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三生镜

今天,接龙客栈的三掌柜蔷薇如同往常一样穿着她那粉嫩的纱衣,头戴一朵娇艳的蔷薇花,笑意盈盈地打开接龙客栈的大门。不过今天客栈的外早已站着一个青衣女子,她的头发仅仅只是简单的束起,一身简单无任何装点的青色纱衣映衬着她清秀的脸庞,显得格外干净利落。

她微笑着对蔷薇作揖叩首,清脆的声音在蔷薇的耳边响起:“你好,蔷薇掌柜,我想入住您这接龙客栈,不知道还有没有空余房间?”

蔷薇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青衣女子,笑道:“入住倒是没问题,不过我们这里的规矩有些特别,我们不需要金银财宝,更不需要什么手续条件,我们只需要你每个月上交三篇故事即可,你意下如何?”

青衣女子微笑地看着蔷薇,说:“要求如此简单,我自当遵守。既然每月三篇,那么为表诚意我就先献丑了,不知蔷薇掌柜可知三生镜的故事?”

蔷薇摇了摇头,说:“三生镜不就是一面镜子吗?还能有什么可歌可泣的故事?”

青衣女子见蔷薇如此说,不由地笑了:“蔷薇掌柜,亏您是接龙客栈的掌柜,这三生镜虽是一面镜子,但是名为三生可不是随意取的。要知道万物皆有定数,这名字有时候可不是说你想怎么取就怎么取的!”

蔷薇闻言道也来了些许兴趣:“既然如此,那么你先随我来,给我说说那三生镜的故事!”

蔷薇带着青衣女子来到大堂里的一个角落边,相对而坐,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青衣女子倒也不怯场,随意的坐在蔷薇的对面,拿起桌上摆放好的茶壶为自己倒了杯茶水,喝完茶水后,青衣女子清了清嗓子开始给蔷薇讲起了故事。


天地分三界六道,三界:天地人,六道:天、人、阿修罗、畜生、饿鬼、地狱。

三生镜又名昆仑镜,乃是那仙人故乡昆仑山中昆仑天宫里的神镜,拥有自由穿梭时空之力。可惜一次仙人的盛会中,神镜被偷。

最后不知因何缘故这昆仑镜落入那奈何桥下,千年时光,原本好好的上古神器硬生生的变成了鬼器,还好有一神人路经冥府,慧眼识珠,将那三生镜带回,可惜不知是这三生镜因果太重还是那神人命中注定。

一场神魔战乱,那神人战死沙场,不过在临死前他将那三生镜交付给了他的好友,那好友倒也不简单,他知道三生镜绝非普通灵器,但也不愿意随意沾染因果,遂建造藏宝阁将那三生镜束于藏宝阁,以免引来祸端。

天不从人愿,一场意外,修养好的三生镜借机化为人形出逃,离开了藏宝阁,最后遇到意外,被打回原形,不过经此一役,倒是将那三生镜的因果斩断,更是将它体内的阴气打散。

虽然元气大伤,但是因祸得福,它终于可以恢复本来面目了。

不过好事多磨,想要重修人形需要机缘,它只好先以原形跟着一道人流浪寻找机缘,可这道人贪杯误事,导致这三生镜被人偷走,而那三生镜为了休养生息,锁闭灵识,对一切道也不自知。

待到那三生镜再次开启灵识却发现自己身处一杂物房中,不过这杂物房里堆放的竟都是一些奇珍异宝,其中还有些许较为常见的天材地宝,不过都被凌乱的堆放着。

三生镜在这里找到了化形草,终于再一次化身为人,不过修为受损。于是三生镜决定去取回自己离开时为了避免引起关注,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所留下的三分之一法力所化的分身。

接下来的内容我下次为您讲述如何?不知我这个故事蔷薇掌柜可满意?

蔷薇笑着领那青衣女子来到柜台前,拿出一本小册子以及一支毛笔递给青衣女子,青衣女子接过小册子以及毛笔。翻开小册子,只见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许许多多的人名以及房号。

青衣女子仔细阅读了一下,便在标注401房的空白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孤风。随后将册子递还给蔷薇,笑着说:“那么就请蔷薇掌柜以后多指教了!”

蔷薇笑了,说:“我们这里可不需要那么多礼数,来到这里的大多都是有故事的人,反正你的过往我们不会去干涉,你也不要过于好奇的胡乱打听,我们都是很好相处的。”

“多谢提醒,那我就先回房休息了。”

“嗯。”蔷薇点头,目送孤风上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