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太沉重 (gl)

1

认识陈辰五年,深交一天,再无交集。

林可难过的不是这五年对陈辰的幻想,而是那一天后陈辰对林可的冷淡。

假如不说喜欢,只做朋友,还可以每天见面一起聊聊天,一起喝酒一起抽烟。

做了朋友又甘心吗?

很感激相遇,也遗憾只是相遇。

或许上辈子林可辜负了陈辰,这辈子林可来偿还一切情债,全由林可一人承担。


2  

五年前,林可13岁,第一次见到陈辰是在厕所里。

那一年,林可梳着马尾,留着厚厚的齐刘海,呆萌呆萌。

体育场住了一群体校生,他们在外人眼里不学无术,打架斗殴,但在林可朋友秦晴眼里,他们训练刻苦,总是满身伤痕却不抱怨一句,多年以后,林可也是这么认为。

秦晴是林可好朋友,初中三年最纯洁最牢固的友谊,秦晴男朋友是初三一名体校生,那一年秦晴对象的朋友追求林可,那是林可的初恋,美好又无知。

每天晚上林可都会和秦晴约好来体育场找各自对象,林可和对象手牵手逛操场一圈又一圈总是不嫌累,林可心里想和这个男生过一辈子,她想,但事实不给她这样。

那天,她第一次遇见陈辰。

男友给林可买了一杯奶茶,林可很快喝完也很快有了尿意,她跑到操场的厕所里,以最快的速度脱下裤子,尿出来的那一刻真是爽爆了,当她站起来拉裤子的时候,两个女声从厕所外面传进来,进来的却是一个男生一个女生,林可吓坏了,赶紧拉起裤子就往外跑,可她死也想不到,这个所谓的男生会使她牵挂许久。

林可跑出厕所,跟男友说这件事,男友却笑了,他说她是女生叫陈辰不过像个男生样而已。

林可记住了这个叫陈辰的人,此后每次来体育场只想偶遇她。


3

这是林可第一次和男友吵架,那时他们仅仅在一起两个星期。

“如果你不想跟我逛你可以说。”男友埋怨的语气对林可说。

“我没有啊。”林可有点懵,男友突然这样。

“那你最近两天怎么回事,不是上厕所就是东张西望,我跟你讲话你也爱答不理的,你想怎样?”男友越讲情绪约高昂。

“我没有,如果你这样认为我也没办法。”林可满不在乎的说。

男友没有再说话,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好几天都没有见面没有说话,又过了好几天男友提出了分手,林可也爽快的答应了。

难过也就几天,虽然没有感情但那几天林可也是用了心的,只不过林可想见的人叫陈辰。

她还是每天都去体育场,经常跑厕所,只是遗憾的是,她再也没有见过她。


时间过得很快,初二寒假,林可妈妈不想林可整日整夜躺在床上就给她找了一份寒假工。

这对林可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躺在床上她也很无聊。

那时候林可已经把长发剪短,短到耳朵上面,不仔细看是一个帅气的男孩子,因为与前男友分手后林可喜欢上了女生。

上班第一天就交到了朋友,虽然大她三岁,但还是玩的很来。

中午下班,林可和朋友出去逛了逛,不知不觉逛了好远,走回上班的地方肯定要迟到,朋友请林可打的,出租车开到闹市后堵了起来,林可焦急的在后座,突然朋友看到外面一个熟人打起招呼来,林可看了一眼,陈辰??

