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我们只是努力了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
本书作者,剑圣喵大师 简书推荐作者 科普心理学作家,以“高情商”系列文章风靡网络和自媒体。

喵大师透过情绪从表象直击问题核心,抽丝剥茧帮我们理清,自己为什么不是优秀的人,为什么不能成功。

本书主要从六个方面谈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1,如何具体说话。

2,不关注他说话内容,关心他说话状态。

3,不成功的元凶是因为自我满足于“努力感”。

4,不是优秀才强大,而是强大才优秀。

5,自信是成功的关键。

6,时间浪费在哪里,决定你是否成功。

每个优秀的人都是从说话开始的,如果说《好好说话》通过场景,具体话术语言教你说话。

喵大师则是从情理阐述说话道理,通过温暖的文字,教你了解说话问题的本质,心理学层面解析,教你说话具体用语。

文章举了用“留白”方式解决一个让诸位姑娘们头疼的问题。
“你喜欢我妈吗?”
估计每个男士都会问,因为这问题都和兄弟们讨论过。
不管回答“喜欢”“不喜欢”。
直面问题来回答,都会答错,因为很多问题答案并不是问题本身。

喵大师教会我们“留白”。
将关键信息用暗示的方式说出来,之后引导对方从其他角度去思考问题以回避和对方的正面冲突。

应该这样说“亲爱的,难道我不是在和你谈恋爱,而是在和你妈妈谈恋爱吗?”
有的姑娘说了,那对方还再追问“你到底喜欢不喜欢,我想知道!”
那你只需要再次“留白”。
“一开始我可能会有点不适应,也许我需要你的帮助。”
对方最终会明白你的意思的,婆媳关系最终是看男方如何处理,媳妇再多努力有时都是徒劳。

从简单一个事例可以看出喵大师的功力,别急,他更深刻说出不成功的关键“努力感”。

我最喜欢这一章节。

因为我从前就是这样活在是努力感中。

每个月200多的买书基金,每次书到来,拍照发朋友圈,然后放在书架上,等我有空临幸。

因为焦虑,急迫,看到别人推荐就想买,快递隔三差五送几本书,让我满足“知识”的拥有。
不过感觉成长并不是那么明显,问题出现在哪里。

就出现在“努力感”的营造。
我买了书发朋友圈引来朋友点赞,好评,自我满足感爆棚,它们的使命,就完了。

又会把关注点放在下一次购书上,而不是看完消化掉,因为我们已经满足了。

冷汗直流,我只是给人看我努力状态,满足虚幻拥有。

文章字语温暖,可我却感觉字字诛心句句打脸,自欺欺人的努力是我们不成功的关键。

人生就像马拉松,而优秀的跑者从开始到结束跑步姿势几乎不变。
而落后的跑者,跑到最后都变形的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跑了。

成功人也是一样,做事开始结束都一样,朋友圈和本人是一致的。
我们不成功人是在朋友圈努力,熬夜工作发个朋友圈,健身房拉一下拍个照片,所以得努力都是为了朋友圈点赞评论。

发完以后,一会一刷屏一会一刷屏,没有去做真正要做的事情。

我们只是努力的去努力,而不是努力的去做事。

如何告别这种努力的假象,从而走上真正努力成功道路。

a,不找借口,做事要相信自己,你都不信自己可以成功,那如何让别人相信。

b,朋友圈只发结果,不发努力状态。如,看完一本书读书笔记,跑完步打卡截图,做自己做事记录。

c,当感到自己尽力,再问问自己真的尽力了吗?

d,管好自己情绪,不要三分热度,慢慢来,一步一步,一点点让自己变的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跑步,读书,分享,喜欢挑战自我,喜欢的小伙伴点赞,关注,评论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怪自己倒楣,選擇了這樣一個小圈子,遇到了這樣一個人。 你的情商是真的低,低得令人髮指,而且,智商也是我不敢恭維的,...
    PengQ1阅读 208评论 0 1
  • IF 表达式作为表达式赋值 输入结果 使用区间做判断 使用 in 运算符来检测某个数字是否在指定区间内 输出结果 ...
    厚土火焱阅读 620评论 0 0
  • 月照一江水,人走两汉川。 孤鸟疲双飞,绕树三匝依。
    杨景宽阅读 211评论 0 0
  • 虽说欧洲杯小组赛已经开始了,但小编一场都没看,熬一宿也可能看不到精彩的进球,这也是篮球比足球更精彩的地方。快速、紧...
    体立方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想把头发剪了”成小橙坐在她的后排用手拖着下巴淡淡的说道。 她转过身问“剪多短?”橙子说“越短越好”。她一脸‘你...
    wherever阅读 4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