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二级机构》之十四:呼朋唤友

杨建中本身就是J市的人,从小就在市郊的一个村子里长大,后来又市里上的中学,再加上本性也是好玩之人,自然也结交了不少好朋友,其中以发小刘新明最为要好,其它还有几个在机关上班的中学同学,关系也可以。

在咨询服务公司上班,和张伟、靳建伟一个办公室。张伟是外地人,也是一个好客之徒,不几日就和杨建中混到了一起,特别是下班后经常去小地摊喝点酒,胡侃乱聊,但这时候结下的友谊还是比较纯洁的。而靳建伟则完全是另外一种人,不怎么爱说话,也不喜欢凑热闹,关系自然要稍逊一筹。


朋友一生一起走

杨建中从外地回到本地工作,好朋友们自然也是高兴,今天这个叫,明天那个约,都是打着热烈欢迎杨建中回归家乡的口号。杨建中只要没事了也一般都去赴约,每次去的时候都喊上张伟,一来二去的,张伟和这些人也都成了好朋友。

快到年底了,天气虽然很冷,但阳光还是不错。杨建中他们在办公室里没球事干,便和张伟说:“下班喝酒吧?叫上刘新民他们。”

张伟说:“中,没有问题,他们请咱们好几回了,这次让我作个东,去益民饺子馆吧,中不中?”

杨建中说:“可以,那的饺子也不错,一会问问他们都有时间没有,订个包间,我下午从家带几瓶酒。”

张伟便一一打手机通知人,他们两个人,再加上刘新民、市编制委的张建、市监狱的田海军、实验中学的苗小明,自己做小生意的王军,其它还有两个没时间,一共七个人也不少 ,8个人的包间坐少松散点,正好。大家约好6点下班后都往那去,6点半准时开始。

下午一下班,杨建中和张伟便准时出发了,拦了一辆出租车,先拐到杨建中家拉了一箱6瓶酒,便直接往益民饺子馆去了。


益民饺子馆饭店

不到6点半,大家就都到齐了,落座后,要了油炸花生、木耳洋葱、黑汤牛肉、卤豆腐四个凉菜,小鸡炖蘑菇、干锅鸡杂、小银鱼等几个热菜,又点了萝卜肉、鸡蛋韭菜、茴香肉、素三鲜饺子各一斤。都是年轻人,便开始大喝起来,一会三瓶酒就见底了,菜还没怎么动,杨建中说;:“稍停停,大家吃吃菜,要不一会就顶不住了,还有三瓶等着呢,哈哈哈。”

过了一会,开始一个一个过圈了。大家自然都不示弱,都喝的差不多了,不过后来酒还是没有开始下的快了。过完圈后,大家便随便聊天,需要单独的就单独了。

这时候,市编委的张建突然说了一句:“差点忘了,今天上班时我去领导屋里送文件,偶然看到你们那投资发展公司的王小花好象要到年龄退休了,组织部正要增加一个编制,从外单位再调整过去一个人,享受副县级,我也没有细看,但大致意思应该就是这,建中你回去应该活动活动,抓住一切机会快点上位呀,伙计们都等着喝你高升酒呢。”

几个人一听,都乱嚷嚷起来了,妈的,引进的高级人才不用又派人,这组织是什么玩意等。杨建中没怎么说话,等大家嚷嚷完了,一本正经地问张建说:“这个消息可靠吗?”,张建很肯定地说:“绝对可靠,我亲眼看到的,虽然没看仔细,但大致意思绝不会错。”

杨建中说:“这个信息很重要,我回去和领导、组织部门的人再联系一下,争取一下。今天这个事就到此,咱们继续喝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