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热泪盈眶,也要初心不改情深不负

兰州第一场雪落的晚上,我去看了一场电影。

一个不太熟的男生,一个很暖的闺密。

闺密说:“男生应该绅士一点。”

所以我穿着大好几号的棉衣,和他们在飘着雨的大街,走了好长一段时间。

十二点,整点的时候,下起了冰雹,接着是雪。

今年的冬天,就这么来了,毫无征兆,措不及防。

像那些不说再见转身就走的人,像那些欲说还休的难言之隐。

闺密说:“身后的都已过去,你要往前走,前面有人风雨兼程只为你而来。”

我抬眉望了一眼前方,大雪纷纷,一望无际。

“嗯,那是自然,我还是相信爱情,还想嫁给爱情。”

闺密笑:“就算如此,你也应该活的现实一点。”

我未搭话,看着前方一笑再笑。

夜漆黑,乱雪一泻而下,身边偶尔驶过的车辆溅起一地水花,三三两两的人群,有些擦肩,有些同行,五彩的霓虹灯闪着冰冷又微弱的光……

这个季节的风吹过来,带着刺骨的冷。

我拢了拢衣服,一滴水珠从额头生出,滑过脸颊,滴到了我手背上。

冰凉,晶莹剔透。

我讶然,突然就想起,那个淋过雨的晚上。

因什么事,为了什么人,有没有哭,我记不大清了。

可能不为什么,只是恰巧遇见暴风雨,恰巧没有带伞,恰巧因为路痴找不到回家的路。

所以,在风雨里待了大半个小时。

过路的一个女生问我:在等人吗?

我摇头,看着她笑:没有,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她没有走,将伞撑到我头顶:“你很狼狈,没有资格回家。”

怎么会狼狈呢?

哦,可能是因为头发湿了,衣服也湿了,早晨涂过的睫毛膏也遇水成了黑乌乌的脏东西。

你瞧,我怎么这么败家,化妆品多贵啊!

你瞧,我自己不以为意的样子,在别人眼里多么狼狈!

脑袋突然就通透了,家的方向记起来了,前面右拐,巷子直走,再左拐就到了呀!

多近哪!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才发现病了。

我因那场大雨,睡了整整三天。

我不解,都是淋过雨的人,怎么其他人就不会病,会照样在第二天的春风日暖里,怀中软玉香暖一宵?

闺密笑:你身子金贵呗!

我笑笑,也不再介怀,因为那场雨,是我淋过最畅汗淋漓的一场雨了,也是以后长长久久的岁月里,再不会有的雨了。

如同你深爱一个人,你的委屈,你的痴怨别离,你都给他,他却满心生嫌弃之如草芥。

你等他多少年,他也不会回头,你为了他如何茶饭不思,他也不痛不痒。

你咎由自取,与他何干?

如此,白茶清风别无他事,你别等风也别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酒有肉,能走四方。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旁边的闺密笑出了声:“我们都一样,只是嘴上会说狠绝的话,而偏偏,听我们说话的人,听不出我们的口是心非。”

我不承认,或者说,我不敢承认。

我说出什么话,就一定会朝着那句话去做,千难万险亦绝不再更改。

我是这样的人,我一直这么以为。

就这一生,无论遇见什么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有着何种的喜怒哀乐,都要先成为自己。

即使纷纷扰扰,毫无章法,也要如此,活的灿烂,让人艳羡。

世事本如此,越得不到的才越要挣扎,越唾手可得才越不屑一顾。

而我们真正喜欢想要的,没有一样可以轻易得到。

所以,你要努力。

那些过去的,都是你生命里不可或缺的经历,你厌恶也好,怀念也罢,都已融入你的血液里,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跌跌荡荡,陪你一路前行。

你不必惊慌,也不必回头,身后无人惦念,也无人追赶。

闺密说:“他早已经彻底失去我了,我也早已经不要他了。我不想再看见他,但我一定要过的比他好!”

我笑:“这条路真远,又下雨了,你带伞了吗?”

她说:“没有!但我们不会淋雨。”

是的,我们不会淋雨,我们已足够坚强,坚强到风雨不沾。

你看,只要你我都温暖如初心,那便深情永不被辜负。

雨过天晴,大雪初霁。

你终于可以泪如雨下,也终于可以温暖如春。

你想要的,都已经有了,除了那一腔热血的情深义重。

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我是凉木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如果你有故事,就坐下喝一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阳台上慵懒的晒着太阳,我并没有像其他同事那样期待着假期快点到来。宅吧,宅多了就不会想出门了。朋友找我聊天,说要...
    爱哭的娲牛阅读 339评论 12 3
  •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看一看日出,或者 吹一吹风沙。 无忧无虑, 像孩子一样玩耍! 让太阳照在我的脸庞, ...
    南宫诗萌阅读 160评论 0 0
  • 6.4,妇科第三次值班-24小时,但一般来说会到第二天中午才离开科室,那该算30个小时吧。 一个忙碌的早上。我抱着...
    菁小清阅读 459评论 2 4
  • 亲爱的!允许我这样一次叫你,也 允许我在你入梦的时候,写给你一 首诗 你像一杯清茶 出现在了我的身旁, 从此那些五...
    冉浪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