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那根本不叫真爱!不是真爱又能怎样?

这一生,我们都想找到真爱自己的那个人,然而,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个年龄,能看到更多冰冷的真相,但内心并未因此感觉冰冷,而是洞穿之后的豁然,以及豁然之后的轻松和自由!

凭什么要求别人的真爱?回想一下,我们自己真正地爱过谁吗?

你以为,为Ta朝思暮想、消瘦失眠、要死要活,就是真爱了?

当Ta没回信息、没送礼物、没高调示爱时,你心里有没有埋怨?当Ta沾花惹草、有了新欢时,你疯不疯闹不闹?

我喜欢你,你就必须喜欢我;我对你专一,你就必须心无旁骛;我为你付出了,你就必须也为我付出;我秒回你信息,你也得秒回我,就算我没发信息,你也应该主动给我发;我送你礼物,你就必须也送我,还不能比我的便宜,就算我没送,你也得送。。。

这就是你所谓的真爱?别自欺欺人了,你爱上的并不是Ta这个人本身,你爱的是自己!

当然,我并不是在指责你爱自己。先爱自己才对嘛,这世上,只有对血缘至亲的爱才可以超越自己。把自己排在爱情后面,那是大傻瓜。越是以这种姿态为爱付出,越不会有好结局。因为,连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还指望别人看重你吗?何况,你的功力真达到了只付出而永远不会透支的高度了吗?

你并没有那么爱Ta,同样,Ta也没那么爱你!你们的爱,只能在某一个限度内最大化,这个限度就是——不伤及自身利益。只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爱情就没法把你的智商降到零。

既然你不是真的那么爱这个人,那你爱上的是什么呢?那魂牵梦绕朝思暮想的感觉又是什么呢?

事实上,你爱的是:“陷入爱情的感觉”、“被爱被关注的感觉”、“被需要被围绕的感觉”、“征服异性的感觉”。你苦苦不肯放手,并不是离了Ta活不好,只是不服气、不甘心之前的付出没得到预期的回报罢了!

《诗经》中的《关雎》有:“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你的念念不忘并不证明你的专情,只是你没能真正得到而已。试想Ta在你身边一躺就是几十年,你还会为Ta辗转反侧吗?

尤其是女人,最容易爱上一个虚幻的感觉,却误以为自己爱上的是那个人本身。

许多男人奇怪一件事:刚开始她像个冰山,对我正眼都不看。我就早安晚安嘘寒问暖陪聊天送礼物,真就把她拿下了。奇怪的是,一旦确定关系,形势立即逆转,好像我突然成为她的整个世界,让人有压力,本能地想逃。想想我也没什么过人之处,也没付出多少,她怎么就能陷得这么深?

男人不知道,那是因为,多数女人需要活在感觉里。她们渴望感受浪漫和爱,渴望不平淡的情感生活,甚至想体验小说电视里那跌宕起伏的真爱。她需要有人能让她紧张、让她思念、让她哭、让她笑、让她痴迷、让她疯狂。而只要有一个对象出现,只要她把他想象成了剧情中的男主角,那么,不管他的好坏美丑贫富,哪怕结了婚有了小孩,全都可以忽略不计。反而成为“这才是真爱”的骄傲证明。

因此,她们爱上的,只是一种感觉,根本不是某个特定的人。只是在恰好的时机,这个人出现在那里,并且表达了愿意成为男主角的意愿,你可以说这就是缘分。是的,是缘分没错,但有多少真爱的成分就难说了。

追求一种感觉,追求这种看不见摸不着而又变化多端的东西,能不烦恼吗?既然明白了彼此都没那么爱,怎么就不能看开一点呢?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女人总喜欢在一段恋情结束之后,不停追问:他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就好像,他的一句“真爱过”可以抵消一切痛苦似的。如果他说没有,自己立即变得毫无价值,内心顿时失去了自信和信心。

其实,他爱没爱过有什么不同呢?分道扬镳已成既定事实,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就算他仍然爱着你又怎样?难道他的爱能点石成金?还是,他的爱能变成你未来行走江湖的尚方宝剑?不能在当下给你快乐和收获的,嘴上说爱不爱的听听也就算了。

让你迷恋的,是陷入爱里的感觉,是他带给你的那些感受。很不幸,未来你无法从这个人身上继续获得这些。但你曾享受过的,都真实地发生过,管他是出于真爱还是伪装呢,探究它,对于你的当下和未来,没有丝毫意义。何不让那些美好,继续在记忆中美好下去呢?

那么,怎样才堪称真爱?怎样才算真的爱上Ta本身?

​爱Ta,就想让Ta过得好,希望Ta幸福快乐。至于Ta的幸福里有没有你的影子,你都能够接受。能和Ta一起幸福,当然好,但你心里明白:爱,不是占有,而是成全,成全给Ta一个最精彩幸福的人生。

如果,你所谓的真爱,达不到这样的境界,你们只想要陪伴、要互相证明专一、要利益捆绑,那么,你们之间并不是真爱,只是欲望,各种欲望,包括精神与物质、心灵与肉体。

我不是说世间爱情不能要求互相专一、不能要求互相陪伴。你可以要求世俗上的一切,这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儿。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的期待没有被满足,也不必拿真爱说事儿。别哭天怨地说自己的真爱被辜负。因为,抱歉,你那根本不算真爱。

你压根没有真爱上他,这不是你的错,或许他本不是值得你爱的人。

​需要说明的是,我不建议大家都按照上面的真爱标准去执行。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利益为谁付出,牺牲自己去成全谁的人生,对凡夫俗子来说,很难,也很傻。除非你的境界已然是那个层次了,活得很通透了,这时,怎样都是自然而然的选择,绝不会有委屈牺牲的感觉。

做任何事,可以认真尽力,但心里一定要放松,内心不要去执着。谈情说爱也同理,相处时,尽力让彼此快乐,但要在内心时刻保持随缘的洒脱。

都在红尘里打滚,离不了衣食住行的琐碎,别动辄就称真爱,也不必较真寻求什么真爱。

在一定的范围内,可以互相抱团取暖,可以互相取悦欢乐,何必提前为未来是否能天长地久而烦恼?何必那么贪心哀叹什么美中不足?

以这样的姿态去生活,无论结局如何,至少,在过程中,我们快乐了。

最值得关注的,不是结局,而是在过程中,我们是否获得了内在的成长和能量的提升!

(海边小妹:关注内在成长与两性情感,多领域内容原创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