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慢·秋天【2】

/猜测/


上一章 /青石巷/

九月的第二个星期,许慢的伤和天气一样迟迟不晴朗。

燕州画文产业园,F座403,18:01。

许慢将笔记本支架拉伸至最高,自己瘫坐在电脑前,在叠成一片的A4纸上胡乱涂鸦着。

于微走过来瞟了一眼他杂乱的桌子,以及他用左手勾画得曲线。

“右手还不听话?”

许慢摇摇头,并且快速的直起身子。

“不过,我现在已经成功驾驭了左手,你看啊。”

“我是看不懂您的大作,我只听说多用左手可以开发右脑。”

“以我现在的智慧,再开发估计就要走火入魔了。”

“怎么会,看你近期的工作表现,还是可以有很大的余地。”

“那就看长期的工作表现,亲爱的于总监,不要忘了我现在还身负重伤。”

“我知道,我现在只是不确定你最近糟糕的状态是不是因为伤到了大脑。”

许慢停下笔,瞟了一眼熬过一天依然精神抖擞的于微。

于微,是许慢所在部门的创意总监,在这家公司里待了6年之久,这在跳槽如家常便饭的广告圈里极为少见。而且,她目前还兼任自己好哥们涂杨阳的女朋友,所以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许慢的好朋友。

“有心事别总是放在心里掖着。”于微走过来拍拍许慢的肩膀。

“那好吧,我其实也怀疑自己伤到了大脑,正想去医院检查看看。”说完便起身拎着自己的灰色外套,大摇大摆的走出办公室。

“还记得今晚是几点吗?”于微喊道。

“以我现在的病情,肯定会迟到。”


AM公司每个月都有场小团建,每个季度的则会有场大节目,而今天正好是第三季度的聚会时间。作为公司里名声赫赫的酒来疯,许慢一直保持着从不缺席却也从不守时的传统,其他同事也已经习惯,反正该出现的时候,他总会出现。


离开公司,许慢又如神游般的来到了还生园,环顾四周后,直接躺在了湿漉漉的木椅上。他紧闭着双眼,丝毫不在意任何来往路人的目光。

只是天色一马平川的暗了,人也渐渐的散了,他却依然没有等到他想遇到的人。看了一眼时间,不早了,于是就着已经没过山头的夕阳,远望着亮起灯的猫和鱼的咖啡店,许慢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然而就在此时,在猫和鱼的咖啡厅,在单曲循环着大桥好规的歌声里,夏青已经在靠近窗边的位子上坐了一下午。她看着许慢从自己眼前来去,却没有任何上前去和他招呼的意思。这些年,许慢毕业时的不告而别,一直是她内心深处无法抹平的伤口,每次她想靠近他,这都成为了她最难克服的阻力。


今天AM聚会的场子选在了傲霜酒吧,酒吧里的灯光很温暖,随处可见塑胶却逼真的向日葵,摆设和氛围完全不如名字起得有气节。驻唱歌手是个叫Misa的女孩,长长的刘海的遮住了半张脸。她应该很喜欢陈绮贞,透过她的声线,以及千篇一律的选曲。

只是,当下的空气中充满了缭绕烟雾和高浓度酒精分子,如此文艺的画面和声音,与现场的聒噪大相径庭。

“哎,美女,停,停!”林非鱼和高远一涌上台,“今天就放开了唱,我们这群广告狗可听不了这个,我请你唱一首《月亮之上》,怎么样?”

Misa停下了拨动吉他的手,也停下了歌声,坐在椅子上默不作声。

“不是,你好不好说句话啊。”林非鱼走近Misa,酒气逼人。

“别在哥面前摆独立歌手的那谱儿,顾客就是上帝,想当年我在酒吧驻场的时候,《青藏高原》我可都唱过。”

显然,林非鱼已经七分醉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上帝!”涂杨阳一把夺过林非鱼手中的红酒瓶,“Misa,今晚别唱了,早点下班回去吧!”

“可……”

“工资照算,别担心。”

“哎,老涂,这可不行,这场子咱们都包了,今晚我还必须得听她唱《月亮之上》!”

