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单II震撼人心,12部人生必看纪录片

国庆长假过半了,玩的还过瘾么。进入今天正题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人类之所以孤独、迷茫,是因为不知道别人怎样过一生。


笨笨觉得在光影之中,有一种方式可以重现一部分真实人生。


那里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获得一份慰藉,也找到一些方向。


我想那就是纪录片的意义。


今天给大家送上这份影单,祝大家中秋快乐



  12  

浮生一日(8.8)


——我们活在同一天



这部纪录片拍摄在2010年7月24日,它的作者是每一个人。


著名导演牵线,YouTube邀约全球网友,来自192个国家的网友提供了长达4500小时的录像,最终剪辑成这部作品。


影片中每个人拍摄的内容迥异:除了将镜头对准自己之外,也有些人纪录下他人的有趣生活。


在其中也许你会找到和自己非常相似或完全不同的活法。


我们都那么渺小,却组成了完整的世界。


  11  

珍(8.9)


——我住在原始森林



我在原始森林生活三十八年,也收获了事业、爱情还有家庭。


影片主角是在世界上拥有极高声誉的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她二十多岁时前往非洲的原始森林。


为了观察黑猩猩,在那里度过了三十八年的野外生涯,后来常年奔走于世界各地,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地球环境。



因为热爱,她的一生专注做一件事,她成为了被世人赞誉的生物学家,也成为了被纳入猩猩部落的人类。


非常治愈的一部纪录片,愿你早日发现自己的热爱。


  10  

算命(9.0)


——那些边缘人



算不尽芸芸众生微贱命,回头看五味杂陈奈何天。


穷乡僻壤,一对算命为生的夫妇。


妓女、乞丐、残疾人,穷山、恶水、黑社会,这部纪录片里是底层是边缘,也是人生江湖。



《算命》的场景随人物转徙,在不同的地域空间提供的社会背景中,让人看到小人物微不足道,颠沛流离的人生以及其中的人情世故。 


现实永远比你想的更加生猛。


  9  

寻找小糖人(9.1)


——耐住人生平凡


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一群热泪盈眶的看客。


一个失业音乐青年,发了2张专辑,在美国无人理睬,只好做工人养家糊口。


与此同时,地球另一边的南非他的专辑卖了50万张,他的音乐鼓励了无数人走向反抗旧体制的道路。 



这个人就是罗德里格斯,我相信这样的传奇人生没有第二个。


拿得起,放的下,是每个平凡人生的奇迹。


  8  

日食记(9.1)


——猫咪、大叔、美食



一人、一猫、一餐的温柔。


出生在马路上的白猫被它称之为“怪蜀黍”的主人姜老刀捡回家,并得名酥饼,由此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



君君觉得这个片单是一定要有个美食片的,喜欢更热闹美食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之前推送的《人生一串》。


人类只要有了食物和宠物,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7  

地球之盐(9.2)


——说给生命的情话



向生命致敬,永恒。


本片用近乎黑白影像PPT的格式,展现了塞巴斯蒂昂·萨尔加多本人以及他的作品。


无需任何语言,只要透过那一幅幅的黑白图片就能直达人心。


“当我死的时候,我们种下的森林将会恢复成我出生时的模样,循环得以圆满。这就是我一生的故事。”


  6  

美国商业大亨传奇(9.2)


——是谁建造了美国



顶级巨亨的世纪励志鸡血片。


美利坚合众国不是被发现的,而是被建设的。


洛克菲勒、范德比尔特、卡内基、阿斯特、福特和摩根,就是这些人建设了它,而且他们的名字与美国梦想同义。



石油、铁轨、港铁、船舶、汽车、金融这些大亨用卓越的远见和魄力从贫困中拔地而起。


纪录片的角度比较客观,也反映了资本压榨的事实,但他们最终完成了一个奇迹。


你的梦想有多大?你又愿意付出多少呢?


  5  

第三极(9.3)


——关于西藏最好的纪录片



西藏,信仰的力量。


这部纪录片不仅仅是记录了西藏之美,还有那里的人民、风俗、生态、信仰,全片大大小小40个故事,看完非常震撼。


(每一帧都美如画)


我相信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有过一个“西藏梦”,那里有辽阔的草原、淳朴的人民、还有朝圣的圣地。


西藏之所以让人心驰神往,是那一份“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力量。


我想从这部纪录片中你可以窥到一二。


  4  

旅行到宇宙边缘(9.3)


——带你去看看宇宙



见过宇宙,就没什么不能释怀了。


如果有一天去到宇宙边缘,会看到什么?


从离我们最近的月球开始,一路探索太阳系到银河系以至人类所认知的宇宙的“边缘”,细致呈现太阳系八大行星的神奇地貌,奇幻的气象变化。



这部纪录片看完绝对有一种被撼动的感觉,就像进行了一场宇宙旅行。


人类太渺小,生命宛如一瞬,没有太空旅行我们也该快乐。


  3  

艺术的力量(9.3)


——艺术大师的平生



艺术之所以伟大。


八集BBC年度巨献纪录片《艺术的力量》。


细讲述卡拉瓦乔、贝尼尼、伦勃朗、雅克、透纳、梵高、毕加索以及罗斯科八位艺术家的生平。



这部纪录片绝对不是只给学习或者喜欢艺术的朋友看的。


艺术审美是人类的共同课题,而每个伟大艺术品背后艺术家的故事都非常扣人心弦。


艺术家不过是比普通人更努力靠近梦想的存在。


  2  

搭车去柏林(9.3)


——有些事要现在就去做



人生就是一场苦中寻乐的漫长旅行。


两个背包客2009年从北京出发,全程基本全部通过招手搭车的方式逐渐向德国柏林前行。


他们的旅途不仅充满了惊险,更充满了途径的各国友人对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愿你有勇气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1  

人类星球(9.7)


——那些被世界遗忘的角落



史诗级的纪录片


世界上竟然有人靠在海岸线的悬崖上踩鹅藤壶为生、有人在丛林里抓餐盘一样大的蜘蛛作晚餐有人会为了自己的牛群战斗到死......


极地、山区、海洋、丛林、草原、河流、沙漠,在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还有一群特别的人类在生活。


这部纪录片最神奇的地方是带给人心灵的平静,当你焦虑、失落、迷茫的时候打开一集。


好像又可以重新平静的回归生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