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狮子的眼泪(十二)

(十二)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师原便是这样爱得卑微到尘埃里面的那个人。昨天的事他心里虽有不快,留下无法抹去的猜忌,但是他却情愿积压着不说出来,他希望自己和杨子雅相处的每一刻,都会是快乐的回忆。的确,今天的他们过得很快乐很满足,被阴霾侵占的心房终于洒进了阳光,开出绚丽多彩的花儿来。

师原回到旅馆后匆匆退了房,拖着行李赶去车站,坐上最后一班末班车,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在那个许久未回的家里,还有一个他想给她惊喜的人。

回到家里已是深夜,但是梁琼房里的灯却仍旧昏黄地闪亮着,师原知道她肯定又是失眠了。以前梁琼失眠时,师原便会给她弹她最喜欢的《爱的罗曼史》,她会微笑着,看着师原,安静地听着,慢慢地入睡去。师原离家时很担心她失眠时无法听到这首歌,便用MP3录了自己弹奏的曲子,交给梁琼,但她却把MP3收到了一边,说自己只喜欢看着他坐在身边弹。

师原把行李轻轻放在地上,解下背上的吉他,站在大门口弹起了《爱的罗曼史》。很快,客厅的灯亮了起来,熟悉的脚步声蹒跚着正朝门口靠近,大门吱地一声打开了,站在他面前的是快乐得泪流满脸的老母亲。

“快进来,快进来,你怎么回来得三更半夜?”梁琼终于见到了自己日夜想念的儿子,她的声音因为激动而颤抖着。

师原背起吉他,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搂着母亲的肩膀进了屋。

“爸呢,不在家吗?”师原进屋后扫视了一下四周,家里还是以前熟悉的样子,当然里面也没有那个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你吃过饭了没有?”梁琼并没有回答师振国在哪里,她此刻更关心的是自己儿子的温饱。

当然师原知道,若是母亲回答的话也只会是如常的一句:“嗯,他在单位加班忙回不来。”。他的父亲,一直像是个只有名份没有实物的人儿,挂靠在这个家里,一年到头他们见不了几次面,他已经习已为常了。只是,现在师原去了外地读书,他的内心便希望父亲能够多陪一下孤独的母亲,虽然他知道,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奢望而已。

“我给你煮点面去。”梁琼一边说一边朝着厨房走去。

“妈,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师原快步追上去,拉着母亲的手往房间的方向走,“你快去睡觉吧。已经很晚了。”

师原扶着梁琼躺到了床上,帮她盖好了被子,又去客厅把吉他取了过来,坐在她身边继续弹奏那首未弹完的《爱的罗曼史》。看到母亲安然地进入梦乡,嘴角边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师原满意地把房门轻轻带上,慢慢地走了出来。

师原躺在自己的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拿起手机给杨子雅发了个信息:“雅雅,我已经回到家了。等你放假。”他一直傻傻地盯着手机等着回复,困意逐渐侵袭着他的眼睛,不一会儿,他便招架不住,合上了眼睛。

在长达十几天焦急的等待过后,杨子雅才放寒假回到B市来。寒假里他们见过几次面,当然是偷偷摸摸的,杨子雅一直拖着不敢对自己的母亲说这件事。而师原就坦荡多了,他早已经跟梁琼提过杨子雅,说那是一个自己想共度一生的女孩,梁琼见他那么认真的模样,也很开心,还让师原找个机会带她回来见见自己,叫他做事记得掌握分寸,不要伤害了杨子雅。

短暂的见面当然满足不了师原那颗日渐澎湃的心,这些天,他常常游荡在杨子雅的家附近,希望能偶遇杨子雅,见上一面,说上一两句话儿。终于有一天,他撞到了葛兰。

葛兰其实早已经明显感受到了杨子雅的变化,虽然她并没有问什么,但是心里却暗暗担心,会发生她不想看到的事情。有一次她偷偷地跟在杨子雅的背后,见到自己的女儿和一个样子长得挺俊朗的男孩子,很亲热地坐在一起说话,便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女大不由娘,葛兰虽然伤心失落,但还是想处理好这件事情,不想出现她不可控制的状况。

“小伙子,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谈谈吧。”葛兰淡然的笑着,她带师原走进了街角的一家咖啡店。

“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葛兰轻轻搅了搅桌前盘旋着热气的咖啡,尽量用着一股平和的语调。

“知道,你是雅雅的妈妈。”师原微笑着说。对于杨子雅的母亲,他未来的丈母娘,他心里当然是一百份的尊敬,并且他知道葛兰一个人带大杨子雅并不容易,更是多了一份敬畏之心。

“你知道我希望雅雅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吗?”葛兰毫不客气地直入主题。

“一个事业有成,有责任心的人。”师原当然明白,杨子雅不止一次说起过,她的母亲喜欢事业有成有责任心的男人。

“那么,你觉得你现在是这样的人么?”葛兰的语气里隐藏着一丝挑衅的味道。

“伯母你放心,我会努力的。”师原真诚地说。

“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想雅雅伤心难过,所以我不会阻止你们。但是我想告诉你,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请你记住永远不要伤害她,要保护好她。”葛兰尝了一口咖啡,接着说:“现在的你,能养活她吗?所以,也希望你们不要因此而耽误了最重要的学业。雅雅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她是我们家的希望。”

“我明白。”师原不住地点头。

葛兰又皱着眉头端起了那杯咖啡,淡淡地说:“这杯咖啡的味道闻起来很香,但若是没有糖的话,它就苦涩得难以下咽。生活亦是如此,没有面包的爱情,一切举步艰辛。”她把咖啡轻轻放下,站起身说道:“年轻人,希望你能好自为之吧。”便走出了咖啡店。

