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极致践行者大会】每个人都值得被看见

传说中的地方
签名板

加入行动营之后,在老铁们的口中,我得知了一个叫做“极致践行者大会”的神秘之地,传说中,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够登上这个舞台,而且这是每一个人梦寐以求的荣耀。

因此,即使获得了13期行动营的“行动之王”,我都不敢想自己能够登上这个舞台。

突如其来的惊喜

7月3日,离大会不到10天时间,剽悍江湖CEO孙小米忽然问我愿不愿意作为极致践行者大会的演讲嘉宾,我当时问了一句:我可以吗?米大非常肯定跟我说:赶紧去订机票吧!

磨稿的折磨

看到其他演讲者的简介时,内心OS:这都是大神级别的人物啊!那我上去演讲的意义是什么?

这里,必须夸一夸我的演讲教练彭伟良,是他让我知道再小的事情,只要做到极致就是有价值的。他告诉我,总会有一半的人不喜欢你,那又如何呢?只要做你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就足够了。

我的第一篇稿子是写在14期行动营管理组成就老铁的3个故事,却在临行前1天被彻底推翻,要重写一稿关于自己的稿子。

只有自己的故事,才能够写得真切动人。

经过这几次三番的反复地磨稿,我才体会到,演讲台上的那6分钟,需要在演讲台下几十个小时的对稿子的打磨,几十遍的脱稿练习。

可直到我上飞机之前,依然没有能脱稿。在去往深圳的飞机上,2小时我都没有睡觉,而是像神经病一样,反复的默默背诵着自己的演讲稿。

彩排的现场

到深圳之后,我立刻赶往大会现场,当时大家还正在布置场地。

我环顾了4周,居然一个人也没有认出来。没有一张熟悉的面孔。虽然在线上跟那么多老铁有过交流,甚至有一些都是交心好友,可在现场我却认不出他们,这让我很尴尬。

过了一阵儿,终于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彭伟良教练,因为他的头像我已经看过了千百次了。

彭大带着我,小芗和海龙王一起在会场的一角进行预演。他指出了我们的问题,给出了改进的建议。

尽管经过了反复的练习,但是在晚上18点的彩排时,我的表现非常的糟糕,紧张到忘词手脚不知道怎么放。但看了其他演讲者的彩排,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很紧张,于是我就不怎么紧张了。

我特别感谢海龙王,这位资深的深航维修工程师,他在演讲方面的经验比较丰富,他让我在脑中想象我登上讲台时演讲的样子,在脑中的锻炼是现场彩排的效果是一样的。

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一得知我要来参加极致践行者大会,我的排长思远立刻决定从苏州坐13个小时的火车,来深圳大会现场支持我。我在深圳的三个好朋友:国琴、咔咔和辉哥,也在第一时间抢到了399元的门票,只是为了到现场见见我。

我最好的4个朋友

彩排结束后,我和海龙王、国琴、辉哥、咔咔、思远在会场附近的茶餐厅一起吃饭,相谈甚欢,根本不想是第一次见面的朋友,更像是相识了多年的老友重逢。虽然我们从未蒙面,但是却毫无距离感。

回到酒店,我继续练习到12点多。睡不到5个小时,起床后就在洗手间对着镜子练习演讲,又坐着冥想,脑海里描绘的演讲的场景越来越熟悉,渐渐的我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登台演讲

我和国琴准时到了大会现场,签到之后,带上了红色手环。

现场是如此的热闹带,志愿者们统一的穿着红色的“快去干活”的服装,脸上带着温暖的微笑,体贴地指路,提供帮助,解答疑问,服务绝对是100分。

志愿者合影

熟悉的面孔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安心,知道你们都在,我还有什么可害怕呢?