陈辰与朋友完招呼后就走了,这是林可第二次见到陈辰,她激动的向朋友打听她,朋友也不了解,因为只是认识没有深处。

堵的不行,林可和朋友只能下来走,走了几百米,不远处,三个男生蹲在路边抽烟,哦不,两个男生一个女生,陈辰在其中,这是第三次见到陈辰。

回到家林可在朋友那边要了陈辰的qq,聊了几句,不知道该聊什么了,就再也没有聊过,陈辰的qq在林可列表里,不动声色,久了,林可看了也碍事就删了。


4

假如这是缘分,那么怎么都阻挡不了。

林可升初三,因为长得帅,加她的女生越来越多,有天,有个女生发了一组照片,其中有一张陈辰的合照,林可看了也只是一笑而过。

初三毕业,林可开始玩微信,微信好友发了个朋友圈标题是:好帅,已被掰弯。附图是陈辰。林可也没多大反应,至少惊讶,怎么又是陈辰…

高二,整天无聊,初二寒假的寒假工后每年寒暑假林可都会兼职,今年林可18岁,在一家炸鸡店兼职。

她下载了一个软件叫热拉,离她326米,是陈辰。她主动找陈辰聊天,陈辰回复的很慢,隔好久回一句,林可对她的感觉又回到了初一那年。

第二天林可休息,陈辰也休息,陈辰约林可出来吃饭,林可打扮了一下自己决定去见她。

林可在约定的地方等了许久,内心忐忑不安,陈辰站在她面前的那一刻她心跳比以往加快十倍。

林可跟在陈辰和她朋友身后,陈辰时不时跟林可说一句话,到了吃饭的地方林可坐在陈辰旁边,她感到安心。

陈辰朋友递给林可烟,陈辰替林可拒绝了,但林可还是接下来抽了,陈辰喝酒很厉害,林可也不逊色,但陈辰总是对朋友说不要灌林可酒。

这样的在乎对林可来说简直是暖到心里,她看着陈辰喝酒抽烟觉得很美好,就这样看着就很好。

吃饭的时候老板突然让林可回去上班,陈辰把林可手机拿过去给老板发了几条消息大概意思就是迟点过去林可在吃饭,不过几件事,林可就已经深深喜欢上了陈辰。

但不是所有T都能接受T,林可到最后都不知道是陈辰不能接受T还是陈辰根本没在意过林可。

吃完饭,陈辰请她朋友去唱歌,陈辰要送林可,林可怎么也拒绝不了,路过理发店,陈辰要理发,林可陪她,因为可以和她呆的时间久一点,林可悄悄跑去结了账,出了理发店陈辰朋友催陈辰回去,陈辰和林可就此分别。

晚上,林可打电话给陈辰请她吃火锅,陈辰朋友也要请陈辰吃火锅,最后陈辰选择了她朋友,在陈辰眼里,林可或许根本什么都不是,朋友也不是。

第二天晚上林可跟朋友去酒吧玩,趁喝醉酒林可发消息给陈辰说想她了,想见她,陈辰说那你过来啊,林可放下一切顾虑,抛去热闹顶着寒风带着醉意去找陈辰,见到陈辰第一眼林可很开心,陈辰却让她回家,林可说不回去要看着她,陈辰无奈,去忙自己的,林可坐在沙发上头晕的不行,差点睡着了突然被陈辰拍醒,陈辰依旧叫她回家,林可不肯说坐在着等她,可是之后陈辰就算走过她面前也不停下和她说一句话,林可失望了,她站起来走了,陈辰也没发现。


5

林可在微信上发给陈辰的消息陈辰不回,林可还总是安慰自己是陈辰太忙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发消息陈辰也没有回复过,林可频繁的发朋友圈只想陈辰看到,可是隔天陈辰删了林可。

林可就想就此结束,但她还是在热拉上找了陈辰问她为什么删了她,陈辰说那天她喝多了,喝多了删掉的人肯定是清醒的时候想删却不好删的人,林可回复了一句知道了,她决定了不再打扰她,可是人就是这样贱,林可看到喝酒的危害还是在qq上发给陈辰,没想到回复是这样的:你和我对象是朋友吗?像是晴天霹雳,林可终于决定了,她不再打开微信,卸载了热拉,拉黑了qq,从此不再联系。

过了好久林可想了想,其实发这句话的不就是陈辰本人,她想这样发给林可只不过想让她不再打扰她,那就这样吧,林可真的不再打扰她了,她也真的死心了,只是还要再痛心几天。

假如当时林可不表现的那么明显,或许她们还能像朋友一样,一起抽烟喝酒聊聊天。

陈辰不喜欢林可,林可痴情陈辰,这就是打扰。

笔记本上林可写上:我再也,再也不能喜欢别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琳琅菁选:最后的手艺——制墨 人造墨始自西周,徽墨始自唐末,盛于明清。而现在学制墨的年轻人几乎快没有了,制墨工这样...
    琳琅leanlong阅读 1,655评论 0 0
  • 从前有一只棕熊一个人住在一片树林里树林里有一颗最大的树,它就住在树洞里,冬天的时候,就在树洞里冬眠。它睡了整整一个...
    穆馨悦阅读 379评论 0 0
  • 这是实习的第三周。 工作中,已经开始较多重复性的内容,新闻稿的二次传播、资料整理。由于近期生理期快到了,身体不适,...
    page2阅读 7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