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 我欲与君别

你给我的空荡城堡,我已不再需要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别。” ——《白头吟》


01/

浴室传来哗哗水声,掩盖了君的手机铃音。“孩子已睡去,你何时还?” 这条显示于君手机上的信息,猝不及防深扎我心。我望着手中那枚镶着碎钻的戒指,眼泪不禁落下。终明白君赠与我时那句“戒指没有含义”的意义了,也终明白为何君不让我同他人诉说恋情的原因。原来一切只是幻想,一切只是妄想。

我起身去客厅寻纸巾,不想让君知晓我的明了,奈何内心的洪荒却怎样也挡不住。君擦完身子从浴室出来,望见我泪流不止的情景皱了皱眉,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念起肚子里的孩子,马上要同他道别了。” 碎钻戒指是因第一个孩儿逝于腹中,君安慰我而赠。如此小礼,我竟觉春暖花开,而如今才知君的爱竟比这碎钻还小。

君轻轻抱了抱我,“孩子会有的,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 说罢君头也未回便离去了。无人的客厅里只剩下沐浴香氛,而空气里早已感受不到爱的味道,只能任凭屋外的冷风肆虐入侵。

君走后,我心闷得慌,却无人知晓。我看了看全身镜,如今二十六岁的我,脸上的稚气早已逝去,许是同孩儿一起逝去了罢。现在肚里的第二个孩儿已有了胎心,而我将在同一个地方结束他的生命。我定是夺自己骨肉性命的刽子手,而无人能帮我解脱。

我内心挣扎,如坐针毡,忍不住给君发了一条信息:“明日你会来吗?” 手机那头死一般沉寂,许久才亮起:“明日有事,听话,空了就来看你。”

这“有事”,定有玄机。若不是今日那条孩儿已睡去的信息,我必又会相信君的谎言。君也曾经为我说情话、擦虚汗、拥我入眠,如今怎这般冷淡。与君走过的六年韶华,竟让我误以为是童话。

夜深了,我该与肚子里的孩儿一起作一个甜蜜的梦。只是这梦,终究是要醒的。


02/

清晨孤寂的鸟鸣唤醒一夜无梦的我,而无论睁眼闭眼都是同样的灰暗。记忆里初进这六十平屋子时,它边疆辽阔,土地富饶。只是几年过去了,这城堡怎越来越小。

屋外铺满了昨夜落雪,太阳躲于沉云身后,寒意凛冽的北风刮在我脸上,痛得令人麻木。因上一个孩子留下些许隐患,医生要求我住院再手术。我未告及友人,更不敢同父母诉说,只能只身前往医院住院部。病房里床上的女人们虽一脸忧容,但身旁好歹有父母及丈夫的陪伴,心里多少会感到宽慰。而我床边只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没有,同那城堡一样。此时,君许是陪在自己妻子身边罢。

我将手机紧紧揣在兜里,带着它一起楼上楼下填表格做检查,可一整天了,铃声也未响起。临近晚上护士送来一些药物,叮嘱我按时按顺序服用,还要求我密切留意出血状况。我无心去听,又有哪个作母亲的能有这般能耐,杀了自己孩儿还能心安理得?

夜里服过药后,我独自望窗外明月。从明夜起,宫阙娘娘会将我的孩儿视如己出吧,两个孩儿定不再孤独,想到这我眼泪不禁再次落下。

“明日手术,医生要求有家属在。我想你来。” 我一字一字输入,最后在“发送”二字上缓缓摁下。我忐忑不安,不知君是否会应我。然而手机一直沉默着,彷佛不愿打扰周围睡去的人们——她们需在夜间蓄满精力,以便明日继续奋战。

第二个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天国里满是积雪,在那儿我寻到了苦命的孩儿。


03/

“什么时候手术?等我。” 收到君回信时已是上午,护士于我右手注射了点滴,我眼疲乏,躺在病床上已无法看清药袋上的字迹。点滴滴得特别慢,而时间悄然而逝,实际孩儿早已没了心跳,我却还在贪恋我们短暂的合体时光。

这时隔壁病床上的女人突然与我搭起话来。

“你肚里的怎么了?”