轮到我了,我用轻松的脚步,微笑着走到了T台中间,跟大家打了招呼。 可演讲刚开始一会儿,我就把志愿者“千叮万嘱”让我不要碰到的,粘在麦克风上的小牌子碰掉了。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有一秒钟忘词了。

我在演讲台上

这时,我的目光接触到了坐在台下的媛媛姐,她是那么认真的看着我。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支持和鼓舞。

我把注意力集中到媛媛姐身上,就像在对她一个人说话。渐渐的我就不怎么紧张了,努力释放我的真实情绪,跟左边、右边的听众目光接触,去跟他们分享我的故事。

其实,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价值,都值得被他人看见,更重要的是,被自己看见。当我们看到自己的价值的时候,一个人,也可以活成一家公司,一个人,也可以活出千军万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很多老铁加了我的好友,他们告诉我,我的故事激励了他们,带给了他们很大的触动。

这就够了,只要台下有一个人老铁被我的故事打动了,这一趟,我就没白来。

我在演讲
扎心时刻

演讲者们的故事也一次一次扎到了我的心里,脑海萦绕不去的是他们掷地有声的金句:

吴米奇:没有行动,一切都是零。只有行动,才能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

阿汝娜:抛去所有的浮华和光环,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信任和连接,才是我们事业与人生最大的价值和意义。

伊文:卖的第1步,是脱敏。不要想着厉害了才去卖,而是去卖了才会加速变得更厉害。

我和伊文的合影

朵娘:与其被困境吓破胆,不如放胆走江湖!

曾立丹:逆境归零,轻装上阵。顺境归零,不断成长。

彭伟良:只要坚定地踏出你的第1步,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资源,都在你出手的那一刻向你靠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龙王: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手上有扎实的基本功,才可以拍着胸脯说,让我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钱媛媛:为人师者,最重要的就是用极致信用,回报极致信任。让我们持续靠谱,持续真诚,持续用心,用我们的极致信用,回报那些极致信任我们的人。

我和媛媛老师的合影

李赛男: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未被打磨的钻石,努力打破自己的框架,让别人看到自己的价值。

我和赛男老师的合影

孙小米:有时候,你不是没有被看见的能力,而是不敢被看见。

孙小米演讲

直到现在,我在做每一件的时候,都会问自己:你尽力了吗?你做到极致了吗?不要以为明天比今天会更好,除非你做到极致。


现场的视觉呈现图
每个人都值得被看见

大会的抽奖环节设计的也非常的用心,猫叔带有鲜明冒出特色的奖品,比如老干妈,卫生巾,卫生纸,小龙虾,火龙果,哈密瓜,海底捞自嗨锅等等。

国琴、辉哥和伊文都抽到了老干妈和自嗨锅。


抽中老干妈和自嗨锅

而我抽到了卫生纸,下了台就送给了亲爱的咔咔,她说以后想起我,就是那个给她送了一卷卫生纸的糖糖。

抽中卫生纸上台领奖

思远抽到了火龙果和棒棒糖,叹号抽到了可乐。大家调侃道,难道猫叔要请我们吃宵夜吗?把这些奖品凑到一起正好可以凑成一桌宵夜呢!

深圳老铁聚餐

大会结束后的晚宴上,我们第5桌的嘉宾,又各自分享了一次自己的故事。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小芗和她先生的爱情故事,还有鱼哥当初加入品牌营时,居然有半年的时间焦虑到没有说一句话,而早餐王子陈厚的经历也是跌宕起伏,让人又感慨又佩服。

全部演讲嘉宾合影


大会全家福

第3天深圳的老铁陪着我们一起参观了深圳大学城。

腹肌哥,咔咔,我和国琴


美丽可爱的国琴


思远和子夜最萌身高差


我和子夜大神


我和琴琴
感悟

这一次的极致践行者大会,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能登上舞台“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行动影响行动”。

最后我想感谢猫叔,感谢剽悍江湖,感谢米大,感谢在深圳遇见的你们,是你们带给我面基的绝佳体验,印证了猫说的那句话: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

这一次的深圳之旅,将是我永生难忘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