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鸡血,因为我爱这俗气的世界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我一直相信,所有的坎坷都可以规避的,就算躲避不及,事情也都是能够解决的,再大的风浪都有归于平静的那一刻。



前几天和一个好久没联系的男同学聊天,因为太久没联系,简单问候加常规寒暄之后说了几句相互勉励的话。按照正常情况,谈话基本结束了,这个时候他问我一个问题。

“女人跟女人聊天,都聊什么?为啥好久不见就和我聊人生,感觉很励志啊”

“……”(原谅我脑洞开的比较大,我心想,你这是要我把你当“女闺蜜”聊天的节奏吗?)

不敢冒昧,保守回答说女生平时也就聊一聊琐事,聊八卦聊购物聊明星,当然也会聊聊人生。

后来明白他是想说现实那么残酷,为什么每次我都要讲得那么正能量,那么励志,感觉很累。

他说,要实事求是,着眼于当下,不能脱离生活。

后面又探讨了一下人生,大致就是二十多岁正是“成家立业”的关口,现实却一样都未有眉目,难免沮丧。我说正因如此才更需要正能量支撑自己奋斗下去啊。

人生不仅短暂而且艰难,更应该把重心尽可能矫正到正能量那边,否则一旦偏向负能量,眼睛里看到的,心里想到的就全部是负能量,破坏力还极强,所以,为了不必要的毁灭,靠着灌鸡汤、打鸡血的方式自救又何尝不可呢?


这世界上有太多的坎坷等着我们,比打怪升级难多了,有些时候也会令人沮丧到想要一了百了,如果能冷静下来之后呢?

曾经干过很多蠢事,所谓蠢事就是现在可以当笑话,当年却都是泡在眼泪里的悲情戏码。

(1)自杀事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当独自站在高楼边缘的时候,会有一种想要跳下去的错觉;包括不会游泳的人站在水池边,也会想象跳下去是什么感觉,反正我有。

不过我深知自己不会跳下去。一是不敢,二是不舍。

小时候因为养在奶奶家,堂兄弟姐妹也多,估计是仗着没人管,我特别皮,也特别懒,经常挨训挨骂,有次奶奶气急了随手捡个树枝抽了我两下,倔强的自尊心就受不住了,心想再抽一下我就去撞墙!结果,啪!还真打了第三下,我一口气冲到门外,一头就撞到石柱子上……(PS:切勿模仿!!!)

当然,我还活着,当时也没大碍,毕竟小孩子的力气还是小的,而且对于死的决心也没那么大,只是蹭破了一点皮,不过苦肉计不仅没奏效,反而换来一顿揍(呜呜~)后来几天额头的伤还成了我的笑柄。

或许是我“死过”一回的经历,或许是我好不容易成年,烂摊子基本可以自己收拾,就对生活多了几分憧憬,觉得只要活着什么难关都能闯。

(2)离家出走事件


都说没有离家出走过的青春不完整,在我正式成年之前我还真干过一次离家出走的事儿,那时候刚高考完,暑假待在家里等待未知的将来,正是心烦意乱的时候。结果弟弟又惹祸,爸爸气的要家法伺候,我脑子一抽挡在了弟弟身前,不仅替他挨了鞭子,还跟爸爸大吵了一架,后来我就背着包出走了。

坐公交车溜达完半个城市,天黑又默默回去了,凭着最后一点儿骨气没进门,爬上屋顶打算躺着睡到天亮,最终还是败给了蚊子。

从那以后,我恨死了蚊子,爱死了舒服的床,所以后来无论飘到哪里,我都会先确定能安稳睡个好觉。

(3)小偷事件


作为一枚不定时热血的女青年,也干过几件见义勇为的小事,这类事件统称为小偷事件吧。

一次是在公交上,旁边一个看着就很猥琐的大叔一直刻意借着车子的颠簸往另外两个女生身边挤蹭,我不确定他是小偷还是猥琐男,借着车子摇晃,大步晃着撞过去,顺便踩了一脚,然后没等我道歉,他就下车了……最后,换来两个女孩的谢谢。

还有一次跟朋友逛街,迎面走来两个女生,后面跟着两个年龄很小的小偷,眼看就要得手,我跟那两个女生打个招呼并示意她们后面,最后才没让小偷得逞,不过小偷却盯上了我,把我们拦住骂了一通,说下次再多管闲事就偷你的,然后就走了……当时由于太过震惊,忘记反应了。我吃惊明明是两个孩子,本该是单纯美好的年龄,也后悔没及时反应过来“教育”他们。后来又几次碰到他们,而且还看到了他们家人,原来是惯犯,一家六七口,最小的还在怀里抱着……

以上这些,现在写出来觉得还挺有趣的,可当时以及事后,总有人说我蠢,说我犯傻,说我冲动,说我爱管闲事……我统统承认,即便如此我依然会继续犯傻,继续相信这世界好事比坏事多,爱这鸡血、狗血的世界。

