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口的朱砂痣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们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还是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在一起。

你想把所有的好都给我,而我却一次次伤了你的心,把你推离我的身边。

每当你想要靠近我的时候,我心里所谓的别扭,硬生生地制止了你的脚步。

你知道吗?其实我在11年的初中就听说了你。自那以后,你的名字开始渗透进我的生活。

从那之后,我就开始暗暗猜想: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会让老师和同学天天都念叨着你?

我还在想,以后我们能够彼此见面吗?还是我们有机会成为同学?

可我没想到,当初一闪而过的疑惑,现在都一一给我解答了。

12年的时候,我们年级再次分班。这次,我们遇见了,成为了同班同学,更有甚之的是,我俩是同班的同桌。

天知道,我当时内心的活动,还有感叹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东西。

后来的我们,慢慢熟络了起来,开始有了交集。

我记得有一次发语文作文,你一时心血来潮,说,我们交换作文看看吧,可以给彼此提提意见。

我说,好。然后,你认认真真的看完了我自认为写得不好的作文。

后来,你还真的点评了我的作文,指出了我作文的不足,给了我一些建议。

你知道我物理学得超烂的耶!所以总是耐心给我讲解物理老师出的各种题型。

然而,我还是让你失望了,中考那次,我的物理连一半的分都没考到。

但我让你失望的不止这一次吧。还有一次,你见我披着头发,老是遮住我的眼睛。

最后,你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对我说,你把你的头发像你旁边那个同学用发夹别住吧。

那时,我给了你一个什么样的回应呢?一记白眼,还有不耐烦的语气。

现在想来,对你甚是愧疚,好像我对你从来没有特别友好过。

那时的我们,懵懵懂懂的,甚至还不懂有种单纯的又美好的感情,叫爱情。


02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如果当时的我足够勇敢,我们的结局会不会是最美好的那一种呢?

当我们第一次站在,我们要选择的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命运的齿轮就开始悄悄地转动。

中考那年过后,我俩果真没在同一所高中,还相隔了大半个市区。

而我们的学校规定,只能一个月回一次家,但平时的周末是不能出校门的,所以我们想见对方一面的机会都微乎其微。

所以,高中那三年来,能让我们保持联系的,就只有那部小小的手机。

我们彼此分享学校发生的趣事儿,我们一直试图寻找每次可能见面的机会,然而每次都已失败告终。

我们都在试图靠近对方,可却不明白对方的心意。我们总以为,这只是自己一个人的独角戏。

直到你好朋友的那席话,让我开始紧张不安。也是那次谈话,拉开了我俩的距离,让我开始逃避。

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我假装淡定地说不是。他说我骗人,如果不喜欢,何必天天黏一块儿。

还总是频繁地互发消息。如果真的只是同学的话,会是这样的吗?

他一连串的问句,问得我哑口无言。最后我对他说,你怎么不去问他,干嘛来问我?

他都没说喜欢我,你怎么肯定我俩要在一起?

他无奈一下说,就只有你才会这样无条件相信他以及他对你说的话。你觉得他可能直接和你说,他喜欢你么?

我没在说话。但我开始慢慢回想,我和他这些年来的交集。

我越是接近那个答案,我越是不想接受。最后,我的脑子里,唯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逃,逃得远远的,再也不要和你们有任何的交集。

或许你是知道我在躲你的吧,所以你也渐渐走出我的视线,退出我的生活。

当我反应过来,我那些做法是错误的时候,我知道我应该勇敢面对的时候,你却不见了。

我想联系你,却怕得到一些我不想要的消息,所以我再次犹豫了。

后来的我们,又再次分离,渐行渐远。

年少时的我们,想爱却又胆怯,明明是一件坦诚心扉就能解决的事情,却要用逃避来解决问题。

03

就像刘若英在歌曲《后来》的歌词中唱到:

后来,我们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是啊,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那份纯粹的感情。可是你我却再也回不去了。

人,总是会为了自己做错的事,付出代价的。

而我所丢失的,不论是人,还是物,都会以另一种形式补偿我。

而我所辜负的,不论是人,还是物,都会以另一种形式惩罚我。

所以,亲爱的,不用担心,不用着急,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

曾经的我,痛苦过,绝望过。可这些除了让自己更难过以外,什么用都没有。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折磨自己呢?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加成熟,更有能力。而不是每天在那里自怨自艾的。

你,会是我心口永远的朱砂痣,这是我对你所做出的承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