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我的闺蜜,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同学,至今已经17年,这奠定  了我们无话不说的良好基础。

就在刚刚我们才通完话电话,此时我的心里百感交集。我在她啜泣的声音中,缕清了她悲伤地原因,原来去深圳面试实习单位的她故地重游,触景伤情。在今年的一月份她在深圳图书馆对自己狠狠发誓,一定要啃下托福、GMATE出国,于是她辞掉薪水还不错的证券公司工作,准备全心全意备考。那个她口中很爱她的男友,我们曾一度以为他们会走到最后。

没曾想,她男朋友听说她这个决定后,从刚开始的全力支持,逐渐冷谈,到最后说出“你这种强势的女人,我也不想奉陪到底了,你就去追求你的出国梦吧!”的分手宣言不超过15天,我想他内心也是挣扎过的吧,毕竟谁也不想白白押上时间、精力和感情去赌一个未知的将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稳定的工作和感情,突然两手都空了,她那段时间感觉整个人都是处于极度飘渺的状态,每天顶着两个核桃眼,翻他们以前你侬我侬的甜言蜜语,然后想祥林嫂一般跟我絮叨着曾经他对自己有多好,简直是他心头上 的一块宝,可怎么说变就变了呢?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整体以泪洗面,她也试着挽回这段珍视的感情,男朋友已把她拉进黑名单,连我们这几个闺蜜也删得干干净净,联系不上男友,闺蜜就给男友的妈打电话,说自己想跟他说清楚,几经周转终于跟他说上了话,没想到对方却是极度冰冷。

眼看复合无望,该挽留也挽留了,梦想还是要继续的,于是,闺蜜收拾好情伤,在老家一所外国语大学里,租了3个月房,准备干!

之后,我们的联系次数也渐渐稀疏了,我知道她一定在默默奋斗着,因为从小就是这样,她想得到的东西,一定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得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偶尔通话也是因为她想抒发一下学习效率低和“错了多少道题”的郁闷!或者中午吃饭竟然听到旁边留学生在说些什么激动地不行,她就这样单纯地向着梦想挪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就是拿她第一次考完GMATE,哭着和我说,没考好,进不了美国排名靠前的学校。我只能安慰。

第二次考完托福,她情绪又超级低落,说可能有没发挥好。

我给她打鸡血。

第三次第二遍刷托福,她开始自我安慰了,决定再来一次!

我什么也没说。我没有想到这一路这么艰辛!

第四次她说,你答应我的礼物要准备好了哟!我这次可能考的还不错!

我真心为她开心!

出国需要实习证明,她以每天几百份的数量疯狂投递简历。她说之前她不喜欢深圳,因为在这座城市里找不到一点归属感,但如今,自己的简历却只投向了深圳。也许心底里还有心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实习面试的前一天,她又回到深圳图书馆,看着以前坐过的位置,用支付宝购买过的自动贩卖机,爱端着茶杯思考的管理员,一切都恍如昨日,却又把她推得很远,听着广场卖唱歌手的动情演唱,头发花白老爷爷,不靠儿女靠自己拉二胡养活自己,不觉五味杂陈,思绪万千,潸然泪下。

她说,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这些人为了生活和梦想都如此拼命,我真的比不上他们。

听了这番话,我真的汗颜,原来真的有人靠梦想在活着,即使生活捉襟见肘,选择这条路,他们真的很勇敢。

今天看一个作家的公众号,说自己去一所大学做讲座,一个读者问,认不认识那种很有才华,但作品很少还没多少人知道的作家,我想成为原始粉,陪着ta一起慢慢成长,到后来成家成名,我一定充满了成就感。世界上有演员就有观众,有舞台上星光熠熠的人,也有路边默默鼓掌的人,无论哪种人少了他们世界都不完美。可如果有一天你忽然也有梦了,请毫不犹豫走上你的舞台,不管路途有多艰辛遥远。

祝愿我的闺蜜梦想成真!你值得拥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闺蜜,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同学,至今已经17年,这奠定 了我们无话不说的良好基础。 就在刚刚我们才通完话...
    末花纷纷开且落阅读 252评论 0 0
  • 我的闺蜜,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同学,至今已经17年,这奠定 了我们无话不说的良好基础。 就在刚刚我们才通完话...
    末花纷纷开且落阅读 175评论 0 0
  • 我的闺蜜,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同学,至今已经17年,这奠定 了我们无话不说的良好基础。 就在刚刚我们才通完话...
    末花纷纷开且落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的闺蜜,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同学,至今已经17年,这奠定 了我们无话不说的良好基础。 就在刚刚我们才通完话...
    末花纷纷开且落阅读 149评论 0 0
  • 写作进行到28日,蓦然发现30天的写作挑战微信群里只有37人了。从50人减到37人了。意外,也不意外。 而在今夜,...
    HAPPY_2019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