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严惩半夜喝酒归家的男人

001

K先生发来消息说:“媳妇儿,我有个事儿要跟你汇报一下。”

我猜肯定没好事,一定是晚上不回家吃饭之类的。

我故意说:“不用汇报了,晚上回家说呗。”

“同事跟媳妇吵架了,心情不好,让我陪他吃个饭。”

“呵呵哒!十点之前回家。”

“好嘞!么么哒!”

结果,K先生半夜十二点多才醉醺醺地到家,进门之后我就没给他好脸色看。

“为什么回来这么晚?你看现在几点了。”

“还好吧,才十二点多,明天又不上班”

“可是你答应我了,十点之前回家,而且不会喝多,你这是不遵守承诺。”

“哥们儿心情不好,就多聊了会儿,他跟媳妇吵架了,我得安慰他呀。”

“哥们儿安慰完了,那你就等着回来跟自己媳妇也吵一架呗?”

“我错了,好不好。我跟哥们儿讲了好几遍,我得回去了,要不我得回家跪搓衣板了,但是他不让我走啊。你说,他正心情郁闷着呢,我不能说走就走啊。”

(给个大白眼)“行,既然你不能节制好自己,喝到大半夜,醉得像傻子一样,唯一的方法就是以后不要再跟这个哥们儿喝酒了!做人要遵守自己的标准是不是?说十点多回来,那就准时回来。哥们儿闲着没事,喝点酒也没关系,喝好就行,干吗非要往死里喝?再说也不是庆祝、也不是PARTY,就两个人,都控制不了自己?”

K先生据理力争,还有点生气地说:“我不嫖不赌,再不喝点酒,你觉得我还是爷们儿吗?”

“难道你不是站着撒尿的?”

“那……我需要自由!我也有自己的朋友,需要交际。再说了,我这一个月才出去喝一次酒吧!

“我没给你自由吗?不让你交朋友了吗?不让你出去喝酒了吗?我们说的是:你!喝酒到半夜!才回家!好不好!而且醉醺醺!”

“亲爱的,我头晕……你给我倒点水呗。”

(递了杯热水给他)“人家怎么说的,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是说起床就起床、说睡觉就睡觉、说做事就做事、说玩就玩、说收心就收心的人。我给你加两句:说喝多少就喝多少、说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

“宝贝,我还想喝点水。”

我:“……”

他已经开始耍无赖了,根本不跟你好好聊天了。

002

K先生又一次喝完酒回家,开门说的第一句话(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宝贝,我跟你说我今天可没喝多。”

“是吗?没喝多呀?喝了几瓶?”

“就喝了几瓶啤酒。我真的没喝多,不信你闻闻……”说完,他就伸着脑袋往我脸上凑。

我凑上去一闻,还真是酒味不重的样子。我仔细考虑了三秒钟,给了他一个大腿拧:“没有酒味不代表你没喝多!我看你的状态就是喝多了,说话发飘,走路都站不稳!”

K先生龇牙咧嘴地躲到一边去。“媳妇儿,太晚了,我们睡觉吧。”

“你还知道晚?!等你一晚上,我脸上皱纹都多了好几条,你想把我熬成黄脸婆吗?”

我还没说完,他突然走过来,两只手托住我的脸,目不斜视。

我说:“你干吗?”

他一脸认真地说:“这小脸红扑扑的,眼睛水灵灵的,姑娘,你今年有十八吗?”

“给我滚!”

好嘛,第二天我才知道,他这次喝酒回来,明明是喝醉了,身上却没有浓重的酒味的原因——这家伙进了小区之后直奔便利店,买了瓶矿泉水,在楼下漱口半小时!

003

K先生提前两周给我汇报,说他下下个周六同事过生日,要请他吃饭。

我这么善解人意、温良淑德的女子,肯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到了这天,我还特意给他挑了身衣服,叮嘱他不要喝太多,早点回家,顺便回来的时候给我买包瓜子,我周末在家闲着没事,就想嗑瓜子刷电视剧。

哈哈哈,我是很喜欢嗑瓜子,不过叮嘱他给我带是有小心机的,一是让他有个事惦记着,如果太晚回来就买不到,二是如果他喝多了忘记买,我就有理由治他的罪了。

十点钟的时候,K先生跟我说:“媳妇,我马上就喝完了。”

我说:“好,早点回来。”

十点半的他时候跟我说:“媳妇,他们又要了一箱。”

我说:“呵呵,你自己看着办。敢从通州那么远的地方打车回来,打断你的腿。”

十二点钟的时候,他发消息说,他已经下地铁了,马上就回家。

我装作生气,也没有回他消息。

半个小时过去了,人还没到。我们家离地铁也就五六分钟路程,就算他喝多了也不至于走半个小时吧。我寻思坏了,不是喝醉了倒公园里睡着了吧,这大冬天的,还不把他冻死。

我刚拿起手机,准备开门去找他,就听见他拿钥匙开门的声音。一进屋,他一脸贱兮兮地笑着说:“媳妇,我没喝多。你看,我还给你买了瓜子。”

他没进门的时候我就看见了。“这么晚了,在哪里买的?”

“哎呀,别提了,我绕着这个小区走了一大圈,你都不知道我走了多远,冻死我了,才找到一家开着的小店,只有这个牌子的瓜子,媳妇,你觉得行吗?”

“大半夜的给我买瓜子,你当我是耗子啊?”

这次,看在他没有忘记我嘱咐的事情上,只好选择原谅他了。

004

其实,我不讨厌男生抽烟喝酒,只是不喜欢男生一喝酒就要喝得酩酊大醉。

所以,每次K先生出去喝酒,回来都会一再强调:他没有喝多!

“宝贝,我没喝多,你看我多清醒。”(摊开双臂.JPG)

“我没喝多,就是头有点晕,喝点水就好了。”

“我没喝多,不信你考我。”

之前每次他强调自己没喝多的时候,我都会给他提问,只要答不上来就是喝多了。

从最开始的我的阳历生日、阴历生日、恋爱纪念日到我妹的生日,我爸的生日,我妈的生日……回答对了就没事,回答错了就罚钱,要是这些问题太简单了,就开始升级,从加减法考到乘除法,要是难不住他,我就准备给他升级到数学公式了。还好,按照K先生的智商,考到乘除法就懵逼了,每次都乖乖等着罚钱,还老是让我考他,我真是很无奈,我又不缺钱(摊手)。

这几次,K先出去喝酒竟然都会十点多就回家了,按照他的原话,现在他同事叫他喝酒,都会让他快点喝,早点回家,要不以后我就不让他出去喝酒了。(K先生,你真是娶了一个恶媳妇!)

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他的私房钱应该是被罚没了,发不起红包了。

作者:微博/公众号@ 大表姐丹丹

绘图:菜花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