呆呆地目送着葛兰离开,师原的心情变得异常的复杂,“现在的你,能养活她吗?......没有面包的爱情,一切举步艰辛。”这几句话反复刺激着他敏感的心,的确,现在的他,实在无力跟事业有成的郭阳抗衡,浓重的自卑袭上师原的心头,沉沉的压迫着他,瞬间他觉得呼吸困难,寸步难行。

除夕的年夜饭,跟往年一样,梁琼做了满桌子的拿手好菜,师振国也难得回了趟家,和他们坐在一起,吃着这个所谓:每个中国人每一年都会想尽办法,甚至南来北往不顾一切所奔赴的团圆饭。刚吃完饭,梁琼连水果盘都还未端上桌,师振国便披上大衣走向门口,说有紧急事要回单位去。

“到底是什么工作,连个除夕夜都不能跟家人过?”师原终于忍不住追上他的父亲,堵在门口愤怒地质问道。

师振国抬起头来,仔细地打量着面前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儿子。他俊朗的脸孔隐隐折射出自己年轻时的模样,此刻他的眼神里喷射出愤怒的火焰,仿佛要把他燃烧掉。

“很好,师原,你长大了。”师振国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淡淡地说了句:“好好照顾你的母亲。”便开门走了出去。

师原默默地看着父亲打开了门,门外的那一头,正吵闹着璀璨夺目的烟花,而门内的这个家,却死灰般地静寂阴冷着。

师原转身瞧见了一脸落寞,正端着水果盘走出来的母亲,他湿润着眼睛缓缓挪过去,紧紧搂着她坐到了沙发上,拿起电视遥控器问道:“妈,我陪你看春节晚会,你喜欢看哪个台?”

电视里有两个人正在说着好似挺好笑的相声,师原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屏幕,梁琼却不住地打着瞌睡。

师原终于注意到了母亲的疲态,于是他关掉了电视,扶她进房休息。刚要走出房门,却听见梁琼唠叨说:“原儿,我今天很高兴,你真的长大了。”“妈,你睡吧。放心,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师原说完便轻轻地把门带上,他的双手紧紧握成拳头,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发呆。

窗外不时传来烟花升空鸣放的喧吵声。的确,这是个普罗大众团圆欢聚的大喜日子。人类很奇怪,虽然我们置身于同一个空间里头,但是大家的哀喜却不能相通,对于此刻别人眼里觉得是散播着欢乐的烟花,师原只觉得它们过于刺耳响亮,他站起身来,忽地一下把窗户全部关上,那个喧扰的世界便仿佛一下静寂了下来,远远地离他而去。

“蹬蹬蹬......”大力的拍门声打断了师原遥放的思绪。

“新年快乐!”门口站着活泼乱跳的郭月,她穿着一件鲜红的棉外套,扎着两条牛角辫,手里抱着一大包东西。

“你来干嘛?”师原皱了皱眉头,因为讨厌郭阳,所以他连着郭月一起讨厌,虽然郭月总是毫无保留地帮他讨好他。

“你先让我进来,这东西太重!”郭月还没说完便蹦了进去,放下一堆东西在茶几上。

“这是什么?”师原没好气地低声说,他怕郭月吵醒了已经睡着的母亲。

“这是伯母最爱吃的榴莲,我爸买了好多,我便拿几个过来。我妈说过年去别人家不能空着手。”郭月小声地笑着说,她进来后看了下客厅并无他人,又看到梁琼的房门紧闭着,便知道师原小声的原因,也跟着降低了音量。

“谢啦,你赶紧回去吧。我妈已经睡觉了。”师原不耐烦地说。

“明天,跟我们一起去看望朴爷爷和朴奶奶吧!”这是郭月来的主要目的,她自从听郭阳提起,曾带杨子雅去过朴家后,便一直吵着她也要去。郭阳拗不过她的狂轰乱炸,便答应明天开车带她去朴家拜年。当然,作为回报,她还叫上了杨子雅。

“朴爷爷和朴奶奶?”师原的脑海里闪现出两个慈祥的老人来,朴奶奶做的柠檬蛋糕,是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味道。

“是的,明天,九点在大草地那等。”郭月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补充了一句:“雅雅也去!”

“好吧!”师原点了点头说,虽然想到开车的肯定会是刺眼的郭阳,但是只要有杨子雅,他是不想错过任何机会的。

郭月终于满意的蹦跳着离去。

[青春]狮子的眼泪(十一)

[青春]狮子的眼泪(十)

[青春]狮子的眼泪(九)

[青春]狮子的眼泪(八)

[青春]狮子的眼泪(七)

[青春]狮子的眼泪(六)

[青春]狮子的眼泪(五)

[青春]狮子的眼泪(四)

[青春]狮子的眼泪(三)

[青春]狮子的眼泪(二)

[青春]狮子的眼泪(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千禧年的一个夏夜...
    穗拾阅读 549评论 1 3
  • (三) 丰盛的晚餐后,一场无可避免的家庭会议,在郭家缓缓拉开序幕。 “月儿,你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B市读书?”当郭月...
    穗拾阅读 226评论 0 1
  • (八) 就跟杨子雅以前在童话故事中看到的一样,天地之间白茫茫的早已融为一体,车来车往的大道虽然已被清理过积雪,但仍...
    穗拾阅读 213评论 0 2
  • (十一) 小的时候,我们都不懂得隐藏,总是有一说一,真实地释放自己。但大人们通常都会教育道:做人要懂得场合,知道拿...
    穗拾阅读 288评论 0 6
  • R:尽量找出不被侵犯的“圣地" 利用不容易被工作或私事影响的时间最好,例如,如果利用每天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就不容易...
    o0嘴角微翘0o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