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P2C、O2O、B2C、B2B这些你都了解吗?

P2P、P2C、O2O、B2C、B2B,每天看着这些常见又陌生的名词。如果有人问大家这些名词是啥意思?小伙伴是不是瞬间石化,无法好好傲娇了呢?下面来跟着我一起了解这些名词的含义吧。

P2P到底是什么呢?

P2P借贷是一种非常小额度的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中民间小额借贷模式。P2P是“Peer to Peer”的简写个人对个人的意思P2P借贷指个人通过第 三方平台(P2P公司)在收取一定服务赛用的前提下向其他个 人提积小翻昔贷的金融模式。

P2P模式

第一种是纯线上模式是纯粹的P2P 。在这种平台模式上纯粹进行信息匹配。帮助资金借贷双方更好的进行资金匹配 。但缺点明显,这种线上模式并不参与相保:

第二种是债权转让模式,平台本身先行放贷,再将债权放到平台进行转让很明显能让企业提高融资端的工作郊率。但容易出现资金池不能让资金充分发挥郊益 。

020到底是什么呢?

020是目前微信二维码营消的超火概念。即online to offline 。也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

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赛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还有成交可以在线上结算,很决达到规模。

该梗式最童要的特点是:推广效果可查,每笔交易可跟踪。

020的优势

020的优势在于把线上和线下的优势完美结合。通过网购导购机,把互盼网与地面店完美对接,实现互联网落地。训肖消费者在享受线上优惠价格的同时又可享受线下贴身的服务。同时020模式还可以实现不同商家的联盟。

020模式的核心营销概念

020核心营销模式的核心是在线付款。在线付款不仅是支付本身的完成。是某次消赛得以最终形成的唯一标志,更是消费者非遗可靠的考核标准。其是对提供online服务的互联网专业公司而言,只有用户在线上完成支付,自身才可能从中获得的效益 。

B2C的概念

B2C是Business  to Customer的缩写而其中文简称为“商对客”。“商对客”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也就是通常说的商业零售,直接面向消赛者消售产品和服务。种种形式的电子商务一般以网络零售商为主主要借助于互联网开展在线营销活动。B2C即企业通过互联网为消赛者提积一个新型的购物环境―网上商店消费者通过网络在网上购物,在网上支付 。

网站组成 :

B2C电子商务网站由三个基本部分组成:

1、为顾客提供在线购物欲场所的商店网站;

2、负责为顾客所购产品提供配送服务的配送系统;

3、负责顾客身份的确认及货款结算爵的银行及认证系统

代劝网站 :

天猫、 京东、 凡客

B2B概念 :

B2B(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模式) B2B(也称成BTB)是指企业对企业之间的营梢关系,它将企业内部网,通过B2B网站与客户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的决速反应为客户黝更好的服务从而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Business Development)。近年来B2B展势头迅猛趋于成熟。

B2B是指进行电子商务交易的供需双方都是商家(或企业公司)她(他)们使用了互联网的技术或各种商务网络平台完成商务交易的过程。电子商务是现代B2B marketing的一种具体主要的表现形式 。、

含有三要素:

1、买卖:B2B网站平台位消费者提积质优价廉的商品。吸引消赛者购买的同时促使更多商家的入驻。

2、合作:与物流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消赛者的购买行为提供最终保障,这是B2B平台硬注条件之一。

3、服务:物流主要是为消费者提积购买服务,从而实现再一 次的交易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