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 (二十九)险象环生(一)

(二十八)一语成谶

(二十九)险象环生(一)

见帅大叔目光落在我面上,我勉强理了下思路,说:“儿臣也相信真凶不是皇后娘娘。”

我话音刚落,就听得一声惊呼:“父皇,臣媳冤枉!”

我看了这面貌还算清秀的年轻女子一眼,在各宫娘娘面前,这位确实是生得普通了些。好在尚有些气质,就是喊冤,也不曾乱了分寸,当得起仪容端庄这四个字了。

她这一声冤喊得恰到好处,想来便是那太子妃张婧了。毒针是她发现的,孩子是她从皇后娘娘手里抱过来的,若下毒针的不是皇后,便是她了。她这个冤喊不喊,茅头都是要指向她的。

帅大叔又问:“张贵妃,你怎么说?”

花团中又一位伏地叩首道:“回禀皇上,臣妾相信姐姐断不是此等狠毒之人,只是臣妾也相信太子妃绝无可能加害皇长孙!请皇上仔细想想,方才若是臣妾自姐姐手中接过皇长孙,皇长孙在臣妾手中毒发,臣妾又当如何?”

我仔细听着,心想:这算罗生门么?应当不算吧,看情形,当时这庆云宫里,定是花团锦簇、热闹非凡了。这经手人,想来就只有皇后和太子妃了。强压下去证实这句废话的念头,眼见帅大叔阴沉得快要滴水的面色又落在另一处花团上面,说:“皇后,你方才说太子妃冤枉你,你可有证据?”

那位花团同样以首叩地,说:“臣妾没有!臣妾冤枉!”

我又吸了几口气,觉得神思清晰了些,也伏地磕首,说:“请父皇听儿臣一言。”

“琼儿,你说。”

我说:“儿臣相信皇后娘娘是被人冤枉的!”

帅大叔看着我,我抬头看着帅大叔的眼睛,目光坦荡:“父皇,且不说皇后娘娘是念恩的亲姑姑,念儿是念恩留在这世上唯一的骨血。就论念儿是父皇的皇长孙,皇后娘娘自然也是念儿的皇祖母。再者父皇您眼下有十三位皇子,十二位公主,据儿臣所知迎霞殿还有位有孕的美人。父皇子孙昌盛,足见皇后娘娘有容人之量。母妃也常说皇后娘娘为人温婉宽容,儿臣实在想不出皇后娘娘有容不下念儿的理由。”

待我说完,太子也在地上磕了一个:“父皇,儿臣以为三弟说的有理。但是儿臣也相信儿臣的太子妃没有加害皇长孙的理由,请父皇彻查此事。”

李菁只伏地跪着,一言不发。我心知他是个有算计的,此时只怕是讲多错多。我在心底叹了口气,接着说:“父皇,儿臣方才听父皇说,是太子妃在念儿的衣领出发现有毒针,而后念儿毒发,儿臣想问当时离太子妃最近的,是何人?”

正在一边伺候太医笔墨的欣儿跪了下来,伏地叩首,我见欣儿跪下了,心下一惊,暗道不妙。

欣儿道:“回皇上,因皇长孙在太子妃手上哭闹不休,奴婢奉太后令去太子妃手上接过皇长孙,奴婢准备去接时,就眼见太子妃在皇长孙衣领处发现了一枚毒针。太子妃立时将皇长孙交与太后,并跪地喊冤,接着皇长孙毒发,奴婢在为皇长孙封穴解毒时发现皇长孙体内有毒针。”

我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这个欣儿,一点都不像个侍候孩子的小丫环。应对从容,叙事清楚,倒显得……

我在心底叹了口气,这怕是个局中局了。只是不知道这布局的人,是哪位高人了。

(三十)险象环生(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