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UI设计有前途吗?

UI设计师就是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出符合大众审美和拥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界面。很多人都听到别人说UI设计前景很好,那么这些靠谱吗?或者说是什么原因让他有着如此大的发展前景呢?

1需求强势 尚未发生改变

UI设计从国外传入中国,早在04年的时候 就有了UI设计了。只是受限于行业的发展和网络技术条件,到 13年才真正的发展起来。目前最主流的就是移动端UI设计了,还有用于各种智能终端上面,游戏UI设计,虚拟现实影音方面。新型领域和热门行业的发展也催生了UI设计需求的急增。

另一方面,对于人才输入的各大高校来说。并未开设相关的专业,也是造成人才缺口的原因,院校大家都懂的,一个行业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来,必然会伴随着技术不断更新的特点,技术是需要不断更新来适应发展需求的。一个专业的开设,课本出版到定稿确定开设,中间经历。。。目前了解也有几所不错的院校,开设了这个专业,有开设的同学在下面留言让大家羡慕一下吧。

目前国内的众多IT名气(BAT,网易,小米,联想,滴滴等)都已经成立了各自的UI设计部门。而且从各大招牌网站 拉勾网,智联招聘,BOSS直聘 等 每天都的招聘需求量,也可以看出UI设计的行业需求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2“互联网+”催生更大就业空间

这几年是互联网的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互联网的普及,催生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而国家也大力支持 "互联网+ " ,传统企业面临转型,依托互联网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大批量的企业需要有自己的产品,有产品的地方,就会有设计师,这就是UI设计的行业机遇 。

无论是主动改变,还是被迫改变。早些年,我们几乎有一个共识,国外的产品优于中国的产品,很多东西比如设计,都需要学习和借鉴国外的优秀作品。但是现在确实国产崛起的时候了,国家大力提倡创新力,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产商对于产品的研发,也从多方面考虑,性能,外观,用户体验等多方面考虑。上一个十年,淘宝的兴起,让美工遍布全国各地。移动端的迅速普及,也是UI设计需求急增的又一因素。

乔布斯为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产品。一个完美的产品他应该需要那些考虑那些因素,iphone 4 堪称经典。国内的重多手机厂商开始醒觉移动端产品设计的重要性,完美熟知的 小米,魅族,华为,锤子等,激发了一批设计师的创造力。但是这个才是刚刚开始,在于其他行业,并未深刻的拥抱互联网,了解的互联网也仅是通过电商渠道,增加销量。如何将一个产品做艺术品来来研发,在设计界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给设计的发展带来无限的发展空间。

听说老罗终于终于从卖情怀转到卖产品了,不知道你们是否激动!

零基础学习UI,如何4个月入职互联网公司?

3“物联网”时代,一大波机遇来袭

“物联网”新时代即将到来,新兴的智能产品必将层出不穷,如:智能电视、智能手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城市...这些都是尚待开发的处女地,对用户体验和UI设计有着巨大的需求,也将为UI交互设计的就业带来前所未有的人生机遇,UI设计的社会需求不仅不会短期内饱和,还会持续性放大。

4目前UI设计师的收入现处于高等水平

初级设计水平月薪在5000~8000元;

中级水平设计师的收入可上升至8000~120000元;

有三到四年以上UI设计经验、作品质量高且具有大项目经验的UI设计师的月薪可达13000~15000元;

如果晋升到设计总监管理层,薪资待遇则可达20000元以上。

业内人士预言:UI设计将越来越有前景,因为企业将在用户交互方面拉开群雄逐鹿的态势争抢用户。

现今,UI设计行业平均薪资也在 12000 左右。用户的交互体验已经被认为是电子产品间继程序、功能之外的下一个竞争点,而这一点恰恰是UI设计师的工作职责。除发展趋势外,单从薪资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UI设计将越来越有“钱”景。

你可能想问以下问题?

1、什么人适合学习UI设计呢?只要你想学习这门技术,想改变自己,都可以来学习, 在往期报名的学员中,有职场新人、在校学生、宝妈、程序员,平面设计师、 电商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工厂工人、电子厂工人、文员、会计、等。

2、UI设计是做什么的,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

UI设计的中文名字是用户界面设计,

简单来说就是手机上的所有界面都可以理解成U丨设计,

比如手机上安装的微信,QQ,支付宝,这些APP的界面,都是UI设计,

比如微信怎么聊天,怎么加人,怎么发朋友圈,

手机上的每一步操作都属于UI设计。

3、没有美术基础可以学 UI 设计吗?

可以,首先呢,UI 设计中的美术基础是用于辅助 UI,不是像成为画家一样, 必须全程有美术基础才能从事画家,UI 中的美术基础只是辅助设计,所以没有美术基础一样的可以学UI设计

4、学历低可以学习吗? 

可以,一般 UI 设计工作的公司都为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公司卡能力严格一些,学历相对较低,不像传统企业卡的很严格, 一般大型互联网公司有大专学历就行了,小型互联网公司有初中毕业就可以了。 如果你有足够好的作品,就算学历真的是初中也是可以去大型互联网公司的。 而且学历其实也可以提升的,通过成人高考,远程教育,自考等方式都可以提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