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住在哪里?

过圣诞节了,圣诞老人的形象可以说是脍炙人口。传说乖宝宝们可以在门口挂个袜子。这样,圣诞老人会在24日半夜的时候爬烟囱进来,在袜子里放上小家伙喜欢的礼物。圣诞老人大概就是长得这样的吧?

Kiki 的画作


如果你家的小家伙收到了圣诞礼物别忘了感谢下圣诞老人哦。我正好知道圣诞老人住的地方,我们一起给圣诞老人写封感谢信,然后寄给他如何?

写给圣诞老人的感谢信

Dear Santa Claus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gift. I really like it very much. I wanted to wait to talk to you. But I fell in sleep too quickly. I hope you could stay for a little while at my home. To drink a cup of tea, to take some rest. You must be very tired to send gifts to so many kids. Maybe next year. Take care!  

And of course, Merry Christmas! 

Warm regards

Kiki

亲爱的圣诞老人

非常感谢你的礼物。我非常喜欢。我本来想要等你来了和你说话的。但是一下子就睡着了。我本来想让你在我家呆一会。喝杯茶,歇一歇。你要给那么多孩子发礼物,肯定很累吧?那明年吧,保重哟!

当然还有,圣诞快乐!

此致 敬礼

Kiki


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的家!

信写好了,我们可以寄出去啦。世界上真的有个邮局,可以收到寄给圣诞老人的信。是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邮政编码 47579 。地址的全称是

PO Box 1, Santa Claus, IN 47579, United States

美国 邮编 47579 印第安纳州圣诞老人家,邮政信箱一号

圣诞老人邮局

我去查了下,发现这个是真的,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地方。这地方本来是叫 Santa Fe 的,后来因为申请邮局的时候重名了。之后就改成了现在这个圣诞老人的名字,盖了个邮局。不过这已经是在1856年的事情了。

这么长时间过去当初的一个小镇子现在变成了一个旅游城市,有 N 多和圣诞老人相关的设施和设备。比如圣诞老人的糖果城堡(Santa's Candy Castle)、玩具村(Toy Village)、圣诞老人公园(Santa Claus Park)等等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圣诞老人的精灵们在写回信呢

每年成千上万的小家伙们给圣诞老人写信,都会寄到这里来。于是就冒出来一群人,做志愿者活动,自称圣诞老人的精灵(Santa's Elves),来写回信。网上说他们是真的每封信都回的,这是要写多少呀?但我觉得可信度倒挺高的。西方文化么,不能伤了小朋友的心啊,给圣诞老人写信了就得回。写回信这个传统也已经很久远了,可以追溯到1914年。

圣诞精灵们在写回信

照片来源: Pat Koch, standing, instructs volunteers in Santa Claus, Indiana. (Spencer County Visitors Bureau )

话说照片中这位老太太已经85岁高龄了。现在就是她在指挥着大家一块写回信!

咋样?有没有想要真的把这封信写好寄出去的感觉?可惜今年的圣诞节已经过掉了,这篇文章存下来,明天圣诞节前的时候找出来,给圣诞老人写封信吧。


PS: 那封信是我写的,小家伙还写不出这样的信来。

PS2:美国乔治亚州也有一个城叫圣诞老人(Santa Claus),是1941年才成立的。比印第安纳那个晚了很多,信息页少一些。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