有朋友说你之所以会这么想,是你没遇到过真正的坎坷,没体会真正的痛苦。

我确实很幸运,身体健康,父母健康,没失过恋,没经历过大风大浪。可平凡人的生活不都是这样吗?就算生活中真的出现了霹雳般的变故,只要还活着,就还是要给自己灌口鸡汤继续走下去不是吗?毕竟不管生活如何无赖,你依旧要学着爱它。

尽管它那么不完美,每天都有数不清的负面新闻,又有最容易干扰情绪的鸡毛蒜皮,有发不完的牢骚……但它又那么完美,每天都有看不完的好消息,又有那么多轻如鸿毛的小事温暖人心,有说不完的赞美之词……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建立在好好活着的基础上。


“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

1、

以前不懂为什么有些人看上去总是无忧无虑的。后来才懂得,没有谁是真的无忧无虑。只是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同而已。有人愿意自己消化,有人愿意与人倾诉,有人愿意写在网络宣告天下,有人写在日记偷偷掩藏,不管哪种方式都是为了跨过那一关,如果自己跨不过去,旁人再多大道理都无用。

前天,堂哥喝多了半夜在微信群里说心情不好,觉得特别累,想罢工出去走走。

发了几个红包之后,我们一众小的就开始出来插科打诨,大概起了一些作用,大哥发了最后一个红包说“明天一早起来该干嘛干嘛”重新打起精神去睡觉了。

很多心灵鸡汤现在看来都是有毒的,但总有些平淡无奇的句子,简单清淡不腻人还特别有效果,只要自己想通就百试不爽。

比如,“明天太阳生活依旧照常过,该干嘛还是干嘛”。

身为俗人,难免懒惰,很多事情光靠自制力是没办法解决的,所以我需要鸡血提醒自己,不因为偷懒而虚度人生,时间额度本就越用越少,何况我的今天还是无数人未能到达明天。

2、

小时候最大的梦想是环游世界,现在倒是没什么大梦想,能一天比一天好便已是最大的福气。不过每当我迷茫沮丧,连鸡血都不管用的时候,看看地图和风景图最能激发我的斗志,再沮丧都能满血复活,仿佛下一秒就能站在地图的某个点上, 感受着当地的一切。

梦想总归是要有的,且不说能不能实现,早上一觉醒来至少让自己能够相信,这一天可以是美好的,不管眼下有什么难关,总要让自己相信未来是有希望的。毕竟人生总是充满着无尽的挫折和希望嘛!

当然啦,很多美好也确实是需要金钱来支撑的,谈梦想呢说钱多俗?

爱财并不是坏事,爱钱也不是物质,爱不义之财才是物质。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面有一个镜头是我最喜欢的,威尔史密斯因为没钱住宾馆,连收容所也没排上,只好带着儿子到车站厕所睡了一夜,当中途有人推门要进去的时候,他哭了。那瞬间隔着屏幕都能感到深深的绝望,而这一切正是由于俗气的金钱造成的。

结局当然是好的,因为他的坚持和努力,因为他对生活依然充满希望,更因为他没有因不幸而放弃对世界的爱。

3、

曾经有个人还算心仪的男生问我为什么不会喜欢他,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我。既然如此我又何不如及早抽身呢?

有时候不是世界对你不公平,是你一开始就对自己不公平了,明明可以选择更好的,为什么要执着于不可能呢?学会放过自己,就能学会爱自己了。

毕业几年,你会发现还是有很多人没被社会污染,这大概就是“出淤泥而不染”吧,其实说到底,是否改变初心,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都说一条道走到黑,明知道有些雷区是自己的底线,为什么要迫于无奈改变原则呢?

就算改变了原来的选择,若不忘始终,依旧热爱这烂俗的世界,未来总有洗牌的机会。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一直相信,所有的坎坷都可以规避的,就算躲避不及,事情也都是能够解决的,再大的风浪都有归于平静的那一刻。

世界那么大,你的小情绪算什么?来,收起你的矫情,干了这碗鸡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自己一个好的期许!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意义,自己就是希望,自己就是自己的一切,一切都从爱自己开始,有了自己才能画圆
    的猫咪阅读 106评论 0 0
  • 拖拉不能忍了。。。 今天带娃一天,满脑子都在想开业的活动,于是没有全身心的陪伴,检讨。早上因为什么事,小家伙使劲哭...
    艾豆爱可乐阅读 319评论 1 0
  • 梦想应该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sirons88阅读 158评论 0 0
  • 长女嫁南宁,次女嫁西安, 小子婚姻晚,至今身乃单, 寅夜常自语,屈指来自占, 经年三千忍,伶仃度时艰, 八字困泽水...
    天门书吉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