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小的礼物都是心意,更是一份温暖的在乎

今年过年或者今天这个情人节,你是否有收到来自他人的礼物呢?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收到了远在伊犁的闺蜜托姐姐给我带来的两袋察布查尔县的优质大米,还有一桶伊犁特色的酸奶;收到了来自阿姨从美国买回来的一个好看的包包;收到了来自家人,精心制作的一桌饭菜;收到了好朋友发来的一个“新年快乐”的大红包;收到了好朋友精心制作的一张贺卡;收到了蓓送来的花果茶和银镯子;收到了妹妹送我的一盆多肉;收到了杨送的一支丝雾口红……

这些礼物或大或小,都蕴藏着一份惦记我的心意。而我也会用心挑选或者精心制作,回赠一份礼物给他们。

初秋时随手拍到的它姗姗可爱

想起一次和好友的重逢,很久没有见面了,我同桌的她还是老样子。

你怎么一点也没有变?彼此彼此,你也没有什么变化。

呵呵,好像两个人的头发都长长了一点。

结束工作刚好到了和她见面的时间。以前我们是同桌,因为视力都不好,又是从一个班拆开后分到一起的,老师照顾我们就让我们坐在最前面,就这样从初二一直到毕业。

毕业的时候我才知道,班里的人都说我们太安静,只愿意和同桌在一起,好像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一样。那时我所在的中学,每到初二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就会进行一次重新分班,原本一个年级六个班,生生的拆掉两个班,合成四个班。

经历初一分班的我们就好像经历了一次毕业一样。原本班里的40多个人被打乱插到别的班里去。

我和媛两个人自然因为孤单,因为陌生的环境就常常待在一起,又因为一直坐在最前排,所以真心和后来的同班同学交流不太多。

其实以前我们也曾经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生气,掉眼泪,现在想想真是无奈而且也太可爱了。

很久没见面了,还是一眼就能认出了彼此。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我在书店门口啊?   我也在书店门口啊!

看到对方,放下电话。

欢欣万分的拥抱在一起。

上次见她我还只是高二,她撂下工作来看我,只是为了补送来一份她亲手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精致的玻璃瓶子里面塞满了好多吃的东西!棉花糖,果冻,还有好多亲手剥的坚果。

没办法,她的格言就是不能够亏待自己的嘴巴。她还不住的自责,知道你喜欢读书,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台灯,匆匆忙忙忘记带来了。

上大学时,有一次影视解析课上,全班一起看《阿甘正传》,看到阿甘总是喜欢送小礼物给珍妮。老师就特别动情的说:如果你经常能够收到来自同一个人的礼物,那一定表明这个人很在乎你,一直记得你,从来都没有忘记你我想这个规则爱情友情还有亲情全部都是适用的。

大家当时都特别有感触,在想接受过谁的礼物,在心里列名单。我的名单上就有媛,以前她送我的贺卡都是自己制作的,前段时间整理杂物,把好多封皮华丽写着“愿你我友谊天长地久”,现在却都不知道对方在哪里的贺卡全部清理了,反倒是她那朴素的、亲手制作的手工的卡片又将它轻轻的夹在书里,不舍得付之一炬。

是的,朴素的手工礼物更能打动人心,就像手写的字总是比铅印得字更加有风致一样。它们都让我觉得很珍贵。当年,我们各自两地求学时的书信往来,如今还在我的书桌抽屉里安然存在着。

她喜欢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来自纳兰容若的一首古决绝词,人和人始终保持着最初相识时的淡然和美好,多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惟愿光阴过去,我们依然心里有对方……

还好初见后我们还能够再见,浪漫属于诗意的唐诗宋词,现实是朋友还是要被彼此想起,偶尔或者常常。我们从来都不发短信,因为都不喜欢,想了,就打个电话啊,马上听到朋友的声音,有问题就一起解决啊。

前段时间小学同学靖说,我觉得你们85后上学的这茬人特惨,啥好时候都没赶上,好容易毕业了,金融危机、就业难又来了。

呵呵,好日子总会来的,我只能够这样乐观的想了。我所面对的问题也是我的朋友们所面对的问题,难就难吧,矛盾是不会消失的,它就像能量一样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到另一种形式,虽然我物理不好,但是道理我还懂得一点。

有些绊脚石不在路南就在路北,绕不过去就搬走它吧。 好在我们心里或许会嘀咕,终究还是会坚强面对。

从媛那里得到最好的消息:她姐姐结婚了,姐夫人也特别好,是工程师,他们现在住的房子就是自己装修设计的。媛说那个阳台设计的特别有感觉,目前媛自己的事八字还没一撇,不过她倒是想得还挺远的,她想好了以后要住的房子也让她姐夫来装修。

听到幸福的消息总是可以分享到一份甜蜜,生活真是需要时不时的好消息来点缀。

因为医院在搞什么检查,吃完饭我们没聊多长时间,她就要走了,我找不到写字的地方,就将话语留在这里吧。我知道以后还要面对的问题和矛盾还有很多。没办法,命运安排的,只能够接受,生活给予的,只能够承担。都一样,我有时候也会很难过,很绝望,觉得生活不公平,命运太残忍,自己很无助。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明白一切都会过去的,好的不好的事情包括当时的心境。

好在有支持我们的人在,让一切看上去都不那么坏。

这次和媛的相见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的,现在的她已经嫁人,在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之后,今年又迎来了生命中的二宝,老公也格外疼惜她,对她十分体贴和爱护。我们依然找空子见面,不管每次见面隔着多长时间,见面以后还是格外亲切。而她当年送我的礼物玻璃罐子依然摆放在我家里的书桌上……

我很喜欢王小波说的话:“我经常崩溃,又经常缓过来。”人可以崩溃,但是一定要缓过来。我就是这样的。就这么走着走着写着写着,一回头发现,原来除了我你一直也在……

真心感谢生命中来了之后没有走的人,特别感谢那些记挂着我的冷暖,一直为我准备惊喜礼物的人。比如青蕤、亮同学、亲爱的晖晖阿姨、小盖同学、俊娟同学……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在这个世界感受到更多的依靠和爱,也因为你们的记挂,让我倍加感觉自己也是一个重要的人,一定会收获幸福和快乐。

每一份礼物都是一份纪念,就像生命中路过或者一直长相伴的那些人。

纸短情长,祝福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