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小姑娘还有几个月就三岁了。还记得你刚出生,我从手术室回到病房见到你的第一面。皮肤白嫩光滑,一点儿小颗粒都没有。七斤六两,居然一点也不胖,放你到床上,你居然要侧着睡,两条大长腿非要搭着……而我明明剖的很痛,再看到你之后居然没有任何一点委屈或者抱怨。把你的小床放到我的床边随时看着,生怕被子捂住你的小脸了。看着你熟睡的小模样,心里居然特别的满足,也许这就是母爱?这感觉非常不错。

我才一到病房,你的外婆我的妈妈就急忙张罗着要我给你哺乳。刚还在吃奶粉的你一捕捉到我的乳头就立马粘上了,但是你也太斯文了,最后吸奶器和你轮番上阵,直到把我的乳头吸裂了,还只是一些清水样的奶水。外婆一直抱怨我,事实证明,生完孩子要三天以后才会下奶的……虽然只是一些清水,但是比起奶粉,你更爱喝妈妈的。^_^

出生后的几个小时,主治医生回来询问宝宝是否拉胎粪和尿尿了?你从一到病房就拉了好几次粑粑,我们开始着急为啥还不尿?这时候你不但把外婆的裤子尿湿了,还把医院的床铺弄湿透了……你这一下子,让妈妈差点把刀口给笑裂了。

剖腹产真的很痛苦,回到病房三个小时厚要翻身,必须排气后才能吃点流食。虽然还挂着麻药瓶,但是翻身仍然感觉很痛,还有护士来帮忙压肚子排污血,真的以为会把我的伤口搞裂掉……太痛了!但是据没有过这样经验的妈妈说,产后的恶露没排出来会比生孩子时更痛!

你出生的第二天就会听声音了,隔壁床的小弟弟哭了,你放开奶嘴,跟好奇的说,嗯?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可能由于我体质好,第三天就能出院了,收拾好东西,我抱着小小的你,你非要挣扎着去窗户边看亮堂堂的光线。才出生这么几天就已经学会了追逐明亮,妈妈打心眼里高兴。

第三天我的奶水已经涨的想石头一样了,但是你怎么都吸不出来。我只能拿热毛巾敷着,用手一边挤一边搓,都是又黄又稠的奶水。到了第四天,用通草煲了汤,渐渐的奶水才顺利下来。每次你都吃的很急,不管我抱着你是在别人家玩,还是走在马路边,你是一刻都等不了的。毛绒绒的小脑袋在我怀里钻来钻去,伴随着你急躁的声音……记得有次晚上起来吃夜奶,最后饱的感觉奶水要从喉咙里冒出来了,你个贪吃的小傻瓜。就这样,一岁以内你都吃的白白胖胖的,戒奶以后你就迅速的瘦下去了……

一直以来你都非常的懂事,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撒娇,什么时候要为大人着想。我们在深圳住的是楼梯房,在六楼。每次上下楼,都是下楼梯我抱着你,而上楼时都是你自己,小小的身躯拉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走上去。若是在外面玩看到妈妈手机提了东西,你会说,妈妈提东西,妈妈抱不动。可若是我空着手,那你是一步都不肯走的。因为带着你去买菜实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于是我都是在你下午睡了以后赶忙去买。那天可能是买的东西太多,我回来的有点儿晚。上楼梯的时候就听见你的哭声了,我赶紧上跑上来,大门的锁却怎么也打不开了。你在里面想开门出来找妈妈,却不知道如何开,把门给反锁住了。我急的一头汗,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只能在门外先安抚住你,一遍一遍的告诉你,妈妈在这里,在门外面。你叫妈妈开门,妈妈心里更急了,心里掠过了好多的想法,找开锁匠,找你爸爸,找物业……但是这都需要时间!我一旦走开,你怎么办?我只能尝试着让你开门。很幸运的,你把门的反锁打开了,我得以进去。看着你哭的小脸红红的,裤子也尿湿了,不知道你醒来没有找到妈妈,心里是怎样的着急?!更不敢想万一你把门打开走出去了,我又该怎么办!我不敢想。我只能吸取教训,时刻都不与你分开。那时你才两岁多一点。

每晚睡前都要缠着妈妈给唱歌,什么小蜡笔,春天在哪里,小跳蛙……一到晚上妈妈就化身成人肉点歌台。 刚开始你唱歌跟读书一样没有音调节奏,为此爸爸还嘲笑过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已经学会好多歌了,而且歌词不会唱错,也不走调!真棒!

也许这就是母亲,总是先看到孩子的优点,对于缺点总是容易忽视吧……总之妈妈看你哪里都是好的,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深的爱,被时光打造成精心的模样,经得起等待。 我是北烈阳,我曾是一名国防军人,今天我要讲的,是我和我的小姑娘的故...
    烈阳北阅读 6,026评论 284 383
  • 春末夏初,由于羊水不足,小姑娘提前出生了,出了手术室的我连看她的力气都没有,看来麻醉打得太多。在医院的那几天...
    王爪缸阅读 167评论 0 0
  • 一.几个概念 在我们正式开始看String源码之前,先来了解几个概念,对这几个概念的理解,将有助于提升我们对代码的...
    活成理想中的样子阅读 632评论 1 14
  • 据国家相关数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65万,被称为“更难就业季”,全国中小企业有2100多万家,然而高校毕业生...
    61e2304720e7阅读 236评论 0 0
  • 早上去妈妈家,妈妈不在家。于是我自己打开门,拿了所需要的东西,就下楼准备回家。在小区的门口,看到母亲在正在和...
    人在江湖Violet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