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落,殇一世!

爱一场,恨一世,可惜未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地山河粗犷,民风彪悍,就是女子也能上马开弓,追着爷们打!

而有一地确以盛产美人闻名,名曰胭脂郡!就说那胭脂郡美人虽然生在北地,却是人间绝色,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难言十之一二啊!

就说那胭脂评十大美人总有那么几位出身这胭脂郡。

胭脂郡除了这倾城倾国的绝世美人,却还有一棵树也是世间少有!北地樱花,那树不知生长于何年,却是远于这胭脂郡而存在,尤其雄伟!

每年四月花开之时,远远看去犹如一团垂天之云,粉红粉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臭蚊子,你就别削那破木剑了,你要是靠它行走江湖,都不用去远处,外面那条小河就能淹死你!粉裙佳人,双手叉腰,调笑道!

手心微微被汗水打湿,哼,臭温华竟然想去闯荡江湖,分明是想去拈花惹草!不由得有跺跺脚!

红袖,给你说多少遍了,江湖不是江河湖海的江湖!再说那小河我带你去摸过多少次鱼了,还能淹死我,就是那钱塘大潮我也敢闯上一闯!少年停下手里的活计,翘起二郎腿晃晃,好像又想起鞋子上的破洞,不由得很快收了回来!

哼,我爹爹说昨天郡外还有江湖人士好勇斗狠,今天早上都扔到乱葬岗去了!缺胳膊断腿的大有人在,你看他们不声不响就死了,家里人该如何惦记了!说着说着不由得声音弱了下去,双手扭着裙边,面颊绯红,姿色动人!

哎,我那爹娘去的早,兄嫂又不待见。去闯一趟江湖,就算客死他乡也算是福薄吧!长衫少年微微一笑,又低下头去削那把已经出现轮廓的木剑!

你就是朽木不可雕也!女子嗔怒道!

四月天,春风和蔼,吹散了繁花,恰若一场花雨,滴落在心间!

草木枯荣又是一年,这一年有先帝辞世,有新皇登基,也有少年腰挎木剑离乡远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樱花又一次开放。胭脂郡还是名满天下,树下却少了那削木剑的少年郎。

没钱买剑,我就以木剑行走江湖,也叫那天下人知道,我心中也有一座江湖,也有剑侠仙子,也有那神仙眷侣!

花开花落花满天,长袖善舞,舞一曲才子佳人,却不知谁人愁断了肠!

哼!臭蚊子真去闯荡江湖了,你走吧,走了就不要再回来,女子轻纱遮面,隐见绝世容颜,这胭脂郡就是出美人啊!

一柄木剑游荡在世间,也有行侠仗义,也有囊中羞涩饥一顿饱一顿,还有眷恋那樱花树下佳人如玉!

这一年春申湖畔江湖大会。有老一辈剑仙刀客,也有少年人锐气正盛!

那江湖武评十一人各有风骚,人人了得堪称陆地神仙,也有年轻人崭露头角,还有温华温不胜贻笑大方!

纵使他人欺我笑我,我自横刀向天,可惜唯有一柄木剑还折了!

那年轻人于众目睽睽之下,自断一臂,言江湖自此再无温华!数万江湖豪杰拱手想送。老剑神李淳罡言,

江湖只少了一位剑客,而天上却少了一位剑仙!

背着木剑游历钱塘。于潮头葬剑而去,自此江湖就有了木剑游侠儿的传说!

同年胭脂评第一人胭脂郡舞红袖!评曰:“山河失色,百花羞,日月无光,飞鸟坠。本是月宫一婵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一纸皇命,入宫为妃,此生遗恨,莫入皇家!

月真圆啊!好像再见你一面,粉装佳人背倚着大树,今年这樱花开的好晚呀!相思苦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倾城月,花正开!远远的墙影下,温华靠着墙怔怔看着树下女子,眼角含泪,轻声哽咽!

多年后,城中醉仙楼独臂店小二透过窗口,望着远处枯萎的樱花树,喃喃道!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樱花树下的约定》词

      是谁醉酒策马

  我嘶吼望断天涯

  是谁妙曲生花

  我十指谈笑风华

  是谁高歌天下

  我目送海角余霞

  是谁拨乱丝发

  我愁思默语不答

  孤身夺下噬血龙剑

  脚踏浮云轻似燕

  奈何瑟瑟风中久站

  儿女情长看不断

  一把酸泪怎写沧桑

        万箭齐发留残伤

  两行青汗岂知芳香

  她还映在水中央

  红帕在手闺中静候

  容颜渐渐已消瘦

  满杯希翼弯月浅露

  攥紧拳头还不够

  思绪涌动黯然伤神

  还是不见当年人

  可还记得岁月浮尘

  樱花树下的旧痕

  如诗啊如画

  放不下的是牵挂

  你曾问我害不害怕

  抵不住的那一刹

  若晴呐若雨

  爱恨情仇千万缕

  我曾问你何时

  迎娶禁不起得赞许

  不急又不缓

  在山的一头呼喊

  不管听见还是不见

  哪怕黑发被浸染

  不悲我不喜

  就在心里等着你

  让这新曲飘过万里

  带去我的灵体

  路还长

  想你陪着我一起回到过去

  就这样一直守着约定

  让它随我的步伐

  走到岁月的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时期,每天沉浸在冲刺高考的紧张与压抑中,内心无比渴望着自由,渴望着没有束缚的日子。 后来在网上看到西藏,那里一...
    小小小小小冰阅读 295评论 0 2
  • 好想回到那年夏天,和你们一起拍毕业照,这将会是永远的遗憾了吧
    毛豆子11阅读 122评论 0 0
  • 亲子班44期3组刘明丽【60天月度检视】 【60天月度检视】 姓名:刘明丽 #基本情况#(写孩子的) 姓名:殷郡阳...
    馨淇1314阅读 216评论 0 0
  • 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有个成熟的想法 不再那么天真 对现实有一定认识 学会和别人打交道 学会生活 你已经拥有了成年人...
    只影向谁依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