“唱唱唱,你丫还上劲儿了!”涂杨阳顺势推了林非鱼一把。

这一把把他推到了于微的身边,林非鱼看见于微,脸上立刻又堆满笑的凑过来,“老涂不唱,你来一首呗,于总监,反正你俩现在穿一条裤子。”

在林非鱼的起哄下,现场高呼的声波层层叠起。

于微这次倒是格外的痛快,没有任何推脱,趁着微醺的朦胧,接过麦克风,然后听见银灰色的玛田音响里传出了——《遇见》。

“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

“谜底?”许慢窝在角落自言自语着。

涂杨阳看见他一个人呆呆的坐着,拎了两瓶酒就走了过去,“一个人在这里发什么骚。”说着低头闻了闻许慢的酒杯,“你这胳膊早就没事了,还给我喝水。”

然后他把剩下的半杯水泼向水槽,娴熟的用牙撬开啤酒,给许慢倒了满满一整杯泛着泡沫的青啤。

“白水比酒醉人。”许慢无力回应。

“好吧,那我也只好请你喝杯酒醒醒水吧。”说完给他倒了满满一杯,“你到底是怎么了,瞧你最近整天耷拉个脸。”

“我……”许慢欲言又止。

可转过头看见涂杨阳难得露出几分真诚的眼神,又继续说,“前两天,遇见了一人。”

“谁?碰到撞你那孙子了?”

“夏青。”

“夏青?”

“夏青!”

“我操!”

许慢转了转自己仍旧不太灵活的胳膊:“她陪我去的医院,然后我请她吃饭,我出去了一趟,回来她就闪了。”

“那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这我也是第一个告诉的你,况且,我现在和她又失联了。”

“找到她多简单的事儿啊,她现在还是单身吧,不是单身也没关系,我估摸着人家八成也是对你还是有意思的。”

“那你说说为什么那天我们见面,最后她却不告而别呢?”

“这我怎么知道?反正别管那么多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儿,你得赶紧上啊。”

“上个屁,就烦你这股瞎替别人操心的劲儿。”

“我是看不下去。”

“那就别看,我的事儿不用你管!”

许慢今晚还滴酒未沾,但是却感觉意识和舌头不受自己控制,说什么做什么全凭惯性。涂杨阳看着目光涣散的许慢,也神经刀的给他了一拳。

立在桌上的酒瓶翻倒、滑落、跌碎。许慢没料到涂杨阳突如其来就是一拳,但是外在反应跟不上情绪的变化,只在心里默默的数秒,等待被那声脆响吸引过来的注意被一一分解。

“我知道这几年你还一直惦记着她,不管你承不承认。” 好在短暂的休止符并未惊扰到酒醉的氤氲,涂杨阳接着说。

许慢头偏向一侧,捂着胸口继续沉默。

“已经失去了一次,还想来第二次吗?自己好好想想,如果这次又错过了她,会不会是你一辈子的遗憾?“

涂杨阳真的有些激动。而许慢此时却把目光望向了在人堆里穿梭的林非鱼。

“看什么看,老盯着过去看,还过去过不去了?”涂杨阳把他的头掰了过来。

“说完了?”

“说完了。”涂杨阳摊开紧握的手掌,“你一定……”

“我知道了!”许慢低吼。

“刚才那拳有点重,你还回来了吧!”

“当然要还回去,不过你等着,等我伤好了也不迟。”

“那……走一个?”

涂杨阳试探性的举起手里还剩下的半瓶啤酒。

“今晚这是要为我破戒。”许慢双眼转而发亮。

“别废话,干!”

“你把酒放下,我干!”


我从崖边跌落

落入星空辽阔

银河不清不浊

不知何以摆脱

我从崖边跌落

落入丛山万座

呼声不烈不弱

梦门何故紧锁

——《我从崖边跌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元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举国上下,喜气洋洋。节日本身不仅是一种文化,也蕴涵着潜在的教育资源。 元...
    yangheqin阅读 810评论 0 0
  • 拿着一枚纽扣 订在已经穿旧的 红色旗袍上 针和线 穿透了我的身体 将纽扣 订在了我的心里 穿旧了的红旗袍 为什么还...
    刘蔚菡阅读 22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