开眼。风铃也“铃铃”响起狂风卷动的乐音。接着只听到群山间传来的震耳的声音。

“王珍妮,谢谢你,我是壳,五行属土,风铃响动之时就是你给我解除了封印,我是你这个胎儿的守护者,你出生多土,我们属性相投就来守护你了。今天你遇到我的事情不要给任何人讲,算作我们的承诺。你同意吗?”

“同意”

“那么干脆?”

“嗯。”

“那么送你回家吧。”说罢,轰一声巨响,漫天遍地都是白光,珍妮视野暗了。

王珍妮再睁开双眼,只见强子和妈妈守在自己跟前。妈妈差点哭了,眼里包着泪花开心道:“醒了醒了。醒了就好,就没事了。”

“珍妮,对不起。”强子低着头。

“谁叫你不拉稳了,对了,我怎么回来的?”

“陈瑞哥哥去救的你,你划下水面,一直扑腾,越扑腾越下沉,陈瑞哥哥一个健步跳入水中,钻到水里给你拖出水面带上岸。阿嫂看你呛了水,一看还没呼吸,然后,就亲了你,看到你又有了呼吸,我们赶紧下山。联系了阿姨,都到医院看你来了。”

“哦。”

“珍妮,对不起。”

“哦。”

这一晚,王珍妮躺在病床上睡不着,整件事情让她不能消化,珍妮始终想不明白自己看见的是什么,到底是沉入水中做了梦,还是真的遇到了怪事情?如果确实不是梦境,那个自称壳的家伙不是说要守护我吗?那为什么没有看见他呢?珍妮一直蜷缩在床上暗自揣度。

映月镇的另一个小孩——强子,在珍妮入水后,也思考很多。那天情况危急,珍妮被捞出来的时候都没有了呼吸。强子着急害怕都哭了,“是自己害珍妮这样的!”强子这样想,害怕珍妮真的出事,都怪自己,于是他心里暗下决心,要是珍妮醒来,以后一定要补偿和保护这个小女生。

对于幼年的人,很多事情的印象是模糊,珍妮也一样,现在距离怪事件的发生已经2个月,怪事件的经过越发朦胧,对珍妮来说,很多画面不像日常生活中该有的片段,想把这事情想找人倾诉,似乎没有人愿意倾听,“还是不要说,这是一个承诺。”珍妮脑海浮出这样的思考,多次缄口不言,壳再未出现,让珍妮快要把跌入水后的情结判定成梦。但壳真的是梦吗?珍妮倒想是存在这事情的,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瑞哥嫂一行人约好第二日早晨8点集合出发。珍妮从陈瑞那回家,就开始收拾行李,书包里准备有:雨伞、矿泉水、爸爸的瑞士...
    虾飞飞阅读 316评论 0 2
  • 这几日小城的天气是特别的,以往四季如春的小镇冬季不飘雪,前一次下雪可是20年前,当时珍妮都还没出生,用本地婶婶们的...
    虾飞飞阅读 317评论 0 1
  • 王珍妮与壳第一次见面是快要被生出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和壳打招呼。王珍妮就被壳勒住住脐带,狠狠地瞪着。虽然珍妮还不能...
    虾飞飞阅读 352评论 0 3
  • 2017.12.29 编号28 日精进575天 体验入: 自己不会的事有很多,静下心来找到会的人就OK! 找核心:...
    宇宙之爱黄昊贵阅读 212评论 0 0
  • 女儿娇似水,柔如花。翩翩企鹅步,小巧瓜子脸。莹莹两珠,脉脉情。绿荫小树庭花。彬彬裙摆,清风戏美人。婀娜小步甜恬语,...
    三古月南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