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生产者

我就是很气自己呀……

最近在为事业烦,其实许多人都在做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不是么?为什么我就不能忍受,少些想法,平平淡淡做下去呢?

眼前这份工做不到一年,越做越不喜欢,上月底跟主管提出辞职,他建议我再多做一两个月看看。十天过去,我仍然看不到方向,看不到自己感兴趣的点,看到的只是一个每天早上越来越不愿起床、越来越能混日子的我。

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些设想,可很模糊,于是写下来。

设想一:全职太太。我和先生还没有自己的小孩,我想就算有自己也不是一个能在家里老老实实做家务、勤勤恳恳默默付出的人。我想穿上漂亮的衣服走出去,我不想天天在工作阳台和厨房打转;我喜欢一本书、一杯咖啡的小资情调,不愿意把时间花在为家人烹饪一餐美食上。这样看来,我的全职太太梦想真的就只是梦想。

设想二:瑜伽教练。我曾经为这个梦想激动得半宿没睡着,想象自己学有所成,每天自由工作,赚着几百块的时薪,更重要的,是自己也可以美美哒。然而24小时未到,当我看到路边那些派传单的健身馆男生,想到健身环境里乱七八糟的客人,又退缩了。把自己狠狠按在瑜伽学员的位置上。

设想三:猫咪繁育者。像我的同事那样,开一间猫舍,让小猫生小小猫,被一群柔软可爱的小宝贝们围着,真幸福啊!可是然后呢?我这么喜欢小动物,看到它们奶声奶气的样子,自己连步子都迈不开,怎么舍得把小小猫们送走啊?即使送走,也一直会担心买家对它们不好哇,哎呀实在不行,还是再还给我吧!哈哈哈,完全没有生意人的头脑和胸襟。猫咪繁育者,拜拜!

设想四:做手工。给我的娃娃们和小猫做服饰。鼓捣一些小东西,好像是我从小到大的爱好。工作后总想着提升自己,觉得再做这些小东西浪费时间,渐渐收起自己的无价值爱好。这会成为我未来的发展方向吗?为什么我看不到一丝丝价值或事情变现的可能呢?

设想五:要不,我就做个大赖皮,在可能的日子里永远攀附着先生这棵大树吧!像他安慰我的那样,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用做家务,只要安心生活,就是给他最大的支持。喂,我平时有那么闹腾吗?虽然小有不满,可内心还是快乐的。有人这样呵护,是什么时候修来的福气啊!

然而,两个瞬间让我有所迟疑。一是看到先生辛苦赚钱,无奈地应付在不同客户间。我心疼,想为他分担,可我能做什么呢?

二是看到自己没有外界价值的时候。媒体人非非马(虽然不知道这是谁,但说的话让我很受触动)说:“一个人的自我价值认定,不应该系于他者——一个人,或者一段关系,比如一段婚姻。一段好的亲密关系,从来不是一个人要为另一个人牺牲自我,而是两个独立的人,互相支持、彼此帮助,共同完成自我实现。”

昨天午饭时,先生同我聊起我的烦恼。这些日子,我的苦闷他看在眼里。我们从我的真爱聊起,我喜欢做产品,喜欢老老实实把一个物件从无到有生产出来。这也是这段时间工作不开心的原因,我正做着自己完全不喜欢的事。

产品人的身份确定了,那么我要做什么类型的产品呢?写字?内在很理性的我废话不多,写文章干巴巴,在博客这个人气不高的平台写了几百篇便放弃了,没有观众,没有反馈,只剩下自己的无聊与心慌。画画吗?从小就喜欢,带带拉拉地画着,没有学习,只停留在喜欢,不足以支撑我的产品。

“图说的形式怎么样?”先生说,“不要求你画得多好哇!”

我们的眼睛同时亮起来。嗯,可以考虑。我已经不自信到连美好的设想都不能轻易说出口的程度。真的要马上改变。

那么内容呢?“你喜欢什么?天天看都不厌?”先生问。

“小猫!小动物!”我抢答出心中所爱。

看吧,我的未来似乎明朗起来——做一个图说小动物的内容生产者!

在先生的帮助下,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目标确定,行动便有了指挥官。接下来,我要观察各种小动物,当然不局限于我家的小猫啦!我还要收集它们有趣的事件作为素材。我还要画画,从临摹开始,把小动物们的可爱样子画出来。

哇,一下子有好多事要做呢!这样的我怎么可能赖床?怎么可能轻易被主管劝服再工作一两个月呢?不能等啦,就在三月!全新的我开始冲向美好的目标,不遗余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静雨下我听见了海上的声音,是波涛声,还是海鸟的声音。 心里静静的想着,亲人爱人朋友会不会想海鸟一样不辞辛苦,从远地...
    海地的飞鸟阅读 71评论 0 0
  • 夜里 想你的时候 就往嘴里吃进一朵花 我知道 人世间所有的寻找,抵不过 我的左手旁就是你的右掌心 可是,亲爱的 你...
    伍月的晴空阅读 1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