“我吃了一些药,害怕影响孩子。”

“那怎么不想清楚就……我是怀不上,一怀就掉。好不容易保了半年,又胎死腹中,哎……”

那女人抱怨了许久上天的不公,一直到君走到我病床旁才停止。

“前面处理了一些事,所以来晚了。” 君坐下后便开始专注于自己的手机,丝毫没注意到我那浮肿的双眼和空洞的双眸。“一些事”,那定是妻儿的事,我也不再多问。

我还是同他来之前一样躺在冰冷的床上发呆,想起曾经我们相识的场景以及热恋时的如胶似漆。可就这么短短的六年间,感情渐渐凉去,而那么多问题的答案就在前夜已揭晓。隔壁床女人说错了,上天是公正的,因为犯了错,所以它正惩罚我:

我老家有个哥哥,家里人很是重视。年仅十八岁的我无法接受不公的待遇便辍学来到大城市,然而新的世界满是挫折,我也就寻到了君的栖息地以此为生。实际君待我不薄,每月生活费都如期而至,只是那甜蜜渐转为冷漠。起初我生过疑,但多年付出心始终不甘,而这不甘却害死了我的孩儿。

我的思绪突然被护士拦截,她通知我去手术室前等待,这时间该是到了。

进了手术室后,好几个护士在里面忙碌着,核对信息完我便上了手术台。这手术室很小,也就一间普通卧室那么大,摆满了各种医疗用具。我望着上方的点滴,还剩下一半了。

“你做过一次了,这一个怎么不好?”护士一边忙碌一边问我。

“家里装修,住早便得了荨麻疹,吃了不少过敏药,怕是会影响孩子。”上一个孩儿正是因我无意吃了药物导致流产,这一个君担心会畸形所以便让我放弃。

“那你自己要注意,手术次数多了会影响未来的生育。” 说完她便拿针扎进了我的臀部,朝着肌肉里注射了不明液体,疼得我眼泪浸满眼珠。“等药物生效我们就开始,现在帮你消毒。”护士继续操作着,“放轻松,做过一次了怎么还这么紧张?”

此时另一个护士向药袋里注入麻醉剂,“很快就好,一会你会睡去。”

我望着空白的天花板,上一次我是在无意识中睡着,而这一次我依然无法控制。落子无悔,这四个字始终萦绕在我脑海里,而我终归是做不到……

十分钟左右的短眠,梦魇彻底带走了我的孩儿,任我千般悔也无用。


04/

缩宫药物使得我腹痛剧烈,我在这病床上已是血流不止,只是被白花花的床铺盖住罢了。我没有经厉过顺产的阵痛,也不知这二者痛楚是否相同。几个小时后,护士便通知我离院,而我那可怜的孩儿只能永远留在这。

回家路上君一直沉默不语,送我至家门口后,他看了一眼信息便匆忙离去。我站在雪地里听着君的靴声越来越远,心竟无了感觉。他留给我的除了空荡,也就只有别离。

不久后我收到一条来自君的信息:“营养费已打到你账户上了。”我顺着那条信息往上翻,大部分都是这些转账的信息,极少有深情对白,而这状态已持续了两年有余。除不甘,剩下的也只有习惯——华丽的城堡,不劳而获的闲情,还有这苟延残喘的精神寄托。人的灵魂宛如大海——上层永远有风暴,而深处却安宁平静。我本想离开风暴后去深处寻找安宁,奈何这安宁也存于无尽的黑暗之中。

术后本应留院打消炎针,只是规矩变了,所以我只能去小诊所注射。连着三天我独自一人,看消炎药一滴滴流入我的静脉,周围人有说有笑,只是没人注意到身旁落寞的我。至今为止,君一句问候也没。

夜里归还路,被无数家庭踏上圆满的脚印。他们嬉笑着,父母牵着孩童的手,朝向温暖的家走去。夜空仍挂着那轮明月,在某个阴影下藏匿着我的两个孩儿,他们终团聚了,不会再像我这般踽踽独行。时间该是到了,我该离开这无人的城堡。

我花数天时间,打包好衣物寄回了老家,碎钻戒指也置于床头柜上,原属于君的均物归原主。归家路上,雪花又落了下来,一片片融于我脸颊。我用皮肤感受着风的流向,用嘴使劲哈着热气,望热气顺着风飘向天空,飘至我孩儿身旁。我终懂得父母于我的爱,他们也曾将思念寄给我,如今我该多陪陪他们。

我独自一人拖着这些回忆,将开始新的旅程。未来我定会有第三个孩儿,天上的哥哥和姐姐会守护他,我也会给予他所有的爱。我的孩儿将感受到温暖四处流淌,这便是他永远幸福的秘密。


/全文完/


后记

实际人流远比我描述的还要恐怖,望大家珍爱生命。

愿天下母亲都有属于自己的可爱小天使。

另为方便小伙伴阅读,正文中“君”为人名,特此注释。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三期月征文 不能说的秘密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08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